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談簡浩,感慨萬千

簡浩的話題,承蒙兩岸聞人吾友朱爺指點一二,非常貼心。

 

我寫簡浩在大陸CBA的問題,講白一點,論點只有三個:

 

一、我看不懂江蘇教練要簡浩做什麼,就像我分析簡浩,他是一名奇兵射手,不是球隊主力射手,也不會是第二射手,當當奇兵可以,場場實戰要靠他砍分就會有麻煩。在大陸這種身高195-203CBA居然會有球隊找簡浩。

 

二、既然要了簡浩,那就得會用他,為他定位,但教練不會用,也不知道該怎麼用,放著也不知道要幹嘛,乾脆雙方提早解約算了。

 

誰都會看不準人才,因為選秀、挑人運氣成分很高,舉世皆然。但簡浩還是有一招,而且人超帥,很有球迷和媒體緣,教練根本不會用,也不知道怎麼用他,只能請他走人,這就是庸才。

 

簡浩生涯投進不少關鍵球,那不完全靠手氣,他還是有外線實力和出色運動力,只要教練會用他,給他精準定位和角色,他還可以是一名高效奇兵和替補射手。

 

三、CBA有兩名洋將可以同時上場,大陸也需要高大長人堆砌內線厚度和高度,相對削減了台灣球員的角色和功能,大陸內部也只需要能快速突破的後場球員,以及能創造投籃機會的控球後衛,定點高大射手大陸產值和人才比台灣球員好很多,他們不需要從台灣引進。

 

所以,除非是像林志傑這種自己能創造投籃機會和為隊友創造空間,或者張宗憲、楊敬敏這種自己能殺出血路的得分球員,其他球員用途都不大。

 

朱爺引用姚明的說法,曾文鼎是用來串連上海隊,聽起來很精準、很有深度和籃球哲學,但我的看法不同。我認為上海隊根本不會用曾文鼎,教練也束手無策用不好,當然也可能是曾文鼎的作用有限,因為曾文鼎籃板OK,得分能力平平,在兩名洋將可以同時上場的聯盟,曾文鼎的作用也被削減大半。

 

姚明的美言和深度分析,不但美化上海找曾文鼎,也為球隊找到下台階。

 

大陸男籃今年在亞錦賽意外輸給中華,我不知道是大陸籃球搞垮了希臘名帥楊納基斯,還是楊納基斯搞砸了大陸男籃招牌,但過去這幾年,郭士強沒帶好,楊納基斯半途折翼,留下一團團無解的問題,大陸男籃國家隊教練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接班人,也是悽慘現況。

 

台灣旅外球員很少被重用,很大的原因是教練根本不會用,也不太敢用,用了對比賽改變不大,當然不用傷害也不會太大,這是我所謂的信任和耐心問題,這也是我會評論大陸教練普遍都不高明的原因。

 

但願簡浩可以拿到合理的解約金,因為在CBA什麼都有可能,球隊就是王道,當家的說了就算,當初簡浩滿懷欣喜和希望去挑戰CBA的美意落空,希望他一切都能平安、順利。

 

 


 

Published 06-12-2013 12:0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