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周報(12/18至12/24)

▉上周最受矚目焦點:Allen Iverson交易底定。經過11天幾乎是讓NBA各隊行政高層爭破頭、搶翻天的Iverson交易案總算落幕,Iverson結束在七六人11季的生涯,改披金塊戰袍,期待能夠在科羅拉多高原再創顛峰;七六人則藉Iverson交易換回老將控衛Andre Miller、本季結束合約即將到期的舊將前鋒Joe Smith與兩個2007年選秀會首輪選秀權。

七六人除了祝福Iverson一路好走以外,在送舊迎新上也採高規格待遇,和金塊達成協議,以私人飛機將Iverson載抵丹佛,然後原機將Miller載回費城,Iverson加盟金塊球衣背號仍是一路走來不變的「3號」,金塊原先穿著「3號」的後衛DerMarr Johnson慷慨轉讓,改穿「8號」球衣,隊友Eduardo Najera還開Johnson玩笑:「你沒有藉機好好敲Iverson一筆錢!」NBA有不成文規定,球員交易的背號轉讓可以議價「轉讓金」。

Iverson風光加盟金塊,不過22日金塊「處女秀」主場迎戰國王出師不利,雖替補出擊送出全場最高的10助攻,另添22分,金塊則因禁賽加傷兵影響,隊不成隊,投籃命中率37.1%寫下本季最低紀錄,並以96:101輸球,Iverson在國王的前七六人隊友John Salmons扮演致勝英雄,拿下生涯首度「大三元」21分、11籃板與10助攻。

Miller與Smith加盟七六人則共用Iverson先前在休息室所使用的衣櫃。共用?沒錯,因為以前Iverson行頭太多,6呎之徒獨用兩個衣櫃,現在一個分給Miller,另一個則分給Smith。Smith仍續穿原先的「8號」球衣,原先穿「24號」背號的Miller則改穿「7號」球衣,因為七六人「24號」為前球星Bobby Jones所有,已經退休高掛球場,Miller會選「7號」是由他的7歲兒子Duane所挑,符合他的年紀。

Miller與Smith也在23日出賽七六人的「處女秀」,主場迎戰連勝氣勢正旺的尼克,Miller替補出擊亦送出全場最高11助攻,另添9分,Smith擔任替補也有4分與7籃板進帳,配合即將接班的「小AI」Andre Iguodala攻下全隊最高20分,98:77大勝,中止尼克本季最高3連勝,Miller不僅首戰打出好采頭,也讓先前苦吞12連敗的七六人拿下2連勝。

▉上周最受傷焦點:NBA長人接連受傷倒地。NBA「小球瘋」大行其道,已讓優質長人的生存空間日益狹小,上周又傳出傷兵魔咒,先是籃網的7呎中鋒Nenad Krstic於22日主場迎戰湖人一役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剩餘球季宣告泡湯。Krstic本季打出NBA生涯3季以來代表作,26場皆先發出擊,平均16.4分與6.8籃板,皆為全隊第二,原先禁區戰力即告急的籃網,這下更顯雪上加霜。

已在本季展現NBA第一中鋒架式的火箭7呎6吋姚明,23日主場迎戰快艇一役則因右膝遭隊友Chuck Hayes與快艇Tim Thomas衝撞倒地,導致膝關節脛骨平臺骨折,經治療後預估將缺賽6周,姚明本季平均25.9分、9.4籃板與2.2阻攻,不僅皆為全隊之冠,加上火箭戰績止跌回升,也被視為有爭取「年度MVP」資格。

火箭上季即因姚明與Tracy McGrady傷病不斷,無緣季後賽,未料本季又蒙傷兵詛咒,自從2004-05年球季T-Mac加盟火箭起,火箭在姚明與T-Mac同時出賽的戰績為83勝44負(勝率.654),兩人皆無法出賽則是1勝8負(勝率.111),T-Mac出賽而姚明未出賽7勝11負(勝率.389)姚明出賽而T-Mac未出賽則是10勝27負(勝率.270)。

被下放至NBADL發展聯盟達科塔巫師的公牛7呎3吋中鋒Martynas Andriuskevicius,則是在21日練球時與曾效力巫師的隊友Awvee Storey起口角衝突,突遭Storey重拳攻擊頭部,導致顱內出血與腦震盪,送醫急救才脫離險境,將返回芝加哥做進一步治療,Storey即日起遭聯盟禁賽,將等到相關調查結束才能得知何時重返球場,還好Andriuskevicius並未提出告訴,否則此傷害事件將對簿公堂。

