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6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7)─從季前熱身賽看新球季十大「潛力股」

我沒有玩NBA Fantasy Game,但是我習慣把季前熱身賽的各隊攻守統計數據印下來,就好像我喜歡整理NBA夏季聯盟一樣,因為這些相關資料取得不易,開季即會被更新掉,日後要查詢很不容易,尤其想要知道一些小牌球員與自由球員是否有沾過NBA的邊,這些資料更需要保存。

資料整理歸整理,我大略看了一下各隊季前熱身賽攻守統計,發現不少可能是新球季的驚奇「潛力股」,特別把這些球員挑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這些球員皆是年輕後進,甚至是菜鳥,談先發主力可能還太早,但是締造替補驚奇應不成問題,NBA球季漫長,球隊要能步步為營維持戰力,往往也要靠這些球員冒出頭,至於我看得準不準,就再說了。

十大潛力股(按球隊字母順序,無關排名)
▉金塊前鋒Linas Kleiza(熱身賽平均13.9分與3.9):來自立陶宛的Kleiza,今夏在代表祖國出征世界男籃賽前,先參加球隊助理教練Tim Grgurich主辦的訓練營,此訓練的強度受到NBA各隊肯定,口碑已經超過老牌的Big Man Camp,幾乎季外都在出小操,季前訓練營狀況特好,對抗性、穩定性與成熟度都較上季菜鳥球季大幅蛻變,讓教練George Karl讚不絕口,新球季將扮演主力替補前鋒。

▉活塞前鋒Jason Maxiell(熱身賽平均15.9分與6.1籃板):看完Maxiell上季菜鳥球季表現,原本以為這位「不三不四」前鋒可能在NBA玩不出名堂了,沒想到經過一個暑假的磨鍊,Maxiell破繭而出,熱身賽殺翻天,靠著靈活的身手在禁區攪和,得分竟然而全隊之冠,投籃命中率也達56.9%,雖說還不至於跳到先發,但是從上季的第12人,變成第7、8人應該不是問題。

▉勇士後衛Anthony Roberson(熱身賽平均15.3分):要不是Roberson在熱身賽殺翻天,我都忘了他其實不是NBA菜鳥,上季曾在灰熊混過,不過本季以自由球員身分到測試,勇士在「搞怪教練」Don Nelson變法改造下,成了小球戰術的瘋狂砲手,投籃命中率達53.2%,三分球29投11中,得分能力不輸重返NBA的Dajuan Wagner,足夠勝任主力替補。

▉火箭前鋒Steve Novak(熱身賽平均12.1分與4.3籃板):來自Marquette大學的Novak,就好像學長Dwyane Wade一樣,進入NBA都像是驚奇球星,6呎10吋身高,卻喜歡投外線,不過真的準到爆,連當家球星Tracy McGrady都讚不絕口說:「Novak可能是我看過最準的射手,不管他會止會防守,搶籃板,只要他能把球投進去,就夠了。」Novak也真的在熱身賽射爆了,出手51球,其中42球是三分球,進了20記,真是夭壽準,擔任功能性球員綽綽有餘。

▉湖人前鋒Ronny Turiaf(熱身賽平均7.4分與5.3籃板):不是上季心臟開刀吸引我對Turiaf的注意,而是今年世界男籃賽效力法國的時候,我注意到不管場上或場下,只要有Turiaf,就充滿活力,那種感覺很像騎士的Anderson Varejao一樣,球隊也往往需要這種勁爆因子,尤其是替補戰力若擁有這種元素,比賽與戰力銜接上就會活絡且順暢許多。

▉籃網控衛Marcus Williams(熱身賽平均16分與7助攻):今年選秀會上身價大跌的Williams,在夏季聯盟與熱身賽充分證明自己的身價無庸置疑,身手不像菜鳥般青澀、稚嫩,將是籃網在Jason Kidd時代以來,所能擁有的最佳替補控衛,Williams若被能夠擔任先發的球隊挑走,大有與拓荒者新秀後衛Brandon Roy競爭「年度最佳新秀」本錢。

▉魔術後衛Travis Diener(熱身賽平均9.3分與4助攻):同來自Marquette大學,昔日Wade後場搭檔,去年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曾看過他打球,頗具靈性與慧根,果然今年夏季聯盟就殺番了,熱身賽之初在先發控衛Jameer Nelson與第一替補Carlos Arroyo受傷情況下,先發上陣依舊表現亮眼,一度傳說會成為交易籌碼去換取魔術所需的長人,我認為魔術若讓他走一定會後悔,這小子的潛力不容低估。

▉暴龍控衛Jose Calderon(熱身賽平均10分與5.6助攻):光是頸上掛著那面世界男籃賽金牌,來自西班牙的Calderon就應該獲得些許尊敬,身為西班牙主控,Calderon擔綱NBA替補控衛實在有點牛刀小試,不過機會擺在Calderon眼前,以他的穩健作風,這樣的好手是不會被埋沒的。

▉爵士控衛Deron Williams(熱身賽平均15.8分與6助攻):上季因為高黃蜂Chris Paul一個順位被爵士挑走,使得Williams蒙受沈重的成功壓力,還好Williams有挺住,上季後段已見破繭而出之勢,本季熱身賽更顯得沈穩,就如當初球探所預言般,是難得的控衛好手,投籃功夫也比Paul來得好,站穩先發應不成問題,本季在與Paul之間的競爭,也應該可以急起直追。

▉爵士前鋒Paul Millsap(熱身賽平均7.9分與7.4籃板):來自「郵差」Karl Malone母校路易斯安納理工的第二輪新秀Millsap,雖不至於被喻為「郵差接班人」,但是肯幹實幹的作風,尤其是籃板實在有一套,平均出賽17.5分鐘,能夠抓下7.4籃板,真的夠猛、夠悍,有學長Malone的味道,如果Carlos Boozer再這樣如易受傷,Mehmet Okur再酷愛投外線,Millsap會在教練Jerry Sloan面前讓這兩人壓力很大。

Published 30-10-2006 09:03 by 艾迪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