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殘酷的球賽

命運好好玩,但命運往往也更殘酷、無情。

 

開季六連敗的台銀選擇裕隆做為他們終結連敗的踏腳石,將裕隆踩在腳底,93:82中止開季連敗,找回信心,享受快樂,看著銀台銀拚命防守,樂成一團、上下一心的雀躍,這是團隊籃球的最佳表現,也是享受比賽最美妙的時刻。

 

當台銀打得裕隆滿身是傷,教練團和管理階層一臉無奈時,那場景何其熟悉,最弱的球隊經常會選擇最強勁的對手創造奇蹟,最冷門的球隊也往往會在最熱門的球隊手裡贏得尊敬。

 

台銀用金酒的打法「拚命防守+拚命進攻」,轟下裕隆,他們打的很堅定,防守很強悍,關鍵進球沒有手軟,當裕隆沒有能夠在上半時打出他們的氣勢、防守與控制比賽的態度時,註定裕隆將會面臨一場苦戰或難堪的敗仗。

 

裕隆是怎麼輸的?

 

面對六連敗、一勝難求的台銀,他們就像一頭受傷的野獸,隨時會反咬一口,裕隆上半時不夠強度與專注力防守,給了台銀手氣最多的加持,裕隆的防守系統也失去靈活性和系統,當你不能發揮你的優勢和強項去壓制對手時,場面就很艱難。

 

特別是台銀洋將瓊斯在禁區抵消了曾文鼎的絕對優勢之後,面對台銀靈活的跑動與超順的外線投射,任何球隊都擋不住台銀如潮水般的快速攻擊。

 

台銀又是怎麼贏的?

 

他們打得夠拚,防守夠勁,速度、反擊、外線都到位,團隊意識很好,教練用人也很明確堅定,沒有三心兩意,加上裕隆覺醒太慢,同時失去以往內線致勝武器曾文鼎的助力,這是一場天賜台銀的贏球契機。

 

台銀當然還可以打出更好的比賽與內容質量,但他們的用人調度必須更有系統和章法,同時得減少失誤,防守的能量與強度也要維持同一水平,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卻也是台銀一直在掙扎,找不到自己系統和節奏的盲點。

 

裕隆當然不能只靠曾文鼎和陳志忠這唯二的武器,他們必須打出更好的防守與團隊,並且讓每個國手級的戰將融入比賽,發揮他們的功能與天分,就算每個對手的速度、體能、防守、拚勁、外線都提升了,裕隆的戰力與才華絕不僅止於此。

 

看台銀贏球很樂,看裕隆輸球則讓我一臉納悶,儘管這不單純只是「意外」,但還是讓人感傷。

 

裕隆與台啤這兩支SBL老牌強隊應該要更警覺,在速度體能、拚命防守與進攻的基礎上,每一支球隊都拉近了彼此差距,甚至已經有超越之勢。

 

 

 

Published 29-01-2010 10:57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