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非典型熱火,凸顯馬刺不平凡

這個禮拜天(623)下午530,咱們台北市延吉街派克雞排見,我也要去跟網友一起享用熱火總冠軍雞排,體驗這次NBA總冠軍賽球評、球迷對尬的樂趣。

馬刺迷充滿遺憾和不捨,從第六戰失望深淵中爬了出來的熱火迷,則是雀躍莫明,NBA總冠軍賽第七戰就在這種複雜糾葛的情緒裡畫下句點,每個人都感受到熱火的恐怖和詹姆斯的強大,每個人也都被馬刺的堅韌頑強,展現驚人的求勝信念所折服。

馬刺第七戰輸給了「非典型熱火」,這讓站在馬刺這一邊的人馬更為刺痛。

熱火的進攻典型就是突破,一對一單刀,從高位擋拆之後拉開空間,深入禁區挑戰對手,或者找到兩翼和底角的射手,用三分砍死你。

除了傳統這一招,剩下就是快速攻防轉換,利用防守、壓迫製造失誤,或者拉下防守籃板迅速反制,打對手措手不及。

熱火進攻的頭號發動者是詹姆斯,第二號執行官是韋德,這兩號NBA頂尖人物都以突破和生化人般的爆發力見長,中遠距離的投籃和跳投,始終不是兩人的強項和特色。我們甚至可以說,跳投和三分,正是這兩名生化人唯一的弱項。

但第七戰貫穿全場的比賽內容,只有四分之一是我們熟悉的熱火,剩下的四分之三,熱火表現出來的都是「非典型熱火」。

詹姆斯命中了五記三分,他這場球三分球105中,他還命中了4記中距離跳投,包括終場前27秒對位鄧肯的終極跳投。詹姆斯第七戰2312中,其中有9球是在禁區以外,以往他並不擅長的位置跳投得手,站在馬刺眼前的這個詹姆斯讓馬刺和他們的人馬非常陌生。

韋德也很誇張,2111中,他有8個球是在罰球線兩側中距離跳投命中,整場比賽他的中距離跳投就像跳投教科書一般精準無誤,關鍵時刻幾乎沒有失手,這不是典型韋德,這個人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閃電俠。

詹姆斯不靠突破、低位單打搶分,韋德也忽然興起,大玩中距離跳投,而且精準無比,非典型熱火全場大爆發,讓依舊傳統,始終無比穩定堅韌的馬刺遇上不小麻煩。

即便終場前48秒,鄧肯在籃下勾失了那記距離籃框只有一呎的勾射,籃下也沒有補進那個要命的進攻籃板時,馬刺僅以8890落後非典型熱火兩分。

非典型熱火的可怕和爆發力,讓馬刺迷和熱火迷同時見證到馬刺的偉大與強大。天下第一人詹姆斯的超人般發揮,更凸顯馬刺整體的強大和團隊籃球的信念,史上絕無僅有。

更年輕的熱火,打敗了三巨頭年長的馬刺,這是先天體能和年紀的差距,這是時間的殘酷,也是馬刺無法改變的現實。

熱火三大主力射手米勒、艾倫、波許第七戰都沒有得分,但熱火還是足以贏球,這是「非典型熱火」的可怕之處。

當熱火真正把格林當頂級射手在看管時,格林童話就破功了,尼爾的威脅也不再是武器,當熱火真正打起防守時,他們的執行力和想要贏球決心,正是熱火可以贏得總冠軍的本錢。

從來沒有那一支球隊在輸球之後贏得如此尊敬和喜愛,得到這麼多的掌聲和婉惜。

馬刺三巨頭可能即將走進歷史,但他們是歷史上最偉大的總冠軍賽對手,也讓我們看到真正的不平凡和偉大的籃球戰術體系。


 

 

 

Published 21-06-2013 10:2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