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烏龍籃協百百種

參加亞籃賽,對中華男籃很重要。為什麼?

 

無法取得參賽權,無緣16支參賽隊伍,那表示中華隊又從亞籃B級球隊再降一級,不管中華隊是07年第6名,還是亞洲排名前10,無法參賽在形象和球迷的心裡上,對中華隊和台灣籃球都是很大傷害。

 

意外取得參賽權,對中華男籃壓力更大。為什麼?

 

打進八強還好,打不進八強,一定又要被奚落一番,打進八強,但打得難看被罵,打不進八強,打得精采,也好像不會有什麼人鼓勵你。如果我是現役主力國手,我會想要帶傷上場去拚一下,為榮譽而戰,但看到目前的台灣籃球環境和文化,心裡讓人害怕,我也真的很猶豫要不要去。

 

拚死拚活,沒人感謝,打好應該,打不好活該,更何況,帶傷出賽原本就有很大風險。

 

台灣籃球正處於一種非常尷尬的定位,面對中亞、西亞國家的強勢崛起,以及傳統的大陸、日、韓、菲等強權,還有歸化球員潮一波接一波,中華隊的實力與競爭力,已經不保證能打進亞籃八強,打進去是幸運,打不進也很合理。

 

外在形勢險峻,國內籃球自己又不爭氣,SBL打了六季,體制結構還是二二六六,每支球隊都只想著如何贏得冠軍,球員在國內被寵壞了,國內比賽和訓練,抗壓性與強度都不足,上了國際就穿幫。

 

剛拚完一個賽季,國內這批菁英球員又要出國打仗,傷病所困,心理疲憊,這一切都沒有人可以幫他們,替他們規畫,為他們設想。

 

負責球季規畫和掌握中華籃協,也是屢擺烏龍,SBL球季結束兩周,就要打東亞資格賽,事先沒有任何因應策略和危機處理,就算找來韓籍退休的老教練鄭光錫執教,整合能力有限,語言溝通更糟,所有的一切都很烏龍。

 

當然,更烏龍的是亞洲籃協,一切都是亞籃說了算,日本費心舉辦東亞資格賽,最終是白忙一場,中華隊「關係」做得還不錯,馬上遞補晉級參加亞籃賽,真不知資格賽拚得要死要活的日韓,心裡感覺如何。

 

亞洲籃協是很烏龍的,我們的籃協也高明不到那裡去,在這樣的環境裡,中華男籃與國手成員,只能自求多福。

 

鄭光錫是個好教練,但光是充分溝通,就有語言障礙,先天上就不理想。更何況,在5月中打完SBL球季,6月中拚完資格賽,7月底幹完瓊斯杯之後,8月還要再拉到天津打亞籃賽,對那些渾身是傷,過去七個月沒有好好休息過的國手來說,那種要不要穿上象徵榮譽與使命感的國家隊球衣,的確是莫大的煎熬。

 

參加亞籃賽,真的很重要,但遇到烏龍百出的亞籃協和自己說了都算的怪異機制,中華隊除了自求多福,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球運亨通,贏得那關鍵又奧妙的一勝。

 

每次關心中華隊,每次提到這些烏龍人、烏龍事,那種聽天由命,看天吃飯,毫無細膩規畫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一向支持中華男籃,你們辛苦了,這一仗不好打,但求全力以赴。

 

 

Published 17-06-2009 04:1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