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13 NBA台北賽:溜馬不再殘缺,熱火麻煩大了

 

印第安納溜馬二度登台,NBA國際賽台北站商品搶搶滾

 

場景:上季在東區決賽跟熱火殺滿七場才不幸落敗,經過今年夏天補強、交易之後,板凳得到經驗、實力兼俱的優質替補Luis ScolaCJ WatsonChris Copeland三名新血,完美填補板凳深度和進攻火力,溜馬已經被視為聯盟奪冠第二大熱門球隊,僅次於尋求三連霸的熱火。

 

展望:溜馬已經擁有一組幾近完美的先發陣容,上季完全磨合,擁有聯盟最出色的籃板球和第二好的低失分,一旦有效解決板凳深度和進攻得分問題,加上傷癒一年復出的前溜馬第一得分手Danny Granger,以及每年都在進步成熟,替補效率一流的長人Ian Mahinmi,溜馬不只是撂倒熱火的第一選擇,在賭城奪冠盤口賠率也高居第二。

 

預測:溜馬強悍的防守、低失分,擁有出色的籃板和強大內線,被視為熱火今年最主要「天敵」,經過季外補強,Scola將為溜馬帶來更豐富進攻手段和半場進攻戰術,Watson也可望打出公牛時代的替補效率,至於29歲二年級菜鳥Copeland上季在尼克出色的進攻能力與投籃,也將成為Paul George最得力的進攻搭檔。

 

球風強悍的溜馬不再殘缺,熱火挑戰三連霸麻煩真的大了。

國際金融集團四度大力贊助NBA登場,是最重要推手

 

回顧

 

最近兩個賽季,溜馬靠著一套「進攻有缺陷,板凳不夠火」的陣容,2012年在東區季後賽第二輪跟熱火殺到第六戰才輸球,溜馬進攻不穩定,得分點太少,加上板凳火力實在沒能幫到先發,讓外界多少忽略了溜馬潛力實力和強大鋒線。

 

2013年東區決賽,溜馬再度站在熱火面前,這次溜馬靠著中鋒 Roy Hibbert的爆發,以22.1分、10.4籃板的系列賽場均表現統治禁區,不斷給熱火製造傷害,明星小前鋒Paul George無所不在的內外穿梭,打得熱火手忙腳亂。

 

溜馬最穩定的力量來自大前鋒Dacid West,他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用他穩定擅長的投籃和低位單打,搞定熱火的半場防守,給熱火製造很大麻煩。

 

 

2009NBA台北賽,台北小巨蛋滿場球迷第一次感受到NBA現場氣氛

 

可惜,溜馬光是靠強悍球風和出色的身體對抗,依然阻止不了熱火前進,板凳火力實在不濟,主副手在進攻端一直未能取得平衡,讓強悍溜馬還是倒在客場第七戰。

 

溜馬致力於板凳建構,添加豐富戰術素養和經驗(Scola是代表),補上後場深度和防守(Watson過去兩季分別是Derrick RoseDerom Williams的得力替補),同時在外線和進攻端配備上季在尼克有著驚奇表現的CopelandCopeland上季例行賽三分球命中率42,季後賽更攀升到478

 

該補的漏洞全都補了,接下來溜馬成功之路,就得看Roy Hibbert能不能繼續打得像全明星般穩定,George Hill是不是還有上升空間,以及Paul George的穩定發揮。

 

George上季季後賽前兩輪打得很平凡,他甚至找不到準星,一直到東區決賽碰上熱火,才靠著手感恢復,找回人們對他的期待和自信。

溜馬第一得分手Danny Granger傷癒復出,為溜馬添加最需要進攻火力

 

Hibbert上季在東區決賽把熱火打慘了,場均22.1分、10.4籃板,投籃命中率五成,今年Hibbert是否還是那個無法阻擋的巨人,是溜馬成為總冠軍球隊最重要主柱。

 

熱火內線體型太小,對抗性和防守都堵不住Hibbert,這個問題也是Hibbert接下來要自我突破,展現明星身價的挑戰。

 

擁有頂級防守和籃板球,具備強大鋒線和內線對抗性,當溜馬完成板凳升級和火力補強之後,他們確實有機會創造無限可能。

 

從「強悍溜馬」變成「豪華溜馬」,得看Roy Hibbert的表現,他是溜馬能否成為總冠軍球隊最重要指標。

台北市府和NBA聯手呈現2009、2013NBA台北賽,是球迷最大幸福

 

 

 

 

Published 03-10-2013 07:1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