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裕隆加加油

316在天母北體裕隆大戰璞園,是一場精采絕倫的季後賽,超過3000名觀眾進場,比賽精采、氣氛絕佳,裕隆打出高強度的季後賽防守,迫使衛冕軍璞園進攻零亂,進攻端漂亮的擋拆配合加攻防轉換,戰術執行一流,賽前準備妥當,打得璞園難以招架。

 

這場精采無比的季後賽,不但讓人看到裕隆隊的深度、韌性和準備要贏的態度,我相信跟我一樣被裕隆表現感動的球迷,不在少數。

 

可惜,終場前6.6秒的一場大亂鬥,讓比賽失焦,裕隆職員從觀眾衝進來打人,裕隆啦啦隊旗手跑進場舉旗吶喊助興,裕隆球員比賽中惡意伸腳絆人,所有不該發生在一支老牌、具有指標性意義球隊身上的意外,全都發生。

 

現在看來,這些都不算太壞,因為更糟的還在後頭。

 

裕隆球團根本沒有打算面對問題,裕隆隔天表示,「我們不會道歉」,再隔一天,態度稍稍改變,球團表示「裕隆願意道歉」。

 

只是,三天過去了,裕隆連比賽影帶都沒有檢視,沒有檢討,沒有危機處理,甚至可能沒有任何因應的打算,沒當一回事。中華籃協冷處理,裕隆更冷處理,他們的態度似乎也凸顯,中華籃協和裕隆球團都沒有打算要面對大亂鬥,真心的做出檢討和改革。

 

讓時間沖淡一切,再多的流言和怨言、辱罵,也會消失在時間洪流,真的迫不得已,再私下喬一喬,這就是台灣籃球一慣的「冷處理或不處理」傳統。

 

眼下看來,大亂鬥的情勢還是需要稍做處理才行,所以裕隆和璞園球團高層私下「喬一下、道個歉」,這也是台灣籃球人情重於體制,盲目蓋過理性的處事態度。

 

對於一支我一直很尊敬而喜愛的球隊,裕隆面對問題和危機的能力,他們處理的態度,真叫人非常失望。

 

對裕隆集團來說,球隊場上鬧鬧事,職員上場揍人,球員在網路上打打嘴砲,可能一點都不重要,也不算什麼。

 

因為,錯可能在別人或裁判,球團何必要公開道歉,何須主動去面對問題。

 

我不知道這是裕隆球團經營早已對台灣籃球失去熱情和願景,還是另有其他想法和目標,但事過三天,球團根本沒有任何面對問題和處理的基本意識,甚至沒想過去做善後處理,這是老大心態還是真的冷感,的確叫人驚訝。

 

317周日季後賽系列賽上演第二戰,觀眾人數從第一天3000多人,掉到2000多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場上打架帶來的負面影響,但對於真正喜愛籃球,被裕隆、璞園之戰感動的球迷來說,這是一次莫大傷害。

 

季後賽這麼精采,裕隆打得如此出色,周六系列賽首戰比賽氣氛如此迷人,讓人感動,但為什麼外界就是不懂SBL的賽事內容品質?SBL形象、觀感為什麼就是拉不上來?

 

中華籃協和球團、球員面對「籃球」的態度和責任,真的出了很大問題,如果你們自己都不重視,不把籃球當一回事,球迷何苦要買票進場支持籃球。

 

裕隆加加油,中華籃協更要加加油,這是微弱的呼籲,也是最小最後的期盼。

 

 

Published 19-03-2013 11:5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