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年NBA選秀簡評

2006年NBA選秀簡評如下:

東區

大西洋組
波士頓塞爾蒂克
首輪(1):21.Rajon Rondo,PG,Kentucky
第二輪(1):49.Leon Powe,PF,California
簡評:利用選秀與配套交易換進控衛Sebastian Telfair、中鋒Theo Ratliff與前鋒Brian Grant,同時解決控衛戰力半調子與禁區防守能力不足的問題,本季補強計畫似乎已完成大半。


新澤西籃網
首輪(2):22.Marcus Williams,PG,UConn;23.Josh Boone,PF,UConn
第二輪(1):54.Hassan Adams,SF,Arizona
簡評:正視Jason Kidd缺乏稱職替補與季後賽禁區JasonCollins、Nenad Krstic之外孤立無援的問題補強,Williams與Boone這對UConn隊友球技還算成熟,扛下鋒衛替補責任應不成問題。


紐約尼克
首輪(2):20.Renaldo Balkman,SF,S.Carolina;29.Mardy Collins,PG/SG,Temple
第二輪:無
簡評:籃球事務總裁Isiah Thomas過去選秀的眼光還算不錯,今年則選的讓人不知所云,要天賦沒天賦,位置也與現有球員重疊,唯一優點大概是認分、聽話與肯防守,這點目前可能是「重操舊業」擔任教練Thomas所需要的。


費城七六人
首輪(1):16.Rodney Carney,SF,Memphis
第二輪(2):37.Bobby Jones,SG,Washington;56.Eden Bavcic,PF/C,Bosnia
簡評:Carney與Jones皆是防守型球員,符合七六人目前最迫切需要,Carney的外線能力也小可,看來Kyle Korver在先發小前鋒位置將面臨挑戰。


多倫多暴龍
首輪(1):1.Andrea Bargnani,PF,Italy
第二輪(1):35.PJ Tucker,SG/SF,Texas
簡評:總管Bryan Colangelo並非因為同樣擁有義大利血統即挑選Bargnani,而是認為他經過上季在歐陸聯盟的洗禮,已具NBA即戰力,至少已堪擔任主力替補,只要Bargnani能打出像Charlie Villanueva的驚豔,那麼暴龍以Chris Bosh為首,搭配Rasho Nesterovic的鋒線,將是東區最具才華組合。


東南組
亞特蘭大老鷹
首輪(1):5.Shelden Williams,PF/C,Duke
第二輪(1):33.Solomon Jones,PF,S.Florida
簡評:控衛的問題依舊未解決,今年自由球員市場也欠缺先發級控衛人選,所以單就此情況來看,老鷹又將有大麻煩。Williams會是模範球員,但是不會是大鳴大放的球星。


夏洛特山貓
首輪(1):3.Adam Morrison,SF,Gonzaga
第二輪(1):50.Ryan Hollins,PF,UCLA
簡評:如果Morrison真的如他在NCAA般貨真價實,即使未像「大鳥」Larry Bird接班人那麼神,山貓仍可藉由挑選他同時滿足成軍兩季以來外線火力、領袖氣質與人氣的不足之處。


邁阿密熱火
首輪:無
第二輪:無
簡評:瞄準連霸,沒有時間來培養新秀,況且陣中仍有兩位菜鳥Wayne Simien與Dorell Wright待培養。老將Derek Anderson已行使續約權留下,不過將與教練Pat Riley討論定位問題,若沒有發揮空間,將要求被交易出去或買斷合約;另一老將JamesPosey也已達成延長合約共識,現在就看「兩老」Gary Payton與Alonzon Mourning想不想再拚一年,如果是,熱火陣容已大致無虞。


奧蘭多魔術
首輪(1):11.JJ Redick,SG,Duke
第二輪(1):41.James Augustine,PF,Illinois
簡評:Redick是魔術的「夢幻人選」,即使是白人,不過他的體能與防守仍有一定水準,未差到不堪一擊,他的外線則是最大賣點,尤其適合與Dwight Howard執行「內外交攻」戰術。


