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華裔球員陳山眉,花落誰家!

NCAA美國大學第一級科羅拉多大學193公分左撇子後衛陳山眉(Sabatino Chen)上周抵台,目前在裕隆練球,他的體型、運動能力、突破、球技、對抗性確實不差,璞園、台啤對陳山眉都有興趣。

 

我做比較大膽預測,陳山眉的決定,將會影響SBL新賽季霸權歸屬。

 

如果他去了裕隆,跟陳志忠一起搭檔控球,組成後場,那麼裕隆一號控球後衛位置漏洞就可以完美解決,裕隆也將迅速成為總冠軍競爭球隊,具有威脅璞園的實力。陳山眉可以打一到三號位置,不但靈活裕隆後場,也能完美填補裕隆團隊。

 

如果他去了台灣大,那麼另一支具有挑戰璞園的總冠軍球隊也會誕生,台灣大的陣容也有缺陷,控球後衛可以提升高度、深度和競爭力,後場可以增加侵略性和突破能力,台灣大總體戰力也不容小覷。

 

我不懂過去兩年砸錢不手軟的台灣大為何對陳山眉沒興趣,花年薪300萬留下這個193公分後衛,絕對比花160-200萬去留一些不上不下的本土球員更有戰力。更重要的是,搶下陳山眉,可以阻止另一個強大對手的產生,一舉兩得。

 

璞園也對陳山眉有興趣,但需求性不像裕隆、台灣大那麼高,璞園已經有陳世杰、葛記豪兩名國手級後衛,如果洪志善再回來,三名中華隊控球都在陣中,根本不需要再補進後衛。

 

璞園搶陳山眉的理由,第一當然是補強後場陣容,尋求三連霸,第二是阻止對手的補補強和提升。目前裕隆、台灣大兩支天賦人手都很足夠的球隊,一旦補進陳山眉這種強度和侵略性打法的控球,戰力迅速可望拉上來,並對璞園構成威脅。

 

以裕隆和台灣大現況,如果陳山眉可以成為一名場均15分、5籃板、5助攻水平的後衛,那麼這兩支球隊戰力將足以挑戰璞園。沒有陳山眉補上控球、得分後衛這兩個位置,以裕隆和台灣大現有的組合、年紀、戰力,我不認為他們今年能拉下璞園,成為SBL最新王者。

 

台啤也對陳山眉有興趣,但公營事業企業背景,競價實力也明顯不及私人企業球團。

 

目前看來,年薪200-240萬是行情價,但想要搶下陳山眉,年薪300萬可能才是最終決定價格,台啤必須擺脫上季墊底的命運,因此必要的砸錢和投資,可能不能省。

 

台啤目前有賴國維、陳哲語兩名控球,賴國維外線不錯,但大抵還是替補的料,一、兩年內很難成為先發級主控。陳哲語打法有侵略性、有出色突破能力和運動力,擅長打爛仗,但他終究不是控球大將,不管陳山眉是何種等級,至少在防守、身材、運動能力和突破上,都具水準以上的球技,在沒有更好補強戰力和人手的情勢中,賭一把是有必要的。

 

其實,我認為上季打進總冠軍賽的達欣,更需要陳山眉,一名控球、得分後衛、小前鋒都可以扛的高大年輕後場球員,絕對有作用,想要成為一支總冠軍球隊,一年300萬的更大投資和賭注,真的不能算得太精。

 

陳山眉最終決定加入那一支SBL球隊,很可能就會決定今年SBL賽季生態和總冠軍球隊排名,這種情況真的很讓人好奇。

 

 

 

Published 01-09-2013 09:5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