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賭城NBA遊記(上):想,不如去做

喜愛NBA的球迷,對NBA夏季聯盟的了解,大概都僅止於一知半解,更多的是一無所悉。趁著賭城拉斯維加維NBA夏季聯盟熱鬧開打,我和好友艾迪兄結伴同行,他是行家,我是遊客,他是舊地重遊兼翻譯,我是老狗學新把戲兼司機,我們有不同的心,但對的NBA的感情一致。

 

NBA夏季聯盟是個殘酷而有趣的世界。

 

菜鳥來這裡初體驗兼練身體、磨膽識,老鳥來這裡尋找第二春,試圖讓NBA球探、總教練、總管看到自己的能耐,正在尋找東家的自由球員,夏季聯盟是他們展現自我的舞台。

 

說穿了,夏季聯盟就是人肉市場,球員身體要好,體能要棒,更重要的是要不怕死,因為你的每一記切入上籃,至少都會有防守兩名球員衝上來封阻,用身體和拚勁挑戰你的切入上籃,這種恐怖的肌肉碰撞和不怕死的纏鬥精神,在夏季聯盟是家常便飯。

 

為了展現自己的天賦和能力,向球隊、教練證明你還能在NBA佔有一席之地,夏季聯盟就是如此殘酷的世界,你得用最原始的天賦、本能、膽識,還有強壯的身體,向球隊證明你的能力與過人意志。

 

在夏季聯盟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23193公分日本國家隊後衛川村卓也,他排除萬難,透過經紀人進入鳳凰城太陽隊參加夏季聯盟,他說了一句讓人感動的話。川村說,「我想要挑戰NBA,體驗接近NBA的感覺,打籃球的人誰沒做過這樣的夢,但總不能只是說說而已,我想一定要付諸行動,這才是人生,所以我來了,不管結果如何…...

 

川村不會說英文,這是他挑戰NBA的致命傷之一,一名日本隨行的記者告訴我,川村是JBL日本聯賽今年球季得分王,他決定挑戰NBA時,曾受到日本籃協堅決反對,畢竟他是今年日本國家隊的主力射手。

 

但川村挑戰NBA的意志堅定,他積極說服日本籃協助他圓夢,日本籃協最後也妥協。為了準備夏季聯盟,並且爭取進入太陽隊陣容,川村早一個多月在洛城自主訓練,他沒有隨行的記者,沒有太多的關注,他的NBA挑戰之旅當然不像他的前輩田臥勇太那麼轟動、感人。

 

日本媒體的焦點,也大多擺在日本國家隊賭城移訓、七月中台北瓊斯杯,還有八月打天津亞籃賽的主題上,對川村來NBA「沾醬油」的豪情,著墨不多。

 

為了夢想和自我挑戰,川村來了,他很可能在太陽的五場比賽裡,只能分配到兩、三場,各不到10分鐘的上場時間,也可能是一分鐘都上不了場,但是他還是勇敢而敬業的飛到賭城,看看不同的世界。

 

對川村而言,真實的NBA夏季聯盟,比他想像中還要更殘酷、更激烈,而且更恐怖,每個人都帶著無比殺氣和侵略性打法上場拚命,你在進攻時得時時面對四、五個人的圍剿、碰撞、封阻,在防守時,你更得隨時注意你的對手和進攻球員,因為他們會毫無預覺的飛越你的頭頂,用許多不可思議的動作和誇張的體能、衝撞,向你的防守不斷的進行挑戰。

 

川村自認還只是一名定點射手,還在學習更多樣的投籃技巧,NBA夏季聯盟臥虎藏龍,除了練身體之外,川村看到了更多跟他一樣對籃球、NBA懷抱夢想與目標的球員,他們比你想像中更積極、更努力的自我訓練,刻苦投入,為的可能只是在夏季聯盟中體驗一輩子只有不到半次機會的NBA夢想。

 

想,不如去做,川村卓也用最堅定的意志和精神,向自己的籃球夢前進,他的精神與動力,就是NBA夏季聯盟最核心的價值。

 

 

Published 15-07-2009 06:3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