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謝玉娟,獨一無二的「籃球天使」

 

謝玉娟(前中)帶著三民家商球員參加3on3 

 

在新北市板橋體育場的籃球場,一個熟悉的身影讓人覺得分外親切,三民家商、義守大學教練謝玉娟,帶著她的高一、高二沒有報名HBL學生參加2013「國泰尋夢計畫」高中3on3籃球賽,在烈日高照的球場,看著她的學生。

 

這已經不是謝玉娟第一次出現在室外3on3鬥牛賽,從HBL高中籃球到UBA大專籃球,還有國內大小賽事,只要有籃球比賽、活動的地方,謝玉娟都會不辭辛勞,親自帶著他的學生參加比賽,體驗人生和籃球。

 

這些學生就像她的孩子,她不只是球員的籃球教練、人生導師,在生活中,謝玉娟更像是他們的褓母,教會他們做人處世和應對進退。

 

冠軍賽摘下MVP,並取得赴美觀賞NBA、參訪籃球名人堂機會的蔡揚名說,「教練很照顧我們,她很嚴厲,我們都很愛她。」

 

謝玉娟把籃球當情人,引導每個球員走上正確道路,不只是學生感同身受,連籃球執法裁判也被謝玉娟不分比賽大小,不分球員大小牌,也不計球員天賦的奉獻和熱情給感動。

年輕揮灑夢想,自我挑戰,國泰尋夢計畫高中籃球3on3吸引全台1000多支球隊參賽 

 

一名籃球資深裁判形容謝玉娟就像個庇護孩子的「籃球天使」,在她的細心照顧和提攜下,這些學籃球、愛打籃球的孩子,總有一個真正在關心他們的媽媽保護著。

 

「籃球天使」這個稱號我喜歡,他形容得真貼切。

 

另一名裁判也說,當教練的謝玉娟從不會對裁判大小聲,她總是想要把自己的球員教好,努力克服場上的困難,教會孩子面對比賽的態度,她的執教風格讓人印象深刻。

冠軍獎金10萬全台最高,MVP和最佳運動精神球員可以赴美參觀NBA 

 

三民家商今年報名參加2013「國泰尋夢計畫」高中籃球3on3,報了兩隊,兩隊都打進八強,但卻在四強碰頭,只有一隊打進冠軍決賽。

 

國泰尋夢計畫高中籃球3on3經過40天全台六大區預賽,518在台北進行全國總決賽,三民家商、北一女中分別摘下男、女組冠軍,各贏得冠軍獎金10萬元,北一女中派出兩隊,同時囊括冠、亞軍,這項賽事是國內3on3籃球賽獎金最高賽會。

 

為了鼓勵年輕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和精神,比賽還從男女冠軍賽選出兩名MVP,兩名最佳運動精神獎球員,由國泰金融集團贊助,明年一月前往美國NBA朝聖,留下青春標誌。

年輕逐夢,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國泰金融集團連續多年舉辦高中籃球3on3,已經蔚為校園風氣

 

 

 

Published 19-05-2013 10:1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