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周報(11/27至12/3)

 

▉上周最受矚目焦點:最後一擊添勝利。NBA經過一個月的廝殺,各隊戰力逐漸調整至定位,比賽也愈來愈具戲劇張力,12月前兩天即出現4場「最後一擊」定勝負的比賽,扮演最後致勝功臣分別為1日魔術Grant Hill(91:89勝拓荒者)、超音速Luke Ridnour(105:103勝溜馬)、2日熱火James Posey(98:97勝灰熊)與爵士Mehmet Okur(109:107勝超音速)。

其中以Hill接獲Hedo Turkoglu「空中接力」傳球,第一時間挺腰補籃最神乎其技,也讓人好奇,Hill該在本季結束合約到期退休嗎?魔術需要Hill這位老將來帶陣中接班小將,若我是魔術總管Otis Smith,會先簽好「中產條款」支票待Hill畫押留人。

Posey的三分砲也夠神,熱火教練Pat Riley畫出精巧戰術,三道擋切,最先走位的Jason Kapono與最後走位的Dwyane Wade分別扮演誘餌,第二位走位沈底的Posey接獲Jason Williams傳球,在灰熊Mike Miller已經伸長手封阻情況下,仍把握百分之一秒空檔出手破網,贏球全憑實力。

爵士最後一擊則膽大心細,最後不到8秒未叫暫停,直接從底線發球直趨前場反撲,藝高人膽大的Deron Williams,直接殺入禁區,然後福至心靈外傳三分球空檔的Okur發砲,上季已多次上演最後一擊三分砲美技的Okur,再次不負使命替球隊拿下最後勝利。

▉上周最風光焦點:湖人Kobe Bryant再度上演飆分秀。季外膝傷困的Bryant,經過近一個月的調整,「選擇」在11月日最後一天主場迎戰大爆發,再度上演「三節」飆分秀,第三節9投、10罰俱中,單節獨得30分(追平自己保持的隊史單節最高分紀錄),前三節即轟得52。

這是Bryant生涯第12度在例行賽轟破50分大關,其中有3場「三節」飆分秀,分別是2002年1月14日出戰灰熊前三節轟得全場的56分、2005年12月20日出戰小牛前三節飆出全場的62分與11月30日這場52分巨作。

Bryant此役曾連續11次出手命中,寫下生涯最佳的連續出手命中率紀錄,另外,NBA最近13場50分表現中,Bryant包辦其中7場, 其他50分得主皆只有1場驚豔,分別是Allen Iverson、Vince Carter、LeBron James、Paul Pierce、Dirk Nowitzki與Michael Redd。

▉上周最得意球隊:公牛。經歷先前本季最長的6連敗低潮後,公牛跌深反彈,上周3皆捷,打出4連勝氣勢,這波連勝中,尼克貢獻最大,分別送出兩勝,原因無他,即使公牛Ben Wallace鬧頭帶風波,尼克的雙衛「夢魘」組合卻更頭大。公牛連勝主因是團隊進攻回穩,上周3戰場場皆攻破百分大關,平均達108.3分。

重回「最佳第六人」角色的Ben Gordon,恢復昔日手感,上周3戰平均達22.7分,三分球20投10中,稱職扮演得分箭頭角色,小前鋒Andres Nocioni平均亦有21.7分,三分球17投10中,皆發揮穩住公牛進攻陣腳之效。

▉上周最失意球隊:拓荒者。開季曾締造4勝2負佳績的拓荒者,接下來又恢復上季僅有21勝的窘況,上周3戰盡墨,而且都是主場失利更傷,近12戰吞下10敗,拓荒者低潮主因是防守乏力,上周3戰對手投籃命中率達50.9%,本身則只有42.8%,即使「Z寶」Zach Randolph場場得分皆為全隊之冠,平均達29.3分與10籃板,仍徒勞無功。拓荒者想止住目前頹勢,可能要寄望「超級新秀」Brandon Roy趕快傷癒歸隊。

▉上周最得意球員:金塊Carmelo Anthony。今年暑假世界男籃賽懂得如何做「一哥」道理後的Anthony,本季火力全開,開季迄今15戰,12場得分達30分,上周3戰火力炙手可熱,平均達36.7分,投籃命中率達56.9%,其中12月2日出戰溜馬飆到最高點,攻得本季個人最高38分,同時也是本季第二度締造連續6場得30分紀錄,再次追平與昔日名將Alex English共同保持的隊史連續最多場得分達30分紀錄,下一戰12月6日主場迎戰老鷹若再攻破30分,即將寫下新紀錄。

Anthony手感熱得發燙,目前也以平均32.2分暫居得分王,加上本季新轉來的得分後衛J.R.Smith火力也不俗,平均達16.9分,組成當今NBA最強的得分「雙人組」,也是金塊目前能夠打出10勝5負戰績的雙保險。

Published 04-12-2006 06:2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