▉上周最攪局焦點:丹佛暴風雪。丹佛20日受暴風雪影響,當晚主場迎戰太陽比賽被迫取消,21日仍未解除,直到22日才開始恢復正常,Iverson趁天候許可總算於當天下午飛抵丹佛,隨即被專車接送至金塊主場Pepsi中心,進行球員交易後的例行體檢,然後只在賽前練投幾球即準備首披金塊戰袍出賽,這也是Iverson繼12月6日打完效力七六人最後一役後,再度踏上球場。

當晚作客丹佛的國王,同樣被暴風雪打亂行程,當天中午先飛至丹佛70英哩外Colorado Springs,然後坐了3小時的巴士直接趕抵Pepsi中心,連至旅館check in、休息都沒時間,不過國王克服旅途勞頓仍以101:96壞了Iverson在金塊的「處女秀」,比賽結束即搭機離開丹佛的冰天雪地。

太陽20、21日被迫受困在丹佛暴風雪中,22日下午才得以飛離,回到鳳凰城無法休息,必須趕場當晚主場迎戰巫師之役,賽前2小時抵達球場備戰,比賽雖全力以赴,當家主控Steve Nash也攻下追平生涯最高42分,可惜仍在延長賽不敵巫師後衛Gilbert Arenas狂飆全場最高54分,139:144中止隊史最長的15連勝氣勢,巫師加上先前曾中止小牛的12連勝紀錄,成為NBA史上第4支曾在單季兩度中止12場以上連勝紀錄的「連勝終結者」殺手球隊。

巧得是,遭逢本季最長連敗的七六人,也在22日當晚作客波士頓中止12連敗夢魘,小AI展現在大AI離隊後的接班霸氣,攻下生涯最高31分,另添9助攻。

▉上周最風光球員:巫師Arenas。繼前一周在湖人主場與地主之星Kobe Bryant面前攻得隊史與生涯最高60分巨作後,Arenas又在22日作客鳳凰城攻得生涯次佳的54分表現,成為NBA過去30年來,第6位在6天時間內兩度攻破50分大關球隊,其他5位分別是Bryant(2006年)、Iverson(2004年)、Antawn Jamison(2000年)、籃球之神Michael Jordan(1987、1992年)與Bernard King(1984年)。

Arenas在今年暑假退出美國男籃集訓時曾抱怨受到助理教練Mike D'Antoni與Nate McMillan不平等待遇,並嗆聲本季和D'Antoni的太陽與McMillan的拓荒者對戰將扮演沈默殺手大開殺戒,將以球季2場對戰得分破百為奮戰目標,Arenas此役說到做到已攻得54分,也狠瞪D'Antoni,1月23日主場迎戰太陽「只」要得46分即可。巫師本季與拓荒者2場對戰則在2月11日(主場)與3月20日(客場),相信這兩場比賽也在Arenas的行事曆畫上「X」記號。

Arenas並在23日針對Bryant對其60分表現認為是「運氣球」的發言發表回應:「攻得3、40分或許是運氣,但是攻得5、60分可非運氣使然,而是全憑實力,我每次在賽前總是狂投三分球熱身,10個不同定點要各進10記三分球,那是百分百的努力的成果。」出生於洛杉磯的Arenas,過去曾將Bryant視為偶像,房間內還貼著Kobe海報,現在Arenas決定「公事公辦」:「Kobe可以看不起我,瞧不起巫師,我已將他列在黑名單上,日後絕對會讓他好看。」巫師下一次與湖人碰頭是2月3日主場迎戰。

聽Arenas談了一堆復仇,我實在很好奇Arenas的手機或PDA的行事曆上是不是畫滿了「X」記號。

附帶一提,Arenas本季對自己的手感炙熱發明了一句「hibachi」用語,hibachi原指日本古代的一種可攜式爐具,在美國的日式餐廳是指「鐵板燒」,也就是形容自己的手感熱得像鐵板燒一樣,這句話原先是隊友Brendon Haywood所說的,後來被Arenas「註冊」使用,12月1日出山貓一役攻得33分,場上即首度不斷聽到Arenas一直大喊hibachi,隊友Caron Butler說:「Arenas在練球時已經說上好一段時間了,他的手感真的熱得發燙。」

Published 25-12-2006 04: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6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