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我給黃蜂的操作評價「A」

林書豪今夏加入夏洛特黃蜂,兩年430萬美元,第二年球員選項,黃蜂今夏主要做了四件工作。

 

第一選進威斯康辛大學七呎中鋒Frank Kaminsky,第二、換進拓荒者小前鋒Nicolas Batum,第三、簽下林書豪,第四、簽下苦工前鋒Tyler Hansbrough

 

ESPN專家給黃蜂今夏操作評價是C-,我看法完全不同,以黃蜂上季在東區排第11,黃蜂的資源、操盤、位置、總體形象都在聯盟下游去評估,我給黃蜂今夏的操作給A,這當然不是最頂級最完美的補強。但對黃蜂來說,他們補齊了一切需要元素,包括陣容深度、高度、低位、苦工、替補、創造力和外線。

 

黃蜂這支球隊一不會得分,二助攻很少,三打法節奏偏慢,四創造力不足,五外線不行。除了防守還OK,黃蜂還真的沒有什麼優勢,打法、球星、創造力也沒有特色。

 

簡言之,上個賽季黃蜂就只是一支「要死不活」的球隊,好不起來,也很難好起來,但也沒有爛到像尼克、湖人、灰狼、76人那樣,像一坨爛泥,扶不上牆。

 

黃蜂全隊有兩名聯盟水準以上球員,中前鋒Al Jefferson和控球Kemba WalkerJefferson有出色低位進攻、腳步和中距離投籃能力,上季場均16.6分、8.4籃板水準以上,投籃命中率只有48,不符內線球員水平。

 

Walker上季場均17.3分、5.1助攻,也是聯盟水準以上控球,三分球命中率304,投籃命中率385,都不合格。

 

從得分、打法、核心主力和陣容來看,黃蜂的問題和麻煩很清析,一沒有超級球星,二沒有頂級得分手(場均20分以上),三外線不行,四角色球員功能不彰,使得陣容深度不足。

 

補林書豪,等於填補二線陣容、創造力和核心主控,林書豪上場三分球命中率有369,這是聯盟水準表現,加上林書豪只拿低薪,物超所值。

 

Batum,有防守底子,有運動能力,還有全能前鋒身手,黃蜂得好好挖掘Batum的進攻天賦和潛能,這也是一筆不錯的交易。

 

光這兩筆操作,就是黃蜂管理階層改變補強提升的絕妙好棋,ESPN只給C-,我認為太瞎,在當今市場上,這樣的操作手法和結果,可以給85分以上。

 

選進七呎白人中鋒Kaminsky,我認為是第九順位最「安全」選擇,Kaminsky成熟度高,有低位、有投籃能力、籃球智商高、又有高度,只要給他30分鐘上場時間,他會有16分、8籃板的能力,就這個選秀順位來說,黃蜂的決定可以得90分。

 

黃蜂上周悄悄簽下29歲的人肉戰車Hansbrough,他能做的就是防守、禁區垃圾工作、卡位和搞死對手,他會做JeffersonKaminsky都不擅長做的工作,他是活力泉源,是最棒的禁區垃圾車,專門清理黃蜂禁區垃圾,每一支球隊都需要一個這種不要命、不怕死的悍將。

 

三分外線,兩個不到25歲的年輕人Troy DanielsJeremy Lamb,一個是純定點射手,一個有運動能力,都還有不錯挖掘潛力,這需要黃蜂教練Steve Clifford的執教功力了。

 

我覺得這是黃蜂近年來少見的「成功夏天」,黃蜂老闆Michael Jordan這個夏天的決策和組合,我會給他90分高分。

 

我看不懂ESPN是怎麼給黃蜂C-的操作評價,或許ESPN已經看到黃蜂新季仍只是一坨扶不起的爛泥,但如果光從操作面和手法、內容看來,黃蜂可以得到「A」,不是「C-」。

 

Published 25-07-2015 11:2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