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Byron Scott搞死湖人

洛杉磯湖人開季戰績不好,防守一團糟,進攻太靠手氣,Kobe Bryant浪投勉強出手太多,禁區攻勢和罰球太少,湖人所有一切的確需要改變。

 

湖人教練Byron Scott決定在515敗後改變先發陣容,先發控球後衛林書豪下,Ronnie Price上,先發大前鋒Carlos Boozer下,Ed Davis上。Scott變陣第一場的結局是,87104被紐奧良鵜鶘海宰。

 

要談這支湖人,可能需要花3萬字才說得清楚,我嘗試用簡單一點的方式來表達一些想法。

 

1Scott這麼改變,用意在那?

 

我認為Scott做出改變,其實只是要換換手氣,做為湖人總教練,執教樣子和氣勢一定要大,派頭更不能太小。實際上,他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拯救湖人。

 

Price投籃命中率不到32,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7,場均得分只有3.9分,用他取代林書豪,Scott的理由是:林書豪不夠理解控球後衛的責任,在組織、節奏掌控,以及攻防轉換時的防守並不理想。這理由如果成立,那麼Price除了防守比林書豪好一點點之外,他還有那一點真的符合Scott要求。

 

Davis是個典型的「Energy guy」,替補上場橫衝直撞,偶而改變比賽節奏,在禁區裡抓二波籃板,搗搗蛋出奇兵還可以,你要他打先發大前鋒,這有點開玩笑。Davis一不會投籃,二沒有低位腳步,三球容易滑手,四犯規不會控制,也難怪Boozer極度不爽Scott的改變。

 

2、湖人應該如何改變最好?

 

湖人的球員天分和能力真的不好,因此不管是換上Robert Sacre打中鋒,還是Davis打大前鋒都無濟於事,湖人必須變陣,那麼「改打小球」是改變節奏,變換防守,增加侵略和靈活度的最佳「冒險創意」。

 

反正就是死馬當活馬醫,讓Nick YoungWayne Ellington先發,換下Boozer,全面衝小球、拚防守、玩包夾、提升輪轉防守速度,試試無妨。但絕不是像Scott換上Price,啟用Davis,這有點開玩笑,這兩個球員在其他球隊打替補可能都要衡量,在湖人必須打先發,形同自殘。

 

3、湖人問題在那?

 

我不確定Boozer說的有幾分真實,但消息來源指出,這些話源自BoozerBoozer向媒體透露,Scott講防守卻光說不練,跟公牛身體力行,出自訓練和不斷調整不同。另外就是Kobe Bryant獨霸球權,誰都插不嘴,他愛怎麼打就怎麼打,他是湖人老大,洛城之王,紫金傳人,誰奈他何!Kobe的歷史地位和能力,他根本就不需要擔心那個人有意見。

 

從開季前20場湖人的防守看來,湖人偶而有防守,但那是球員拚出來的,湖人確實稱不上建立輪轉系統和改善。至於Kobe霸王式,唯我打法和控球、投籃、球權一把抓的領袖風格,也是事實。

 

出手不怕多,但得合理有序,球權不怕獨,但必須兼顧團隊、有效率,更重要的是帶動團隊防守,這幾點Kobe做得確實不好。至於Scott講防守卻光說不練,也拿Kobe沒轍,也是看得到的現象,幾近事實。

 

4Scott搞死湖人

 

Scott很清楚,在湖人,Kobe不能惹,也惹不得,而且林書豪、Boozer也不是什麼「咖」,換下先發並不需要跟他們說明理由,這是Scott老派教球方式和態度。Scott不是禪師Phil Jackson,不是Greg Popovich、更不是Pat Riley,他真沒有本事和光環這樣幹。

 

這年頭執教NBA已經大不同,Scott想當老大,就得拿出老大的魄力和紀律。但他上頭還有一個湖人老大Kobe,基本上他對球員和球隊的掌控能力就不足,他得不到軍心,無法取得信賴,沒有執行力,一意孤行,這對湖人現況防守爛失分高,進攻雜又隨Kobe性,內線缺少牽制力,製造罰球能力差的現況,一點都沒有改善。

 

湖人必須變陣,但那是要能改變比賽節奏和風格打法,不只是換兩個球員先發這麼簡單的事。

 

Scott只用四分之一個賽季就搞死湖人,顯然他過去的執教資歷和籃球智商,想要改造並提升湖人,只能碰運氣。

 

 

Published 10-12-2014 06:3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