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NBA台北賽之「我愛轟趴」

 

 

NBA台北賽留給所有球迷和媒體最深刻印象與情感的,應該不是Kenyon Martin場外摟妹那場轟趴,老實說,那一點都不重要!

 

NBA官網記分表上的觀眾人數:13599人,這個數字所呈現出來的震撼與深度,台北小巨蛋上萬名球迷所展現出來的水平,豪華場面,以及場內場外見證這場台灣籃球歷史NBA賽事的每一個人,內心引發的衝動,那才是這場「NBA籃球轟趴」最讓人回味的精華。

 

13599人,這應該是台灣籃球史上最多現場觀眾同時觀賞一場比賽的紀錄,由於沒有正式的官方紀錄可考,我只能抓住自己的採訪經歷和近30年的籃球見證,說出我心裡的感動。

 

在這場總值上億台幣,價值約300-350萬美元之間的NBA台北賽裡,13599名觀眾紀錄,己經打破 1996CBA中華職籃二年明星賽在桃園巨蛋,近12000名籃球觀眾紀錄。

 

舊中華體育館在尚未燒毀之前,曾經風光20幾年,這是台灣籃球永遠的聖地,但中華體育館再滿,大概也只是12000人的容量。NBA台北賽在小巨蛋湧進13599人這個浩大場面和紀錄,讓台灣籃球在經歷中華體育館燒毀、CBA倒台、SBL七零八落、台北市也沒有一個合適像樣球館的歷史腳步中,留下很特殊的註記。

 

這場歷史盛宴級的籃球轟趴,其深度、影響力和啟發性,確實要比Martin的摟妹玩轟趴,扯扯八卦,刺激讀者神經和媒體血性,要有意思多了。

 

*賭注:引進NBA台北賽,下大注簽下合作契約的悍創行銷,很幸運的得到企業支持,政府關心,更重要的是NBA的接納,成功的把NBA季前熱身賽拉到台北,成就這場歷史性的籃球盛會。

 

悍創下注,企業支持,政府也投入相關的支援和支持,這裡頭「成就圓滿」的感情與責任,才是真正促成NBA台北賽的關鍵力量。

 

*市場NBA的市場在大陸,台灣只是大中國市場邊緣的一小區塊,老實說微不足道,但台灣有的是籃球熱力與現代化的球迷水平,台灣欠缺的是大市場和企業融入,只要大中國市場不做細部切割,NBA還是會把一小部分的焦點轉移到台北,讓這塊大中國市場更完美、更有話題。

 

有了台北賽,台灣籃球產業才有再升級、再提升、更受重視的空間,這是籃球人和NBA球迷的第一步,也是台灣籃球重新起步的重要開始。

 

*政府:我們的總統、行政院長,都沒能親眼見證這場台灣籃球史上最多觀眾、耗資最多、國際能見度和評價,象徵台灣形象和城市魅力的國際級運動娛樂商品,實在可惜。

 

災情要顧,國事如麻,但體育、運動象徵國力和台灣形象的提升,更代表一個國家人民的力量與信心,那是比一大堆金牌、獎牌等破銅爛鐵,要更重要的精神與提升。運動是一種信念和力量的展示,也是台灣最需要的精神元素,我們的政府與官員,除了要學會看懂獎牌、名次的分量與內容之外,真正重要的態度是參與和關心運動,了解人民和生活中最經典的精華,那才是台北賽帶來的經典。

 

NBA還會不會再來台北,政府的態度與投入最重要。

 

*球迷:做為一個真正的球迷,對籃球、NBA的熱愛,對大小賽事的熱情與關注,應該是沒有階級之分的,如果只是來看場面、現分量、比身段的,那麼對台灣籃球和運動的發展,就沒有太多意義了。

 

做為台灣籃球象徵與指標性的SBL,看到的不該只是感慨、讚嘆,要學的不只是細膩的行銷與內涵。NBA帶來的是娛樂、經典賽事和球星,但真正的內涵與啟發是「敬業、熱情、投資與遠見」,不是「短利、名次、戰績和自私」那跟球迷的年齡層、族群無關,也和球員的球技、天分等級無關。

 

敬業、專業的態度與投資、關心、責任,這才是NBA帶給我們的寶貴教材。

 

 

Published 13-10-2009 08:2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