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我們還不是強隊

籃板球領先5個,失誤少3 ,禁區得分比對手多一倍,罰球多7次,但中華隊最終7077不敵菲律賓。這場比賽讓我們看到中華隊的問題:這支中華隊更好了,但我們還不是強隊,也還不是一支擅打硬仗的球隊。

 

中菲之戰,中華隊該勝未勝,可以贏沒贏,三分線防守漏洞頻頻,菲律賓全場投3015,命中率達五成,令中華隊輸得讓人沮喪。

 

菲律賓命中的15記三分球,大約有10記三分球都只是利用簡單的高位擋拆,並且在僅有一點點的出手空檔命中,這種外線賭博式的三分球,並沒有太精湛的戰術素養,甚至可以說:這是中華隊防守的疏失所致。

 

針對三分線的防守,中華隊不但全場大部分時間都不夠完善,欠缺緊迫性,對於擋拆的換人或交待也不清楚,以至於讓菲律賓命中那麼多的三分球,造成比賽的逆轉。

 

從比賽內容來看,中華隊除了對外線的防守不夠嚴謹與細密外,其他方面中華隊都做的比菲律賓出色。但勢鈞力敵的比賽就是如此,你不能給對手任何一點點贏球的機會,一絲絲出手空檔,同時在攻防兩端都不能「失神」,只要稍稍失神,專注力有一點點不足,中華隊就要吞下苦頭。

 

高手過招,你不能有任何的失神與鬆懈,跟實力在中華隊之上的球隊比賽,你就得打出更穩定、更頑強的球風,才能在艱苦中贏得比賽。

 

中菲之戰,讓中華隊更能看清自己的問題,這是輸球的代價,也是接下來中華隊得儘快調整,做好準備,給南韓迎頭痛擊的教訓。

 

南韓是一支內外線均衡的球隊,內線有雙塔205公分金周成、220公分河昇鎮,近況不錯,外線有一群刁鑽的鋒衛,板凳深度足夠。不過,中華隊也有自己的特色,從防守強度的提升,到全員防守意識的強化,中華隊只要記取教訓,在防守上做的更細密、更專注、交待更清楚,掌握籃板球和保護禁區,要拿下南韓,也非奇蹟。

 

中華隊還不是一支強隊,但已經在邁向強隊之林的路上,而且很接近了,每一場比賽都是寶貴的學習與經驗,希望明天複賽對南韓,中華隊可以打出真正強隊的內容與氣勢,堅持到底,贏得最重要的一戰,而不是有所保留。

Published 10-08-2009 10:39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