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周報(1/15至1/21)

▉上周最受矚目焦點:溜馬與勇士進行「4換4」球員交易。繼12月19日七六人與金塊的Allen Iverson交易後,溜馬與勇士也在1月17日策動一筆震撼人心的「4對4」交易,溜馬將前鋒Al Harrington、Josh Powell、後衛Stephen Jackson與Sarunas Jasikevicius打包至勇士,換回勇士前鋒Troy Murphy、Mike Dunleavy、Ike Diogu與後衛Keith McLeod。

這筆無預警的交易發生數天後,交易內幕消息也逐漸釋出,溜馬主要是已經受夠Jackson屢惹麻又不服教練Rick Carlisle管教的脫序行為,所以選擇長痛不如短痛出清這燙手山芋,加上去年季外大費苦心從老鷹「先簽後賣」交易回來的Harrington難以融入Carlisle的進攻哲學,又和第一戰將Jermaine O'Neal搭檔格格不入,所以一併解決這難題。

勇士則是已經受夠Dunleavy與Murphy難以融入教練Don Nelson「小球戰術」的困境,高薪低就的情況也讓籃球事執行副總裁Chris Mullins既頭痛又失去等待的耐心,所以才會選擇和溜馬進行交易,兩隊都希望這些已不再受歡迎的球員能夠藉轉換環境,換個心情重新出發,對彼此都是好聚好散。

溜馬在這筆交易中最覬覦勇士「二年級」前鋒Diogu的潛力,勇士則最喜歡上季季外曾大力邀約加盟的Harrington,同時也喜歡雙能衛身手的Jasikevicius,彼此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下,一併列入此次球員交易內容。

溜馬過去曾有交易來枯坐拓荒者板凳O'Neal,來到溜馬蛻變成球星的「麻雀變鳳凰」成功實例,所以近幾年來進行球員交易也希望能再次循相同模式挖崛潛力股,Diogu即是這次的溜馬眼中的潛力股,Diogu身高雖只有6呎8吋,不過兩臂伸展開來近7呎4吋,這樣的天賦條件近似快艇Elton Brand,加上又擁有優質的低位單打技巧與柔軟的投籃技藝,更像是Brand的接班人。

溜馬在2005年選秀會前也曾測試Digou,對其即有極高評價,不過溜馬當年選秀首輪第17順位太低,只能挑中前鋒Danny Granger,Diogu則以首輪第9順位被勇士挑走,如今能夠換來Diogu也算是有緣,他與Granger也將是溜馬致力培養的裡應外合進攻組合。不過前題仍是教練Carlisle要能換得出把戲,O'Neal也要能容許Diogu在低位和他並肩作戰。

勇士本季致力推動小球戰術,原本以為Dunleavy與Murphy的多功能性能夠靈活球風,可惜事與願違,球風太過軟弱,進攻無法硬起來,難以讓勇士小球打出瘋狂氣勢,從溜馬換來的Harrington與Jackson皆是眼中只有籃框的強悍攻擊箭頭,Jasikevicius的進攻企圖心也不遑多讓,Nelson在調度火力上將更添選擇。

▉上周最兩極際遇:1月20日國王作客活塞,「阿泰」Ron Artest首返昔日犯罪現場遭狂噓,Chris Webber披新戰袍痛宰舊東家國王。2004年「1119底特律大亂鬥」兩年多後,當年大亂鬥首惡阿泰終於再次踏上昔日逞兇鬥狠的犯罪現場,即使阿泰已從溜馬換隊至國王,活塞迷對他的恨意仍未消,全場只要阿泰一持球就是飽以噓聲,場邊球迷的垃圾話也未曾停過。

阿泰即使嘴巴說不在意這些往事,認為只是另外一場例行賽而已,不過他還是有備而來,換上新的「摩霍克族(Mohawk,印第安人在紐約州的一族)」髮型代表已改頭換面,阿泰還說:「去年季外回來底特律『服刑』進行社區服務時,還在此結識不少朋友,他們也說當我來底特律打球時會到場觀戰,證明我在此並非只有敵人,還是有球迷的。」

當阿泰被問到:「活塞增添Webber後,戰力是否提升?」阿泰則頗不以為然表示:「我說不上來,他們已經沒有像過去那麼棒了,我印象中的活塞,打得球風和現在截然不同。」活塞戰績雖未若過去幾季出色,不過這樣的戰力已足夠打得國王人仰馬翻,打完三節即勝負已定,活塞最後以91:74狂勝,阿泰全場14投6中,拿下14分與6籃板。

活塞痛宰國王,加盟3場,連續第二場先發的Webber也對贏球做出貢獻,拿下「雙10」11分與10籃板表現,更讓國王輸球感到難堪。Webber過去專門痛打老東家,昔日效力國王時,碰上前東家勇士與巫師總是特別來勁,包括拿下多場「大三元」紀錄,不過當Webber被交易至七六人後,對上老東家就未再有這樣霸氣凌人的贏球表現。

更讓Webber難堪的是,他效力七六人最後一役即是12月27日作客國王,當時Webber全場出賽26分鐘,9投2中,僅有4分進帳,外加7失誤,七六人也被76:101海扁,當時賽後Webber有感而發表示:「昔日我對上老東家總是意氣風發打出好表現,現在卻被只能被痛宰,而且垃圾時間還撐在場上,這口氣讓人難以下嚥。」或許就是這場比賽讓Webber鐵了心一定要和七六人買斷合約另覓發展。

▉上周最尷尬焦點:塞爾蒂克球團董事長夫人Corinne Grousbeck帶姐妹淘逛球員休息室要簽名兼「賞鳥」。NBA球隊老闆最大,其夫人的權限大概也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下。塞爾蒂克董事長Wyc Grousbeck的夫人Corinne即使用這樣的權特,在1月19日主場輸給國王一役賽後帶著一票姐妹淘嬌闖塞爾蒂克球員休息室,名為索取球員簽名,實為...!?

大家都知道,NBA比賽後球員休息室是一片混亂,球員是一邊盥洗、更衣,然後一邊接受採訪,有些球員盥洗完後還會在重點部位圍上一條毛巾,有些則是老大不屌光著身子出來,這樣的奇觀對男記者可能無所謂,但是女記者就有點糗了,為了完成工作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速戰速決。

19日方塞爾蒂克球員休息室,除了女記者外,還來了這一群鶯鶯燕燕不速之客,讓原本已是一片混亂的場面,更是「鳥」亂成一團,據說Corinne的這群姐妹淘要簽名之餘,還在一邊竊竊私語品頭論「鳥」,場面真是尷尬萬分,用點想像力可能像是在猛男店「選秀」一樣吧。

塞爾蒂克公關人員雖已對此次「賞鳥團」風波著手處理改進,不過消息傳回NBA當局仍極表震怒,認為此風不可長,即使是老闆夫人也不可如此「濫權」,並發出通牒只要再發生類似件,NBA就會插手管理以杜絕此「鳥」風。

Published 22-01-2007 08:4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