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相信湖人

創造23號、24號布偶廣告「我倆住在一起」的NIKE,全美超夯,這是個偉大的行銷創意,看23號這傢伙興奮的在家裡到處灑止滑粉,為NBA總冠軍戒指無比興奮,最後把整個屋子灑成白雪狀,讓24號莫可奈何的樣子,真的很搞笑。

 

23號最終灑完了止滑粉,但他臉上的笑容也僵住了,因為他已經不能在今年總冠軍舞台上繼續玩他的止滑粉,向全世界宣誓他的主權,NIKE應該有點失落,但至少24號珍藏的三枚冠軍戒指,很有機會再添一枚。

 

這當然是NIKE在這個布偶廣告中最主要的訴求精神之一。

 

布偶話題全球發燒,讓adidas頭號球星Dwight Howard非常感冒,每一次廣告播放,就深深刺痛Howard的心,他也只能在自己的部落格裡發洩不滿,向媒體炒作2324號世紀大對決的話題,表達他的不悅。

 

NIKE成功了,24號成功了,Howard也成功了,他取代23號,為adidas掙了一口氣。

 

每一次看這幾個布偶廣告連續劇,我就對NIKE的行銷創意多幾分敬意,他們利用自己無遠弗屆的創意,操控媒體的神經,感染球迷的心理,並且深深打中NBA總裁David Stern的心意,利用NBA行銷球星與品牌,讓媒體主動去炒作話題,在總冠軍賽前凝聚焦點,這種莫測高深的行銷智慧與深度,才叫高明。

 

沒有23號,但有24號,以及一個12號的大傢伙,這場仗我的預測跟艾迪老大不同,我認為魔術沒有機會,湖人將會以些微的差距,在第6戰買單,奪下湖人隊史第15座總冠軍。

 

相信湖人,有很多理由:

 

1、天敵:如果魔術是騎士是的天敵,那麼湖人可能就是魔術的天敵。為什麼?

 

魔術對戰騎士最大的優勢是高度、內線、三分球。魔術前鋒Hedo TurkogluRashard Lewis都有610,替補上來的Mickael Pietrus 66,內線兩大替補長人Tony BattieMarcin Gortat都有611,不管是先發對陣,還是替補對決,魔術場上的高度、外線,都讓騎士疲於奔命,加上內線Dwight Howard超強攻防牽制力,裡應外合,全民皆兵,轟得騎士暈頭轉向。

 

Turkoglu的控球、發動攻勢與他製造出來的「錯位」,也往往讓騎士後場偏矮的陣容,無法有效進行一對一的防守,魔術場上主導攻勢的核心都有高度,都有一手漂亮外線,令騎士後場三名62以下的後衛防不勝防。

 

面對湖人,湖人也是一支有高度優勢,有強大內線,同時有成熟團隊的王者之師,Lamar Odom 610Trevor ArizaLuke Walton68Pau GasolAndrew Bynum7呎,Kobe Bryant Sasha Vujacic67,魔術原本最大的三個對戰優勢,面對湖人的陣容和隊形,已經很難取得上風。

 

湖人不會給魔術有「錯位」的機會,湖人的內線會給魔術防守帶來很大壓力,湖人的防守等級與能力,也將帶給魔術更大挫折。

 

2Kobe BryantPietrus或許給LeBron James帶來不少麻煩,他在防守上糾纏LBJ,在進攻上不斷的用精準的三分球,瓦解騎士的防線,屢屢投進關鍵球,殺傷騎士,但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對手是Kobe,一個球風、打法更靈活多變,技巧性更高,也同時不能激怒他的球星。

 

Kobe有更多的幫手,他不像LBJ孤立無援,Kobe也有更靈活的打法與跳投能力,這一切都不是Pietrus繼續打的很輕鬆,打出精采好球與手感的對位。

 

3、錯位:魔術的「錯位」進攻讓騎士非常頭痛,接下來湖人製造的「錯位」,勢必也會讓魔術痛苦萬分。

 

那將是魔術後衛Rafor Alston的困擾。不管是面對經驗老將Derek Fisher,還是快速的Jordan Farmar,或者是矮壯快速又有爆發力的Shannon BrownAlston勢必要經常因為錯位,守上KobeOdomGasolWalton,騎士防守上的痛苦,現在將會出現魔術身上。

 

對付Gasol,魔術不得不包,一包夾,湖人外圍的輪轉加射手,還有 Kobe一定會讓魔術隊嘗到湖人變化多端的進攻能量。

 

4、經驗:魔術全隊上下,包括季後賽表現出色的教練Stan Van Gundy,沒有人有決賽經驗,湖人豐富的季後賽、決賽經驗,會是湖人更勝一籌的優勢和心理。

 

季後賽經驗雖然重要,但也經常被過度詮釋,魔術可以擊敗塞爾蒂克,力克騎士,已經證明他們的韌性與團隊打法,已經不是「季後賽經驗」可以解釋。不過大戰當前,湖人穩定的心理與上季決賽挫敗的教訓,勢必讓湖人更饑渴,湖人完整的陣容與隊形、經驗,也是魔術在對陣時面臨更大壓力的決勝因素。

 

23號灑完了止滑粉,繼續在雪白的屋子裡自 High24號看著他珍藏的三枚總冠軍戒指,他想再添一枚,這一幕將會是今年總冠軍賽最後註腳。

 

 

Published 01-06-2009 04:3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