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艾迪版」2006年NBA季後賽東區決賽預測

先說,由於要出國的關係,所以將不會有「艾迪版」西區決賽預測,反正我也不敢再預測有關任何有關馬刺的比賽了,所以樂得輕鬆,西區決賽將有更客觀的「裘爺版」預測。

各方看好:活塞4:3
我的預測:熱火4:2

簡評:圓球「封館」近兩周,導致一些瑣碎的季後賽雜感也沒有時間去處理,尤其是「活塞vs.騎士」系列,個人偏見這根本是 NBA替LeBron James量身打造的戰局,可惜「大帝」最後還是鞠躬盡瘁,最後被打爆出局,這樣虎頭蛇尾的結局,真的很不速配。

沒有質疑LeBron的意思,事實上,LeBron在季後賽的表現實在出乎意料之外,好的讓人嘖嘖稱奇,只是沒有一步登天的道理,昔日「籃球之神」喬丹,想在季後賽揚名立萬,還不是要向塞爾蒂克、活塞等隊「繳學費」!

LeBron謝幕後,該是欣賞我的最愛熱火Dwyane Wade,如何再次迎接活塞「防守機器」的考驗,上季要不是第五戰莫名其妙肋肌受傷,第六戰缺賽,第七戰帶傷上陣表現大打折扣,搞不好活塞早就被解體了。

既然去年功敗垂成,往事也沒有再起爭議的必要,今年的一切重新來過,Wade仍是熱火想要燒進總冠軍賽最大關鍵,可以想見的是,活塞也將以防守LeBron的規格來款待Wade。

活塞防守LeBron吃虧的地方在於對抗性不足,防守Wade最大的問題則是跟不上Wade「閃電俠」速度,這問題也可能更嚴重,因為跟不上,還談何守得住,所以不管是Tayshaun Prince、RichardHamilton、Chauncey Billups、Lindsey Hunter、Tony Delk與 Macuice Evans都可能一對一與Wade正面衝擊外,未與Wade正面對決者還要注意協防,Ben &Rasheed Wallace與AntonioMcDyess則要看管最後一道防線。

看了上述這樣洋洋灑灑的三道防線防守陣仗,有沒有搞不錯,豈不整隊都陪Wade玩?沒錯,因為他的投、切、傳美技就是有把對手搞得人仰馬翻的本錢,而且不要忘了,Wade還有其他隊友。

其他隊友?那把Shaquille O'Neal的身分與地位擺在那裡?沒錯,就是O'Neal也體認出自己是Wade的隊友,熱火才能在東區準決賽,靠O'Neal不再耍狠,就是要當大哥,打得更聰明,更有效化解犯規麻煩問題,熱火才能以4:1解決籃網。

既然O'Neal都甘於當Wade的隊友,其他那些衝著O'Neal慕名而來的Antoine Walker、Jason Williams與Gary Payton,也就沒有造次的理由,全都以當Wade的隊友自居,各司其職,打出讓人亮眼的團隊合作。

熱火在東區準決賽的表現,幾乎是本季顛峰代表作,面對活塞一定要延續這樣的默契與意識,不要淪於一對一,而是要在Wade的領導下,步步為營, O'Neal仍是以撐完全場為原則,禁區能單吃就吃,高位該分就分,能多分散活塞對Wade的一分防守注意力,贏球就更添一分本錢。

其他隊友就是配合Wade,Walker接到球,該投就投、該切就切,不要自己持球耍過頭;Jason Williams就是傳球第一,分擔Wade發號司令的負擔,然後適時提醒一下對手,他也有外線與切入破壞力即可;Udonis Haslema任務一樣,把每個O'Neal顧不到的籃板全撿回來就是了。

更具經驗的替補戰力,也是熱火捲土重來與活塞抗衡的利多,其中以Alonzo Mourning恢復昔日「門神」作風,最具嚇阻力,只 要戰況吃緊,要靠防守定勝負,派Mourning來鎮守禁區就對了;Payton則是要以看守Billups為職責,就像上一輪這樣纏住JasonKidd一樣,設法干擾Billups藉「擋切」來運轉活塞團隊進攻。

活塞今年碰上熱火,防守所面臨的考驗將更嚴苛,因為今年的熱火更具一對一破壞力,如果能在把握團隊合作的大原則下,耐心尋求單打機會,熱火愈能逼活塞使出包夾防守,就愈有辦法突破活塞防守銅牆鐵壁。

講了一堆熱火如何打活塞,並沒有藐視活塞的意思,在沒有被擊敗前,他們仍是東區霸主,如果能夠像第七戰這樣背水一戰守到騎士山窮水盡,熱火仍非活塞的對手。

問題就是有像Rasheed這樣的吊啷噹態度,也讓人對活塞憂心忡忡,因為只有他老兄興致一來想攻想守,球隊贏球才夠保險,對於穩紮穩打的季後賽賽贏球哲學實在是一大考驗。

另外,熱火以火力見長,活塞除了防守夠罩外,進攻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活塞的進攻本季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尤其是外圍作戰能力,可是在東區準賽三連敗間,簡直慘不忍睹,如何強化進攻穩定性,也是與熱火對戰重點。


Published 22-05-2006 11:38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