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高抬貴手!

希望NBA高抬貴手,馬刺與太陽第五戰能讓兩隊以原班人馬再大戰48分鐘,而不要因為第四戰賽末的肢體衝突將相關球員禁賽,如果真要禁賽,那就將馬刺Robert Horry禁賽吧,因為他是始作俑者!

我贊成將Horry禁賽的立足點,並非他在終場前18.2秒施展「屁股功」將太陽Steve Nash頂出去這記play,因為這記play只是所謂的hard foul,要用犯規戰術凍結時間,希望馬刺還有機會從97:100落後劣勢反撲。

可是裁判並不買Horry的帳,當下即判他惡性犯規(第二級),隨即將他驅逐出場,根據NBA規定,二級惡性犯規在賽後還要由聯盟檢視一番,才能確定是否要罰款或禁賽。像是馬刺Bruce Bowen第三戰用膝蓋頂Nash那記犯規,後來被提升至一級惡性犯規,並不需要罰款或禁賽,只要積點處分。

Horry這記hard foul不會比勇士Jason Richardson在第四戰賽末對爵士Memo Okur「施暴」那記hard foul來得嚴重,J-Rich那記犯規是在大勢已去,不想再被Okur灌籃羞辱情急下,在半空中用手肘將Okur整個人攔截下來,背部重摔落地,裁判同樣馬上吹判二級技術犯規,將J-Rich驅逐出場。

NBA事後檢視J-Rich的犯規動作後並未祭出罰款或禁賽懲處,所以相同尺度,Horry應該不會因這記hard foul被罰款或禁賽。那麼我為何贊成Horry被禁賽?原因是Horry後來和前來聲援Nash的太陽Raja Bell又起衝突,並且在Bell正欲近身理論是用手肘朝Bell的頸部頂了過去。

如果NBA要依法辦理的話,這記已有揮肘味道的拐子是可以構成禁賽理由的,不過在依法的同時,NBA就要秉公處理依法到底,針對太陽Amare Stoudemire與Boris Diaw在爆發肢體衝突發生時,離開休息區朝暴動方向關切,自動處以禁賽1場處分。

NBA經歷多次球場暴力衝突風波,早已對相關懲處制定嚴格管制,尤其是針對非場上球員的管理辦法更是嚴苛,因位這些在場邊隔山觀虎鬥者,若情緒失控衝入場內關切,往往使得整個衝突更火上加油。所以每當場上有風吹草動,場邊助理教練的職責不是關切場上,而是要確保場邊的球員不會輕舉妄動、因小失大。

Amare可能是擔心大禍臨頭,賽後一直說明自己是要朝紀錄台方向準備換人,而非離開休息區去關切暴動(偏偏Amare又被側錄到他邊走還邊罵:「dirty!」鼓譟),可是最後還是心虛地表示:「晚上可要好好禱告了!」意指NBA當局真要高抬貴手啊!原諒他的年少氣盛。

我一直覺得Horry是位很有智慧的球員,照理說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擺明要對Nash犯規,應該不會有祭出「屁股功」這種出乎意料之外動作,所以我一直在思考他的動機,如果他和Amare與Daiw都在第五戰被禁賽的話,那麼Horry這記「一石兩鳥」智慧真的是高深莫測!

就像1996年暑假,Horry不爽從火箭被交易至太陽,效力太陽時又不爽當時的教練Danny Ainge,在比賽中被換下來時朝他臉上丟毛巾,當時也讓人覺得Horry這樣舉動簡直是無厘頭,可是若從事後他被賣至湖人,後來幫助湖人「三連霸」的結果來看,Horry有時候出奇不意的脫序反應
還真的是因禍得福。

對於Horry的聯想可能有些扯過頭了,但是我真的希望NBA這次要高抬貴手,兩隊交手堪稱是目前四組分區準決賽最叫好又叫座的對戰,尤其勝出者可能就是最後NBA總冠軍(沒有冒犯活塞迷之意),千萬不要因這些有時候顯得不近人情的規範,既壞了第五戰的對戰卡司,讓兩隊在不完美陣容下帶著遺憾心情進行這場決定性戰役,也讓兩隊可能拿下總冠軍的美夢提前破碎。

還剩幾小時將成為「前NBA」MVP的Nash,賽後也向NBA當局心戰喊話:「千萬不要因為賽末勝負已定後所發生的蠢事,做出一些可能會不利後續戰局的決定(意指將球員禁賽),那麼感覺真的是糟透了,也荒謬透了。」

怕就怕NBA向來處理這種事情特別有智慧,不是常理可以推估的,否則那來那麼多陰謀論,所以即使我認為自己寫到這裡的看法都還算中肯,沒有偏馬刺,也未打壓太陽,還是拿不準NBA會怎麼不按牌理出牌。

既然擔心NBA來另類的,那我就在文末站在馬刺立場說說話,如果真要找代罪羔羊,我支持將Horry禁賽,因為馬刺少了Horry還算可以撐過去,第五戰還是很有看頭,千萬不要將Amare禁賽,如果真要找替死鬼,將Diaw禁賽就好,馬刺迷看到這裡千萬不要罵我頭殼壞了,我有我的道理。 

因為我覺得馬刺其實沒有什麼應變能力,現在若將Amare禁賽,那麼太陽勢必又要拿出快打旋風了,而非順著現在馬刺所習慣較慢的攻守節奏走,馬刺好不容易說服太陽打他們的節奏,現在若被迫重拾小球路線,馬刺防守「轉檔」很可能措手不及丟了第五戰,所以千萬不要將Amare禁賽,大家繼續打焦土戰,我在看球時心臟也比較能承受。

Published 15-05-2007 10:5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