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交易風暴揭開序曲?

隨著2月22日本季「球員交易截止日」的逼近,相關交易傳言也有甚囂塵上之勢,德州雙雄馬刺與火箭2月13日率先採取行動,分別和山貓與灰熊進行球員交易,這樣的動作也讓人隱約感覺「好戲在後頭」,更震撼的球員交易蓄勢待發。

德州雙雄的交易內容如下:馬刺送出33歲6呎8吋前鋒、1個2009年第二輪選秀權與現金,換回山貓28歲6呎10吋中鋒Melvin Ely;火箭則利用290萬「交易特例條款」,外加6呎9吋前鋒Scott Padgett,換回灰熊7呎2吋中鋒Jake Tsakalidis。

由於這兩筆交易所涉入4位球員皆屬「非出賽名單(Inactive List)」的常客,要談什麼交易影響力實在很有限,頂多只是讓有望闖進季後賽的馬刺與火箭能夠在接下來的季後賽卡位戰多添選擇而已,尤其是近況欠佳的馬刺。

馬刺教練Gregg Popovich日前才表示將「以不變應萬變」看待目前的低潮,不會有大動作球員交易補強行動,若真的要談交易,也不會動到12名「出賽名單(Active List)」上的球員,結果此話題真應驗。

這樣的改變,其實是馬刺「以不變應萬變」情況下最好的改變,因為Ely還好歹還算是一位上得了檯面的球員,上季在山貓打出出道4季以來最佳代表作,平均9.8分與4.9籃板,本來以為可以藉這張成績單換來合理的續約價碼,結果「勤儉建軍」的山貓不為所動,吃定Ely屬「受限」自由球員,認為擁有「優先續約權」可以和他討價還價,洽談續約有一搭沒一搭,直到開季前,Ely看大勢已去,選擇1年「qualifying offer」短約續留,今年暑假將可換得「未受限」自由球員身分,再度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

Ely由於續約談判不盡如人意,開季身材走樣,體能欠佳,遭教練Bernie Bickerstaff罰坐板凳,根本難以打進山貓的主力輪替陣容,出賽有一場沒一場,去年12月中還曾提出「賣我」要求,希望能夠換隊再出發,現在總算如願。

Ely本季迄今出賽24場,平均上場10.2分鐘,2.9分與1.6籃板。Ely最大特色就是機動性不錯,低位單打也頗具破壞力,這兩項正是馬刺目前禁區亟待補強之處;不過Ely的籃板與防守以6呎10吋長人標準來看並不合格,而這兩項表現向來是馬刺衡量球員能否上場的基本要求。

所以Popovich也表明,Ely要先把體能調整至定位,然後在防守與籃板給教練團信心後,才可能獲上場時間,並進一步擠進正常輪替陣容。如果Ely能夠恢復上季身手,對馬刺將不無小補,可以擔任Tim Duncan替補,他的低位單打能力應該優於陣中其他長人Fabricio Oberto、Francisco Elson與Jackie Butler,在Duncan下場時,多少能添些籃下進攻威脅,而非現在只要Duncan一下場,就淪於外圍進攻的失衡窘況。

火箭交易來Tsakalidis則有「買保單」的作用,希望能讓目前擔任先發的40歲「人瑞」中鋒Dikembe Mutombo不致於過度操勞,姚明在2月底腿傷歸隊後也可以循序漸進調整回顛峰,不需要急著頂上戰力遺缺。Tsakalidis本季迄今出賽23場,平均上場11.2分鐘,2.3分與2.8籃板。

Mutombo自從去年12月26日替代姚明擔綱先發中鋒後,表現出乎意料之外稱職,先發出賽24場,平均上場28.3分鐘,5.3分、11.2籃板與1.7阻攻,悍衛禁區表現可圈可點,也是火箭能夠將姚明缺賽影響減至最低,戰績還拚到目前西區第五的關鍵人物之一,由於近來有些肌腿炎現象,火箭基於「敬老尊賢」理由交易來Tsakalidis也算合理,畢竟季後賽,或是未來如果姚明又出狀況,還要靠Mutombo挺身而出。

火箭交易來Tsakalidis的另一個理由,這是我個人猜測,由於他擁有喬治亞共和國與希臘雙重國籍,過去也曾在希臘職籃混跡過,來到火箭可能可以陪陪本季火箭希臘後衛Vassilis Spanoulis,稍為紓解本季被教練Jeff Van Gundy冰在板凳上鬱卒情緒。Spanoulis本季已多次抱怨上場時間太少,還曾說自己在希臘可像是Tracy McGrady一樣紅,來到火箭竟受此待遇,結果Van Gundy回答更毒:「管你是希臘T-Mac,火箭有正牌T-Mac就夠了。」

馬刺與火箭這兩筆交易不太可能受球迷的關注,不過接下來這10天可是要隨時緊盯球員交易傳言新聞,包括灰熊Pau Gasol、籃網Jason Kidd、Vince Carter都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出清,連Allen Iverson都被賣了,本季的NBA,沒有那位球員是不能賣的。

Published 14-02-2007 11:4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8293031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