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當湖人不再是湖人…

洛杉磯湖人成功簽下中鋒Roy Hibbert、大前鋒Brandon Bass、後衛Lou Williams,並選進19歲榜眼65吋控球後衛D’Angelo Russell,新球季完成九成重組。

 

湖人新一季的陣容可能是:先發主控Russell、得分後衛Kobe Bryant、大前鋒Bass、中鋒Hibbert,最佳第六人Williams,二線替補Jabari BrownJulius RandleJordan ClarksonTarik BlackRyan Kelly

 

Nick Young應會出清,Robert Sacre是陪練的,Carlos Boozer應該不會留在湖人打替補。

 

湖人這套新陣容,我拿來上季來比一比。

 

Hibbert會比Jordan Hill(12分、8籃板)效率值更好嗎?防守作用可能更好一點點,因為Hibbert畢竟有72吋,但速度、機動力、跟進籃板、投籃差很多。

 

Bass會比Ed Davis(8.3分、7.6籃板)效率值更高嗎?Davis擁有的二波籃板和協防能力是Bass所不及,Bass的進攻技巧和手段是比Davis稍好,但Davis往往能靠防守、進攻籃板改變比賽節奏,給湖人帶來激情和幫助,這是Bass做不到的工作。

 

Williams最多最好就是比Young更穩一點點,但只有一點點,Young上季打得很爛,平均也有13.4分,Willams上季等於只比Young多進1.5個球而已。而且湖人來了很會得分又能控球、單打、投籃的Williams,湖人替補控球甚至主力控球,只要打不好,就很難爭取到更多上場和磨練空間。這是湖人教練Byron Scott用人哲學和習慣。

 

19歲的Russell,他能領導新湖人嗎?他能精準掌控比賽節奏,把隊友緊密融合在一起嗎?他能指導若定,主導全局嗎?他能為自己和隊友不斷創造空間和出手機會?這一切都充滿未知數。

 

新湖人沒有林書豪的多功能填補,沒有Boozer替補的功能和經驗,沒有Davis不按牌理出牌的奇兵能力量和防守破壞作用,也沒有Hill上季尚稱穩定的總體表現,更沒有Wayne Ellington的外線奇襲。

 

然後從來沒有打完過一場NBA比賽的Randle可能被視為救世主,或者19歲的Russell被當做湖人的魔術強森,還是 Kobe 被迫拉去打小前鋒,讓出得分後衛給其他菜鳥,這一切改變都會成為湖人新球季難以掌握的「變數」。

 

基本上我並不認為湖人拼拼湊湊後已經「變得更好」,甚至像湖人總管Mitch Kupchak說的,「我相信湖人新一季能打進季後賽」

 

換湯不換藥的湖人,只能等待明年夏天搶大咖自由球員,只能等明年夏天挪出更多薪資空間,這套新陣容和組合,期待湖人新一季打進西區八強季後賽,根本就是癡人說夢話。

 

仔細看了湖人新陣容,跟上季只能贏21勝的湖人對比一下,這支湖人跟上季比真的有更好、更強、更緊密?

 

當代NBA文化和自由球員市場「籃球因素」更多於金錢,更勝過文化,豪門傳統也不再是唯一榮耀,當湖人不再是湖人時,湖人真的很難翻身。

 

Published 13-07-2015 02:2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