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許皓程、林冠綸加盟CBA

純種控球「浩呆」許皓程,殺手型的得分後衛林冠綸,兩人決定一起加盟大陸甲A(CBA)山西中宇,推估月薪分別在一萬和八千美元。

 

台啤讓林志傑挑戰CBA,現在又給浩呆機會,衝擊生涯最大的挑戰,連失兩員大將,總教練閻家驊的氣魄真的讓人佩服。

 

林冠綸原本決定加入台銀,但山西開出不錯的條件,讓他決定轉向,月薪逾25萬台幣,林冠綸決定讓自己再賭一把,追求更刺激、更緊迫的籃球生涯。

 

從林志傑、許皓程到林冠綸,月薪至少在25萬台幣以上,的確讓許多SBL球星很心動。07年中華男籃國手級後衛許皓程月薪逾32萬,這是國手級的身價,非常誘人。

 

想去賺更多錢的SBL球員,受限於合約,走不掉,想去實現自我挑戰的球員,也受困於合約、簽約金,不能走,這種現實的際遇又發生在裕隆隊身上。

 

球員出走,是喜事、好事,但也是刺激,SBL的結構、賽季、規畫行銷也真該好好整理整理,球團經營管理的模式和積極度,也得有儘快的提升與升級。

 

好球員往更好的環境出走,爭取更高的待遇打球,這是自由市場機制,也正好大陸CBA打完,還來得及回來打SBL例行賽後段和季後賽,讓兩岸籃球可以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才能促成這樣的美事。

 

正在積極籌組新聯盟的SBL,腳步和動作,得加快並且更積極一點,行銷可以簡單一點,組織結構可以簡化一點,但效率和基本動作都要很紮實,包括賽務、裁判、票務、球迷服務、決策產生方式和媒體公關文宣,都要紮實而有序,摒棄球團私利,才能儘快在兩個月內達到新球季開打的目標,在執行細節和口埤形象上都取得社會多數認同與信賴。

 

赴大陸淘金已成趨勢,蠢蠢欲動的球員也愈來愈多,金錢和生存空間,已經成為SBL球員生涯裡最無可取代的價值。

 

SBL應該要經營、組織得更健全、更完整,整個聯盟也可以產生更豐富的能量,創造更豐富的籃球產業和市場,這對球團、教練、球員、球迷來說,才是最美好的結果。

 

鼓勵SBL球員挑戰CBA,也期許SBL能籌建一個更有效率和願景的聯盟,在浩呆成行,冠綸圓夢的同時,希望SBL的主事者和新聯盟,可以爭氣一點,儘快在兩個月內給大家一些驚喜。

 

 

Published 03-11-2009 11:2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