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林書豪啟示錄

「夢想豪小子」林書豪,他的籃球一生和NBA經歷,並不只是個夢想,而是真實人生樣版,看著林書豪在NBA昂然前進,台灣有愈來愈多的年輕豪小子前往美國追夢。

 

去年金華國中183公分後衛吳永盛前往美國打高中籃球,未來挑戰NCAA美國大學籃球,更遠大的目標當然就是挑戰NBA,開啟台灣國中球員新視野。

 

今年金華國中又有四名國中畢業籃球資優生前往美國高中追夢,追隨吳永盛的腳步,陳振傑、王律翔、莊凱閎和東方譯慷四名豪情小子毅然前進美國,年輕的勇氣和決心,大大改變台灣籃球文化和走向。

林書豪成功立足NBA,讓台灣青少年打NBA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這五個旅美逐夢的孩子未必是國中籃球最好、最有天賦的球員,身高也都不足190公分,但他們勇敢前進,追求夢想和目標,無比勇氣和沸騰熱血讓人佩服。

 

年輕逐夢,勇敢前進,享受籃球,再也沒有這個更美好的人生。

 

林書豪也讓我們相信,只要敢夢、前進、努力,把握時機,打NBA不再是台灣年輕球員的空想。

 

林書豪今夏訪台時告訴台灣青少年球員,「當我在你們這個年紀時,條件甚至沒你們好,希望你們能繼續努力前進。」

勇敢追夢,籃球永不熄的精神無所不在

 

除了言教,林書豪也下場身教,親自示範換手運球的撇步,林書豪指出,「你不需要每個動作都很快速,最重要的是懂得掌控節奏。」

 

林書豪特別舉NBA洛杉磯快艇當家後衛Chris Paul為例,他的速度並不快,看起來甚至像在慢跑,但每當他換手、變速、變換方向的運球當下,就會快到讓你跟不上。

 

當然這一切都必須來自優良的基本動作,這部分也是美國國中、高中球員在成長過程中最紮實的基礎,這也是林書豪連續三年在「國泰夢想豪小子」林書豪籃球訓練營要傳遞的精神。

 

在陳信安2002年挑戰NBA沙加緬度國王季前訓練營之前,我也不認為台灣籃球員有能力挑戰NBA,但陳信安出色的身體素質和運動能力、身材,讓我開始改變想法和觀點,或許那一天我們的籃球員真的可以敲開NBA大門。

國泰夢想豪小林書豪籃球營的精神和信念,鼓勵台灣高中、大專最優秀球員

 

2005年夏天田壘也去了一趟NBA夏季聯盟,雖然沒有進一步突破,但陳信安和田壘的天賦、條件,我相信台灣最出色頂尖的球員,只要天賦、條件、身材足夠,及早送到美國打高中、念大學,打NCAA籃球,適應美國籃球強度和文化,奠定紮實基礎和基本動作,機會之門愈來愈大。

 

林書豪站穩NBA,成為先發球員,他讓人堅信,台灣球員未來要打NBA當然有可能,只要條件、天賦、環境都能配合,NBA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今年「國泰夢想豪小子」座談會中,林書豪展現出來的真誠、成熟談吐和應對方式,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經過紐約「林來瘋」一夕成名的瘋狂,以及一年休士頓火箭先發控球後衛的歷練,林書豪今年變得更成熟,輕鬆寫意展露簡樸性格。

 

他已經做回林書豪,不再是那個背負壓力和無限神奇的「林來瘋」,他擺脫壓力和盛名之累,用一種更平實的心境回到台灣,踏上另一趟亞洲商業之旅。

逐夢踏實,林書豪一步一腳印,給青少年最棒的示範

 

看著林書豪站穩NBA,看著五個豪小子前往美國挑戰高中籃球,看著中華男籃今年在菲律賓亞錦賽重返四強,連續擊敗約旦、菲律賓、日本、大陸,心裡難免對台灣籃球有更深的期許和夢想。

 

林書豪的成功,給了台灣青少年籃球員更大激勵和新的目標,也讓台灣籃球重新有了夢想和方向。

 

林書豪回去了,亞錦賽的激勵也消褪怠盡,除了死忠籃球迷和真心在關心籃球發展的人之外,我不知道中華籃協、我們的政府官員,還有SBL七支球團企業,你們的目標是什麼?你們能做出什麼改變和提升?為台灣籃球,為更多年輕的球員,為已經在打拚的球員,創造一塊有願景的夢田。

 

加油,台灣籃球,停下腳步,是不會有改變的,再停下去,也只會退化。

 

 

 

 

Published 29-08-2013 01:2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