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林書緯,會是什麼層級控球?

 

林書豪弟弟林書緯加入SBL超籃富邦勇士,他會是什麼層級和風格的控球後衛?

林書緯183公分,23歲,打控球,NCAA第三級紐約漢米爾頓學院畢業,大四場均13.5分、6.4助攻,是全隊第一核心球員。

從林書緯在球隊裡負責控球、主導比賽節奏,同時扮演全隊得分箭頭和組織者看來,他來打SBL確實讓人期待。 我甚至大膽預言,只要能適應台灣籃球文化和環境,林書緯得到成長和足夠上場時間,未來兩、三年他會成為中華男籃一員。

林書緯能不能代表中華隊?如何代表中華隊?中華隊歸化球員(歸化外籍長人模式)會一直沿用下去?那都是以後的事,誰說都不準,他的資格、血緣、身分、認證,都可以具資向國際籃總提出申覆和確認。 以目前台灣籃球普遍缺一線控球後衛的漏洞,加上控球後衛身材矮小的困境,只要林書緯在富邦可以打出名堂,上場時間達20-25分鐘,未來成長為一名12分、5助攻以上的控球,那麼林書緯的未來,一切都有可能。

從教練和球員的評析,以及林書緯接受各隊測試過程內容看來,林書緯的投籃能力在水準以上,只要他能投籃,表現出穩定跳投能力,那麼他的未來性就會非常大。 現代籃球每個位置,尤其是後場球員,如果沒有穩定出色投籃能力,一切都是白搭,發展經常受困受限。

林書緯的投籃得到SBL各隊教練肯定,他的運動能力和身材也在水準以上,這已經具備足夠條件,可以在SBL扛到先發主控。 富邦目前主力控球有兩個,34歲吳永仁和25歲陳則語,替補後衛是陳山眉和魏維,吳永仁外線穩,經驗好,但體能和年紀是最大負擔,陳則語能切又快擅打爛仗,但還沒有打出自己的特色和穩定招牌,組織力和傳球、外線是陳則語必須克服的技術面。

魏維和陳山眉也都不是控球後衛的料,因此林書緯在富邦,有很大想像空間和機會。 通常「經驗」是美國球員來台必須克服的第一個障礙,美國大學畢業球員,沒跑過江湖,經驗不足又太嫩,甚至沒見過場面,加上台灣籃球的節奏、打法跟美國籃球有不小落差,適應球隊打法、節奏和隊友風格,會是林書緯最大挑戰。 其次是「投籃」,只要投籃穩定、外線準,肯定很容易得到教練信賴,爭取到更多上場時間。

璞園替補控球陳堅恩就是最好例子,投籃愈好愈穩,教練對你的信賴和依賴性就會愈高,上場時間和角色相對增加,這是林書緯的極大優勢。 另外是「腦袋」,林書緯不是靠身體和體能、爆發力打球的球員,他懂得用心、用腦袋打球,不斷理解比賽進而解讀比賽方式,這有助於他更快適應SBL文化和富邦團隊。

打替補需要展現球路特色和場上效率,扛先發需要更強大攻擊力和穩定投籃,林書緯都有足夠天賦成為國家隊一線球員等級的優勢。

林書緯能為富邦、SBL帶來話題和情勢,這也是球迷和媒體集中注意力和收視高峰的大賣點。

 

Published 08-08-2015 11:2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