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熱火以退為進卡位2007年選秀狀元籤!

乍聽已經爆爛的熱火,又傳出教練Pat Riley因為不堪膝傷與臀傷之苦,1月3日宣布暫時將兵符交給助理教練Ron Rothstein,準備動刀治療這兩大傷痛,心中最初的疑惑就像圓球朱太守彥碩,半夜3點睡不著覺,還趕出一篇「熱火怎麼辦?」的憂國憂民、嘔心瀝血之作一樣,煩惱衛冕軍熱火這下不就甭玩了。

但是我會在半夜起來寫稿,絕對不是像失太守一樣憂慮過度失眠,相反地,卻是帶著幾分的興奮,不過先要澄清,半夜會興奮地「UP」起來,不全都是那檔子事才會起來,而是夢到熱火將抽中2007年NBA選秀狀元籤!即使大家不怎麼關心NCAA,也大概知道2007年選秀狀元籤八、九不離十等於是選中Ohio St.「超級新人」7呎中鋒Greg Oden!

沒錯,現在熱火這副鳥樣,就是一副要等著被踼出季後賽之外,準備參加樂透選秀、等著抽Oden的頭彩,而且如果真的讓熱火抽中狀元籤,有誰會在乎熱火今年沒有衛冕成功、甚至是沒有打進季後賽嗎?我相信九成九九的熱火迷一定也會像押中頭彩一樣,一起和熱火爽到最高點,誰管季後賽、NBA總冠軍賽。

如果你不知道抽中Oden是怎麼爽法,那麼我先勾勒一下好了,繼「閃電俠」Dwyane Wade與Shaquille O'Neal的「WO」奪冠雙人組後,熱火將組成接下來10年,年年都有挑戰NBA總冠軍賽的雙重「WO」勝利方程式,Wade加Doube O(O'Neal & Oden),這樣的老、中、青三代同堂組合能不爽到爆嗎!

不過這樣的樂透夢,球迷可以做做娛樂自己,NBA球隊可是不能這麼明目張膽跟著搞起來,那有球隊在開季三分之一即豎白旗投降,摩拳擦掌準備等著抽樂透選秀的狀元籤,若被NBA大掌櫃David Stern氣起來,為了保護球迷的看球權益,鐵定嚴懲球團打「擺爛球」,罰個300萬美元,外加取消2007年選秀權。

所以在我做夢爽醒後,開始從這方面來解讀Riley的2007年樂透選秀大夢,現在熱火爛歸爛,可是還沒有爛到谷底,戰績仍有13勝18負,聯盟排名倒數第13名,這樣的成績雖有資格參加樂透選秀,但是抽中頭彩的機率只有0.6%,至少也要爛到倒數四名內,才分別有25%、19.9%、13.8%與13.7%的中彩機率。

為了搏這中彩機率,Riley當然要祭出不會被Stern「抓包」的手段,O'Neal的膝傷據說1月15日可以歸隊,Wade的手傷或許更快,等這兩人歸隊,戰績一定會止跌回升,屆時熱火若想技術性「擺爛」,場面一定會搞得很難看、很詭異,也一定會引來Stern的關切,媒體當然也察覺熱火在搞鬼。

所以Riley沒有比現在更適合的時機「挺身而出」,暫時交出兵符,進手術房養傷,然後開始進行復健伺機而動,這樣一來,即使O'Neal與Wade重返球場,熱火還是有可以繼續輸球的理由,因為就像朱太守不相信Rothstein的帶兵功力一樣,這位教練的NBA帶兵紀錄是97勝231負,勝率29.6%,正好符合熱火想要中透樂的勝率。

如果這一招還不能讓熱火戰績沈底,Riley還未雨綢繆補上一招,1月3日同時宣布兩大前鋒Antoine Walker與James Posey因為體脂肪未符合球隊出賽標準,即日起停賽,熱火接下來12天、6場西區客場之旅將不隨隊出征,而是留下來練體能,等符合規定後再歸隊。

熱火若真想贏球,會選在人手已經捉襟見肘之際,還嚴守這樣的紀律與規定嗎?況且Posey與Walker的體脂肪分別只有8%與11%,只超過標準值1%,又非超過到無法打球的離譜程度,有必要選擇在此時此刻將他們停賽嗎?所以我認為這樣的決策很詭異,在此時刻更是妙不可言。

尤其是Walker本季被Riley釘得很慘,這老兄若選擇在Riley交出兵符期間,抓狂式發奮圖強,跳出來領軍贏球,豈不是壞了Riley的2007年樂透選秀大計嗎?所以將他一併停賽更是萬無一失。

再者,Riley在熱火兩大戰將Wade因傷缺賽O'Neal之際,與其勞心費神跟著球隊的沈淪傷心、傷神與傷身,打那些10場恐怕會輸11場的比賽,倒不如自置「傷兵名單」中,暫時遠離這一切紛擾,等心情與心靈沈澱之後,更能尋求熱火浴火重生之道,熱火想要浴火重生,當然不是寄望O'Neal返老還童,而是將希望寄託在神童Oden身上。

相不相信,Riley接下來這段的養傷期間,醫院與家裡的衛星電視絕對不是對準熱火出賽的轉播頻道,而是鎖定Ohio St.的出賽轉播頻道,好好地來觀察Oden的巨星潛質倒底迷人到什麼程度,是否真的值得他這樣的別具巧思來布局2007年樂透選秀大計。

更重要的,Riley選擇在此時刻玩上這幾招樂透選秀策略,是進可攻退可守,進可以搏選秀狀元籤,退還可以重整旗鼓重返季後賽競爭之列,這道理並不難懂。

如果Oden的潛質不值得熱火擺爛一搏狀元籤,或是熱火這樣的爛法引來球迷的群情激憤,甚至打草驚蛇引來Stern的注意,那麼Riley想要懸崖勒馬,仍是「浪子回頭金不換」,只要在明星周末(2月16日至18日)前復出行事,一切都還有轉機,因為東區的整體戰績實在太爛,不用五成勝率都可以打進季後賽,對於熱火而言,想要在球季結束拚回季後賽出賽權並非難事。

而且只要熱火像上季一樣,熱得恰到時候,即使是以東區第八種子吊車尾闖進季後賽,有那個對手敢輕忽這這支球隊神奇的「老八」力量,屆時只要季後賽打得像樣,還有誰會訐譙熱火在例行賽打得跟豬一樣。

半夜三更花了這些時間來揣測Riley的心機,實在是一時興起所致,截至目前為止,我也沒看到國外記者有類似像我這樣的論調,所以網友姑且看之,信不信其次,當成艾迪的異想來娛樂一下就好,不要太當真或來訐譙我幻想力太豐富,不過我真的希望Riley這幾招是進可攻退可守,本季雖一時沈淪仍不要留白,不要什麼成就與目標都無法達到。

Published 05-01-2007 06:3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