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真相大白,咱們是無辜的

真相終於大白,原來,黃巨導與桑德斯同樣因為執法裁判「引用規則過當」,被取消罰款,但禁賽已執行,因此無法取消。

 

這個事實是在今天(312)上午透過中華籃協友人告知,之前媒體有關「桑德斯已被取消罰款」的報導都漏了重點是:桑德斯與黃巨導雙雙都被取消罰款,至於是記者漏植,還是被採訪者遺漏未說明,已不可考。

 

璞園與金酒大約在今天都會接到中華籃協的公函,真相大白,判例也更正式成型。但我還是要另外下一個結論:整個過程,從頭到尾,從當場判罰、事後檢討、公布說明,真的都很粗糙。

 

那個非常熱心指教我、挑我毛病的網友「飛翔」,用字遣詞可以說明閣下是個基層裁判,我搞不好也認識你,從你的認知與解讀水平來看,你的進步空間還很大,請多加油,這只是一個非常基本、基礎的認知和場上狀況,如果你根本無力去解讀和判讀,那真的很糟糕,也會影響你未來的裁判之路。

 

總之,謝謝你的關注和一起研究,多給別人和自己留一點空間,並且要有禮貌,這才是相互學習、切磋、進步的良好態度。

 

有關籃球場上的判例、狀況研究,屬於自由心證的部分,落差難免過大,但都需要不斷的研析、看帶、解讀、切磋,才能逐漸找到一個平衡點和激勵。

 

目前國內裁判很認真研究規則、判例與精神的,不經意都會犯了「鑽牛角尖」的毛病而不自知,這叫走火入魔,另方面來看,也是程度不好,自我詮釋過當。

 

另外就是吹牌子和經驗的老裁判派,在尺度、心態、習慣上已經無法改變,導致臨場執法的狀況不斷,失去善用規則與精神去協助比賽進行,維持比賽公平、公正的進行,空有經驗,卻誤用經驗,讓人情、彈性空間充斥比賽,執法情況也不好,真的可惜。

 

不過,這是一次很有教育性的判例和審判,判的粗糙、決策粗糙、審判粗糙、公告粗糙,每個環結都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以現有的裁判機制和人事組成,已經很難去改變現況。

 

在這時候,球隊和教練們只能自求多福,讓比賽時運氣可以好一點。

Published 12-03-2010 12:5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