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親眼見識Nate Robinson的恐怖彈力

我第一次親眼目睹Nate Robinson灌籃,是在2006年休士頓明星賽,那一年是他的菜鳥年,做為紐約尼克的新人後衛,官方身高59吋,穿鞋量大概是175公分Robinson,很難讓人特別去注意他。

 

不過,NBA很清楚這名矮將的「超能力」,在他出生地西雅圖,以及就讀華盛頓大學時代,Robinson早就在街頭闖出名號,他的灌籃一直是家鄉父老最津津樂道的話題,來到街頭籃球的發祥地紐約,Robinson老早就灌爆了西四街球場和洛克公園。

 

Robinson並非出身街頭,但他渾身都是街頭籃球靈魂,以及非常自由風格的球風,讓他在紐約效力那四年,混跡街頭的名聲,史上最強街頭灌籃王的稱號,更強過他在木質地板上的表演。

 

一直到06年休士頓明星賽,透過全美電視轉播,Robinson用一次次不可思議的彈力飛蹦沖天,轟炸休士頓籃框,才真正讓全世界認識他。Robinson不但爆發力、彈力驚人,高難度的胯下換手側身飛灌,讓是讓當年170公分NBA灌籃大賽冠軍Spud Webb的驚世演出,只能陪襯。

 

原來這名身高號稱175公分NBA矮將,不只可以反彈打板空中單臂持球灌籃,隨時雙手反扣,也可以在空中胯下換手,凌空飛扣,就像我們熟悉的198公分203公分NBA扣將一樣,易如反掌。

 

06年我在休士頓採訪明星賽,Robinson本人大概就像台啤後衛許皓程( 176)那麼高,甚至還要比許皓程矮一點,但他的垂直起跳高度達110公分,他能在09年明星賽飛跨212公分的超人Dwight Howard灌籃成功,雖然那是借力使力的噱頭,但他驚人的彈力與爆發力,豈只「恐怖」可以形容。

 

能夠在國內再一次親眼目睹Robinson的扣籃特技與彈性,真正體驗他的恐怖彈力,感覺非常特別。

 

去年成功舉辦「NBA台北賽」,悍創行銷今年再把「NBA八大扣將」引進台灣,822日下午17:00將在高雄巨蛋正式開灌,三度NBA灌籃大賽冠軍Nate Robinson掛頭牌,湖人「火把燒天」灌籃奇才Shannon Brown壓軸,活塞6( 183)飛天灌籃小子Will Bynum也會來台展現神奇彈力,這個史上空前的NBA灌籃部隊,內容張力充滿戲劇和競爭性,已經叫人坐立難安。

 

 

關於2010 NBA灌籃部隊

 

灌籃日期82217:00

灌籃地點:高雄巨蛋

NBA八大扣將Nate Robinson(塞爾蒂克)Will Bynum(活塞)Jamal Crawford(老鷹)Shannon Brown(湖人)Dahntay Jones(溜馬)DeMar DeRozan(暴龍)Carl Landry(國王)Terrence Williams(籃網)

售票資訊:年代、ibonfamiport售票系統

票價600120016002000元四種

 

 

Published 04-05-2010 04:4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