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給毛部長的一封信

前教育部長毛高文決定出馬競選中華籃協理事長,他的競爭對手是立委李鴻鈞,決戰時間大約就在5月。

 

除了毛、李雙方各自表態,闡述理念與改革之議,尋求支持,已解散的九太科技籃球隊董事長沈會承在大選之前開出第一槍,他個人信賴毛高文對籃球的投入與改革決心,同時更願意為毛高文抬轎拉票,一旦毛選上,他還會以實際支持贊助籃球,展現他對籃球的熱愛。

 

不過,沈會承認為,毛高文與李鴻鈞都是想要對籃球有所貢獻與付出的人,這是籃球界的新氣象,毛部長有資歷、經歷和深厚人脈,25年前一手創造各級校園籃球聯賽,是籃球界的大家長,李鴻鈞年輕有為,深愛籃球,不如這一任四年由毛部長出掌龍頭,全力改革,李鴻鈞擔任副手,兩人攜手共同為籃球進行深耕、改造。

 

四年後,李鴻鈞再接手籃協,發揮抱負,實現籃球更大更多的夢想。

 

建言理想,但形勢難料,在雙方都打出「必勝」口號,並且積極全省走透透,上下串連集結之餘,這場20年來最受矚目的「籃球戰爭」,只怕已經沒有妥協餘地。

 

競爭帶來進步,籃球需要新象,毛部長、李委員兩人身上背負多少籃球人的深深期許與長久等待的革新契機,理想的人充滿激情,務實的人冷眼旁觀。

 

跟大家一樣,我也熱愛籃球,關心籃球發展情勢,人微言輕,但真情不減,依照輩分,先寫封信給德高望重的毛部長,上書建言,表達拙見。

 

親愛的部長您好:

 

我不是籃協會員,因此我沒有投票權,也可以確定,毛部長不用約見我,暢談理念,積極拉票。

 

在這勝負交關的時刻,有票最大,但手裡沒選票,手中有選票,除了心中的選票,個人對籃球情勢、人心、權利分配,還有一些小小的判讀與理解。

 

台灣籃球需要什麼?

 

1、汰舊換新:台灣籃球幾十年來很微妙的現象是,老一輩的擁有選票,但他們長期霸佔,沒有作為,倚老賣老,卡位、搶位的人真不少,真的該退、該被淘汰了。新一輩只有想法,但沒有務實投入的能力與經驗,歷練太少,也難成大器。

 

但汰換是必須的,如果最關鍵的人事布局、執行團隊、幕僚長,還是只能受到選情和選票牽制,老不除去,新不成器,將難有作為。

 

2、資金:台灣籃球現在最需要的是「資金」,這才是最務實的牛肉。SBL組織重建要錢,女籃聯盟革新要錢,甲組籃球機制健全要錢,基層籃球扎根要錢,地方基層補助要錢,國家隊經營組訓人才培養要錢,舉辦賽事要錢,教練養成要錢,規畫台北興建場館要錢,文宣傳媒策略運用要錢。

 

談錢傷感情,但沒錢,什麼都做不了。

 

籃協做的是所有「服務工作」,不是當官的地方,當籃協理事長,絕不能只是嘴巴說,「錢,沒問題」,誰能出錢、贊助企業有那些、實際資金來源在那裡,理監事也不能只是權利的分配者與運用者,他們必須是籃球發展的實際贊助者。

 

3、健全聯賽:聯賽要健全,組織要健康,行銷要周全,自然可以提升籃球整體競爭力和國家隊實力,再去談跨兩岸的結盟或杯賽,才是務實有本之道。

 

女籃聯賽要徹底重建,職業化是最好的道路,男籃要將SBL聯盟、甲組聯賽完整建立起來,組織、架構、管理、行銷都要健康,這才是指標性提升,指標明確又提升,基層上來就會有目標,企業媒體會關注投入,籃球資源才能源源不絕。

 

拙見一二,只是表達心裡長久期盼,毛部長老帥出征,更讓人無限期待。

 

最後敬祝部長一帆風順,馬到成功。

 

如果你也真正喜愛籃球,多年來有恨鐵不成鋼的憤怒,有自己的理念和積極建言,並且想要表達出來,那麼請寫mail給我,我會一一彙整出來。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doctorlee53@gmail.com

 

 

Published 19-03-2010 07:5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