華盛頓巫師
首輪(1):18.Oleksiy Pecherov,PF,Ukraine
第二輪(1):48.V. Veremeenko,PF,Belarus
簡評:兩位新秀身手仍有待考驗,使得巫師的中鋒問題仍存在,Brendan Haywood與Peter John Ramos動性不足,愈來愈不符合時代潮流,企圖心也都打問號,Etan Thomas還是小一號,要寄望上季新秀Andray Blatche是否有亮眼的突破。


中央組
芝加哥公牛
首輪(2):4.TyrusThomas,PF,LSU;13.ThaboSefolosha,SG,Switz.
第二輪:無
簡評:Thomas除了高度不夠外,體能、天賦與未來性都讓人流口水,可惜高度就是公牛的遺憾,必須在自由球員市場加把勁,Sefolosha在後場具高度優勢,可以在防守上幫忙。


克利夫蘭騎士
首輪(1):25.Shannon Brown,SG,Michigan St.
第二輪(2):42.Daniel Gibson,PG,Texas;55.Ejike Ugboaja,PF,Nigeria
簡評:Brown有Ronald Murray的味道,以得分見長,不過控球能力稍差,騎士若能與Murray順利續約,即可補強後場老化與替補戰力不足的問題。


底特律活塞
首輪:無
第二輪(2):51.Chiekh Samb,C,Senegal;60.Will Blalock,PG,Iowa St.
簡評:季外首要任務就是搞定Ben Wallace續約問題,否則未來將出現大變化,今年兩位選秀僅供參考,難以解決活塞重建難題。


印地安那溜馬
首輪(1):17.Shawne Williams,SF,Memphis
第二輪(1):31.James White,SG,Cincinnati
簡評:就順位而言,可能皆挑到該順位最佳球員,不過兩人的位置皆與上季新秀Danny Granger,若又順利與Peja Stojakovic續約,重疊程度更大,經濟效益打問號。


密爾瓦基公鹿
首輪:無
第二輪(2):39.David Noel,SF,UNC;59.Damir Markota,SF,Bosnia
簡評:兩人身手皆仍待考驗,不過公鹿需要替補球員,有機會可以證明自己有留下來的實力。

西區


西南組
達拉斯小牛
首輪(1):28.Maurice Ager,SG,Michigan St.
第二輪:無
簡評:Ager以機動性見長,正符合小牛現在所需,如果JerryStackhouse與Jason Terry的續約出現問題,至少有個替代選擇。


休士頓火箭
首輪:無
第二輪(2):32.Steve Novak,SF,Marquette;44.Lior Eliyahu,PF/SF,Israel
簡評:放掉Rudy Gay讓一堆火箭迷搥胸頓足,不過冷靜想想,教練Jeff Van Gundy可能無法容忍像Gay這樣才華有餘,韌性、專注力不足的驕兵,與其冒可能失和的風險,換進模範球員Shane Battier或許更有助提升團隊凝聚力,Novak是有外線能力的功能性球員,中規中矩的球風,也可能是驚奇。


孟斐斯灰熊
首輪(2):8.Rudy Gay,SF,UConn;24.Kyle Lowry,PG,Villanova
第二輪(1):45.Alexander Johnson,PF,FSU
簡評:從天賦的角度來看,灰熊是今年選秀的贏家之一,或許有感上季季外放掉爭議性球員Stromile Swift、Jason Williams與James Posey,反而讓球隊失去一股傲氣,所以灰熊不再怕Swift與Gay難以駕馭的問題,只希望他們能打出應有潛力,Lowry與Johnson皆可能是該順位的驚奇。


紐奧良黃蜂
首輪(2):12.Hilton Armstrong,C,UConn;15.Cedric Simmons,PF,NC St.
第二輪(1):43.Marcus Vinicius,SF,Brazil
簡評:極待補強禁區高度、對抗性與機動性,若從此角度來看,所選進的三人皆適得其所,就看教練Byron Scott如何將三人調教成可用之兵。


