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OK啦,林志傑前進大陸CBA

中華籃協17日將討論是否開放台啤前鋒林志傑申請去打大陸甲A(CBA)聯賽的專案申請。

 

力邀林志傑加盟的CBA球隊是上海隊,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樂觀其成,他希望林志傑可以在CBA打出更強悍、高效的籃球,並且為台啤帶回來更強大的主宰力。依照目前兩岸籃球情勢和林志傑外放的正面效益,林志傑前進CBA,基本上應該沒有任何阻力。

 

籃協將林志傑申請案公開推上常務理事會討論,這是一次英明的領導與漂亮的決策。

 

從這次的公開討論議式,我們可以看到幾個美妙的結果:

 

其一、林志傑順利成行,展現的是籃協的民主作風與英明領導,同時也是籃協尋求突破、創新的一種積極表現,贏得各界好評,自不待言。SBL其他六隊也都將為之受益,例行賽失去林志傑,要把台啤打出季後賽,難度自然減少許多。

 

其二、萬一林志傑被常務理事會卡住,無法成行,不管是任何理由,責任在常務理事會,籃協還是秉持民主、自由、開放的公開機制,當然也會普受好評。

 

其三、SBL任何一名一線國手球星要去挑戰CBA,都必須具備一個條件就是:來得及回來打季後賽,否則就不可能會有球隊肯放行。林志傑計畫前進大陸CBA,風險最大的是台啤,壓力最大的是閻家驊,不是中華籃協,更不是SBL其他六隊,從提升SBL競爭力、強化球員能力、兩岸籃球交流、展現英明領導的任何角度來看,籃協和其他六支球隊都會是得利者,應不會有反對之議。

 

其四、SBL真正有能力,而且CBA球隊也想要的球員,並不會太多,自己也願意去吃苦、賺錢的也很少,五根指頭大概都可以數得出來,加上卡著球隊的合約,幾乎大都不可能成行。

 

像林志傑這種一線國手球星,可以順利成行的更是少之又少,通過林志傑專案申請前進CBA,對籃協運作與SBL生態競爭,都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相反的,這還是一次非常正面的示範,何樂不為。

 

其五、台啤球星在大陸CBA征戰,這廣告效果和相關意義,對台啤的形象與產品知名度,也有很大的提升。

 

為了禮遇林志傑,據傳上海隊還特別允許他,一旦取得相關單位許可,就能立即加盟的通關禮遇,這算是兩岸籃球一家親最好的回應,也是林志傑這種超級人氣球星才有的魅力。

 

林志傑一旦順利前進CBA,這將會是台灣籃球歷史性的一刻,也是SBL很值得註記的歷史,我只能說:台啤和閻家驊太有膽識了。

 

 

 

Published 15-09-2009 08:5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