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Dikembe Mutombo,人如其球

 

 

官方年紀1966年生,今年49歲的前NBA火鍋王「木桶伯」Dikembe Mutombo,今天(323)在台北信義區亮相,為2015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揭開序曲,木桶伯「人如其球」,紮紮實實,專注認真,敬業態度讓人真正感受到一名NBA傳奇球星的丰采。

 

為什麼會提到官方年紀,因為根據Charles Barkley的推測,來自非洲薩伊(現剛果共和國)的木桶伯應該已經62歲。

 

如果你看到木桶伯本人現身,你也會認為他可能62……

 

木桶伯來台擔任國泰NBA籃球大使,他的工作就是推廣籃球、帶來歡樂、教會青少年打籃球、持續做公益,並且現身說法,身教言教並行。兩天活動下來,木桶伯沒有喊累,22日在台北松山高中指導國內高中、大專一線中鋒禁區腳步和籃板球,23日在信義鬧區跟球迷玩成一片,並接受媒體專訪。

 

 

球場上木桶伯防守第一,狠煽火鍋,身體對抗衝突,來者不拒,絕不留情,更不退縮。木桶伯的註冊招牌是「搖一根手指」,他搖一根手指告訴對手「此路不通」,禁區就是木桶伯的家,他要無懼悍衛的地方。

 

球場外的木桶伯不會搖手指,他搖手指是為了拍照和取悅球迷。但人如其球,木桶指導國內年輕長人打籃球、抓籃板、身體對抗、用腦筋打球,做活動、扮演籃球大使、推廣籃球、跟球迷打成一片,他敬業、親切、來者不拒。跟球場上賣命、投入、負責的木桶伯一樣真誠熱情。

 

木桶伯說,「每個人都有夢想,既然有夢就要設定目標,努力去做,打籃球、工作做事、生活都是如此,只有負責保持專注,持之以恆,才能成就未來。」

 

木桶伯的話很教條很官方,但很務實很貼心。

 

 

國泰金融集團和NBA也宣布,由雙方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國泰NBAYouth Madness活動正式開跑,這項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將於530日至711日進行,預計吸引超過100所大專院校的學生,讓台灣籃球迷在健康積極投入之餘,能有機會一展球技!

 

曾八次入選NBA全明星賽的木桶伯是現任NBA全球大使,今日他與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和NBA台灣副總裁兼總經理高培明一同出席國泰NBA Youth Madness開幕活動,也同時為20名特奧會選手舉辦訓練營;木桶伯也將在接下來的行程中,前往台北幾所大專院校與學生互動,邀請他們一起參與賽事。

 

「國泰與NBA共同的宗旨是透過健康的生活、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全心的付出來幫助孩童圓夢,這也是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能夠邁入第五年基石。」孫至德表示「這個比賽讓學生們學習到運動家精神、團隊合作和互相尊重,這些都是能讓我們年輕學子健康茁壯關鍵。」

 

今年賽事分男子組與女子組,於北、中、南三區進行全台巡迴地區性預賽,北區預賽將於530日至31日和613日至14日在台灣大學舉辦;南區預賽於627日在高雄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舉辦;中區預賽則於74日在逢甲大學舉行。

 

預賽將從北區取4隊、中區與南區各取2隊晉級八強,並於711日、12日在台北華山特區盛大舉辦總決賽,NBA球星和啦啦隊也將一同參與總決賽賽事。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前4名隊伍將可贏得高額獎學金;冠軍隊伍甚至可獲得美國NBA圓夢之旅的機會。

 

為了增加比賽的趣味性和刺激性,2015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還策劃了場外和球迷的互動遊戲,適合所有年齡參與:

 

  • 國泰親子投籃大賽:

    大小球迷們可以和父母一起參與這項投籃大賽,7歲至17歲的小朋友和父母其中一人組隊,每隊兩人,與其他家庭相互競賽,前三名將獲得NBA商品券,冠軍組還可獲得親子兩人同遊NBA於中國舉辦之NBA熱身賽行程。

  • 國泰Team Spirit網路活動:

    首度舉辦的Team Spirit競賽是讓所有喜愛籃球的同學們,展現對籃球的熱情,只要將最能表現團隊合作運動員精神、尊重以及展現體育態度的照片上傳至http://nba.udn.com/cathaynbayouthmadness ,就有機會讓NBA球星到你的學校和大家一起看球!

 

 

Published 22-03-2015 09:2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