聖安東尼奧馬刺
首輪:無
第二輪:無
簡評:選秀會兩手空空,不過近幾季放在歐陸繼續打球的未簽約新秀Ian Mahinmi、Viktor Sanikidze與Sergei Karaulov都將在NBA夏季聯盟麻鍊,同時評估簽約的可能性。


西北組
丹佛金塊
首輪:無
第二輪:無
簡評:上季首輪新秀Julius Hodge與Linas Kleiza幾乎毫無建樹,將與上季第二輪新秀Ricky SanchezAlex Hervelle繼續在NBA夏季聯盟磨鍊。


明尼蘇達灰狼
首輪(1):7.Randy Foye,PG,Villanova
第二輪(2):36.Craig Smith,PF,Boston College;57.L. Mavrokefalidis,C,Greece
簡評:Foye有昔日雙能衛Chauncey Billups的身影,也是灰狼下季瞄準東山再起的希望,就怕「狼王」Kevin Garnett已經等不及了,或是灰狼也有貳心。


波特蘭拓荒者
首輪(4):2.LaMarcus Aldridge,PF,Texas;6.Brandon Roy,SG,Washington;27.Sergio Rodriguez,PG,Spain;30.Joel Freeland,PF,England
第二輪:無
簡評:經營權出現危機,球隊也在選秀會上進行「清倉式」六筆配套交易,加上原有的年輕球員,拓荒者被嘰笑應該組隊去打NCAA,而非在NBA繼續鬧笑話,還好這些料都不錯,值得細心、耐心與愛心培養。


西雅圖超音速
首輪(1):10.Saer Sene,C,Senegal
第二輪(2):40.Denham Brown,SG,UConn;53.Yotam Halperin,PG,Israel
簡評:第二輪球員的實用性,可能比首輪的Sene來得強,超音速連續三年補進三塔,Robert Swift、Johan Petro與Sene「一白二黑」身手皆猶嫩,一字排開只讓人搖頭想笑,除了嚇人,真不知該如何運用。


猶他爵士
首輪(1):14.Ronnie Brewer,SG,Arkansas
第二輪(2):46.Dee Brown,PG,Illinois;47.Paul Millsap,PF,Lou. Tech
簡評:爵士近幾年來選秀大挫敗,如Curtis Borchardt、SashaPavlovic Kirk Snyder與Kris Humphries皆已未在陣中,今年可望有些建樹,至少在替補戰力上會有些幫助。


太平洋組
金州勇士
首輪(1):9.Patrick O'Bryant,C,Bradley
第二輪(1):38.Kosta Perovic,C,Serbia
簡評:陣中幾乎人滿為患,今年所選還有待培養,難以在下季有所貢獻,勇士目前最應該做的是,看準交易眼光,進行「重質不重量」的陣容再造計畫,才是提升戰力之道。


洛杉磯快艇
首輪:無
第二輪(2):34.Paul Davis,PF/C,Michigan St.;Guillermo Diaz,SG,Miami
簡評:所選第二輪新秀,皆有即戰力架勢,Davis身手中規中矩,Diaz則是體能勁爆,如果能證明自己身手,將大為提升快艇替補戰力。


洛杉磯湖人
首輪(1):26.Jordan Farmar,PG,UCLA
第二輪(1):58.JR Pinnock,SG,G.Washington
簡評:仍是著眼強化後場力,兩人皆有打控衛的本錢,尤其是Farmer,應該可以和Smush Parker競爭先發控衛的實力。


鳳凰城太陽
首輪:無
第二輪:無
簡評:省錢省得讓太陽球迷有點傻眼,未能留下「西班牙巧克力」Sergio Rodriguez最可惜,否則太陽「快打旋風」將更添娛樂因子。


沙加緬度國王
首輪(1):19.Quincy Douby,PG/SG,Rutgers
第二輪:無
簡評:已經有Kevin Martin冒出頭,Francisco Garcia也展現潛力,又選進與這兩人位置重疊的Douby,尤其Douby的控衛能力並不特別,讓人搞不懂國王用意為何。
Published 30-06-2006 12:08 by 費恩斯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1
2345678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