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有誰認為,中華男籃可以擊敗大陸?

中華男籃打大陸前一天,我跟好友文爺大培兄、朱爺彥碩兄聚聚,我們談到中華、大陸之戰,三人之中沒人認為中華隊可以贏。

 

我告訴朱爺,如果中華隊贏了,大陸可能得游泳回去謝罪,朱爺回我,「那不是游泳回去,而是當場發配邊疆」。

 

我們哈哈一笑,互相漏氣,接下來開始下注,我跟朱爺說「1賠100」,你要不要賭,小朱也不認為中華隊能贏,他想了想於是作罷。沒想到,小朱這是意外饒了我一命,因為小朱也不認為中華隊可以贏大陸。

 

中華隊今天打伊朗,半場打完,中華隊3541落後6分,朱爺電話響起,「要不要再賭一盤,我認為中華隊可以贏。」

 

我說好吧,那就賭1賠10好了,這才公平,我一向不喜歡佔好友便宜,中華輸,我贏1,伊朗輸,我輸10。小朱開出賭注,跟我賭100元。

 

我們的賭注是好玩,是交情,是窩心,是興緻,並不是想看誰輸誰贏,更不是唱衰誰。我們都是中華隊的支持者,都被中華男籃所感動,都期待台灣籃球翻身,更期許中華男籃黃金世代可以帶領台灣籃球和中華隊,攀上另一個高度,創造更多驚奇。

 

文爺笑我癡,我接受,朱爺笑我笨,我也喜歡,但我們對籃球的喜愛和執著,就像我們之間相互漏氣一樣,那是一分對籃球真正的喜愛,跟所有網友、籃球迷一樣。

 

在中華打大陸前一天,我在服務的聯合晚報寫了一篇分析稿,文爺沒看到,朱爺也不知道,借圓球一隅,跟兩個老友和所有熱愛籃球的網友分享。

 

對了,朱爺欠我100元,開心的哩,但中華輸球,我不開心。

 

【聯合晚報記者李亦伸/特稿】

 

兩岸籃球大戰前夕,弱勢的中華男籃沒有壓力,只力拚求勝,心理更勝實力,這是亞籃史上第一次。擁有驚人高大身材,立場強勢的大陸男籃佔盡對戰優勢,充滿自信,大意不得,以大陸體育一貫的信念,他們也肯定不會大意。

 

中華不想輸,還要力拚,血戰到底,激盪台灣球迷的心,凝聚力夠強。

 

大陸不能輸,還要贏得漂亮,壓力自然存在,大陸男籃今年的低迷和混亂,史上空前,是中華隊可趁之機。

 

如果大陸男籃在進攻端還是沒有整體性,只能單打獨鬥取分,靠主攻內線、二波籃板加上零星外線,那麼中華隊只要能捍衛禁區和籃板球,就有機會反撲。

 

大陸預賽、複賽六戰打下來,把對手投籃命中率限制在四成以下,失分場均在65分以下,防守非常出色,證實這是一支靠防守贏球的球隊,但進攻不濟,欠缺團隊系統和組合。

 

大陸過去六戰助攻、罰球都比對手少,快攻比率也不高,投籃命中率同樣不到四成,中華隊如果籃板守得住,外線瘋一點,創造奇蹟贏球機會還是存在。

 

中華只想贏,大陸不能輸,看了近30年亞洲男籃,這還是中華男籃第一次。歷史總有第一次,2013年亞錦賽是不是中華男籃書寫歷史的一刻,全民都在震撼。

 

聯結網址:http://udn.com/NEWS/SPORTS/SPO6/8085700.shtml#ixzz2bTEDQoWv 

 

 

Published 10-08-2013 08:21 by 李亦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