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好的周資華與壞的周資華

熟悉周資華的人常說,周資華有兩個,一個是球場上性格暴裂、容易失控的周資華,他的籃球才華令人期待,卻也屢屢失控,叫人頭痛。

 

另一個是球場外的周資華,在離開球場、對手和球迷、掌聲,遠離籃球之後,周資華就像個你我一般的平凡人,親切善談,只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大孩子。

 

我並不認識球場外的那個周資華,但對於球場上的那個周資華,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最新的記憶就在1127大專籃賽輔大對文化的比賽,輔大在最後讀秒確定獲勝階段,周資華控球,他用身體護球、遠遠架開對手,動作充滿挑釁,臉上露出的表情是贏家的囂張,可能還帶點不屑,當對手積極抄球被吹判犯規時,周資華還作勢要回敬對手一拐,教訓對方一下。

 

輔大打了整場40分鐘的好球,周資華成為關鍵決勝球星,現場兩千多名輔大學生見證周資華很可能是當今國內籃球「未來第一控球」的球技表現,卻被周資華最後這一、兩秒的惡劣態度和不適當的德行,完全破壞了。

 

我在緯來體育台直播大專籃賽的球評中,很善意、直接批評了周資華,也談到他歷任教練的姑息與縱容,儘管他的教練真的很辛苦調教他,但周資華的籃球品德、性格會走到今天這般失控、令人搖頭、為所欲為的地步,做為教練的多少都要負責。

 

可惜了周資華,他應該是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他很有機會可以在未來一兩年內,向國內頂級控球李學林、陳世念、陳志忠、蘇翔詡、王志群發起衝擊,甚至很快的超越他們。

 

因為周資華體型更壯、更具爆發力、也更年輕,控球技巧和對球賽的感覺也一等一,打控球後衛的天生直覺與視野、反應,周資華絕對不輸給國內任何一名後衛。

 

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希望周資華可以真正了解自己可以有多麼了不起的籃球成就,只要他視球場、籃球為一分無上榮譽,把每一件球衣都當做是一分責任,用百分百專注力和努力打球的態度,奉獻給比賽、隊友、教練和對手,他很快就能突破、再進化升級,並且贏得所有的尊敬和喜愛。

 

手肘和胳臂是用來保護自己,不是用來打人、打架,球技和天分是用來專注比賽,不是囂張、欺侮人,腦袋是用來思考,不是用來算計和報復,出色的體型、爆發力、球感,更是他絕佳的贏球武器,而不是用來欺凌對手的手段。

周資華是個聰明的孩子,他只要能專注比賽,修飾性格,端正場上看待比賽、對手的態度,他的前途無可限量。

 

希望他看得到我的球評與說明,也可以看到今天的專欄,我的直言沒有惡意,只有關心。

 

祝你好運,周資華,2010年中華隊見。

 

 

Published 28-11-2009 01:5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