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13中華、光華男籃「無縫接軌」

中華男籃今年補上歸化洋將戴維斯,卻少了吳岱豪,內線四塔缺一,但有曾文鼎、戴維斯兩名內線加田壘三名203公分的中華隊長人,還是隊史第一強。

除了中華三塔,另外兩名201公分長人林郅為、李德威也是很快就可能成為中華隊主力的年輕人,林郅為有速度、有防守、有運動力,李德威有厚度、有力量和對抗性,這兩名兩公尺長人,不是扛籃板防守大前鋒,還是擔任中華替補,都很有未來性。

陳信安退了,張宗憲、蔡文誠接手,小前鋒這個位置,也不需要擔心。

31歲的「野獸」林志傑旅外四年,自我要求高,狀況、體能都很出色,他這個playmaker角色和進攻發起點仍是中華隊最重要的核心,目前還不需要擔心。

控球後衛中華隊多了三名不算新血的新血,洪志善穩定、外線出色,陳世杰快速、爆發力過人,國際賽適應力強,葛記豪很適合做為中華隊最棒的第三後衛,有高度、外線和對抗性,心臟也很大顆。

這三名控球後衛從現在開始,就有威脅李學林國家隊主控位置的能力,這也是中華隊最具競爭力的位置。

外線部分,呂政儒、楊敬敏、陳順詳、簡浩仍是目前中華隊最好的選擇,不管誰當主力,就看教練喜好和用人習慣,當然,更重要的是球員個人狀況。

今年中華隊的陣容和人手都算齊全,一下子還真看不到光華隊球員誰能在兩、三年取代他們的位置,以目前中華隊的兵源、狀況、年紀和教練用人看來,這個核心陣容至少還可以保持兩年。

光華隊球員必須要有更強、更突出的功能性,才有機會在兩年來成為中華隊主體陣容之一,成為中華隊輪換主力,因此光有搶眼的表現,遠遠不夠。

中華隊的陣容、人手、材料就是如此,歸化球員也有了,接下來就得考驗總教練許晉哲的組織能力和執教方式,短期內許晉哲很難從光華隊、年輕球員中找到可以有效快速提升中華隊戰力、特色、功能的球員,因此這班主力也幾乎可以確定是未來兩年的主力。

630下午五點在高雄義守大學,今年瓊斯杯中華、光華男籃將有一場「經典中華,完美呈現」表演賽,這場公開訓練表演賽,是要讓中華隊完成組合,並提供光華隊潛力新秀機會,展現中華隊現在和未來兩個世代傳承與銜接的重要舞台。

中華男籃在今年76開打瓊斯杯,81在菲律賓馬尼拉開打的亞洲男籃錦標賽,能不能完成漂亮「無縫接軌」,結合歸化球員,打出最好的團隊戰力,展現全新氣勢、打法和霸氣,拚出最佳亞籃名次,630這場中華、光華兄弟軍磨槍對決,考驗光華,激勵中華。

比賽地點:義守大學體育館

入場辦法

1.          6/29當天下午2:00開始,只要穿NIKE CHINESE TAIPEI TEE到一亨中山二店、一亨三民店、一亨義大OUTLET及義守大學體育館前,就可以獲得6/30經典賽門票乙張,換完為止。

2.          6/30籃球經典賽皆須憑門票入場,上午11:30開放索票,只要穿著NIKE CHINESE TAIPEI TEE至活動現場(義守大學體育館前),即可優先索票入場,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活動流程

2013629 ()

15:00-16:30龍象表演賽

17:00-19:00高中大專明星vs光華

2013630 ()

13:00-15:00高中明星賽

15:00-17:00未來之星明星賽

17:00-19:00中華vs光華表演賽

 

 

Published 24-06-2013 01:3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