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與太陽禁賽後續發言

針對馬刺與太陽第四戰的禁賽懲處,NBA大掌櫃David Stern、太陽教練Mike D'Antoni與馬刺Robert Horry等相關人士皆有更一進步發言,這些發言各有立場,大家可以聽聽看,這樣想要繼續發表意見也比較有新的刺激與創意,但是一定要有耐心看完,不要「凍未條」就想發飆淪為口水戰。

很聰明即時取消赴鳳凰城觀看第五戰的Stern(你想,現場有球迷舉牌要「焚史(Burn Stern)」,他還去送死嗎?),接受ESPN電台「The Dan Patrick Show」訪問時重申杜絕球場暴力的決心:「One of the things we did was put in a rule that said nobody leaves the bench. So if the players were not playing, it means they violated the rule. It means they either didn't know about it . . . or they knew about it and they forgot about it or one of the six assistant coaches that were there didn't grab them fast enough. So these players took themselves out.」

Stern的說法很斬釘截鐵表示,規則寫的很清楚,就是衝突發生時,不允許有球員離開板凳席,球員若不買這個帳,就代表他們違反規定,他們可能不了解這條規定,或是他們忘了,也可能是6位助理教練中的一位忘了,而未能即時拉住球員,所以球員是咎由自取。」

Stern還說:「To listen to the palaver that Robert Horry changed the series is just silly. What changed the series is Amaré and Boris ran out onto the court. They either forgot about it or they couldn't control themselves. . . . Now we either have to have new rules, put up a fence or hire more assistant coaches.」

Stern這句話聽在太陽迷耳中可能很刺耳,但是不無幾分道理:「聽到那些抱怨Horry改變整個戰況的論調實在很蠢,改變整個戰況的是Amare Stoudemire與Boris Diaw衝入場內,他們不是忘記規則,就是不能控制自己,所以下次我們要修法時,可能是在休息區加設圍欄,或是請更多助理教練。」

Stern還說,他當然知道這樣的結局很讓人遺憾,但是重點是,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定,永遠不能被挑戰,否則不用玩了。Dan Patrcik也針對這樣的判決,尤其是將太陽兩大將禁賽已影響到比賽勝負來追問Stern,Stern回答的更妙:「照你的看法,NBA禁賽是要看球員是大牌還是小牌而定,這點我會記下來的。」

被Stern反將一軍的Patrick同樣嘴硬又問,難道不能讓兩軍以最完整陣容來決定這偉大的對決結果嗎?這樣的懲處公平嗎?Stern再回敬:「這一點我會再記下來,NBA以後懲處要視比賽是不是有人看,是不是很重要而定。」

連將Patrick兩軍後,Stern最後再嗆,等於是叫Patrick閉嘴:「你再問下去我都要和你摔角了,我們必須停止這種模糊焦點的論調,重點是球員知法忘法或是難以控制自己守法,然後助理教練又未即時設法,了解這些後再來談是否公平,可能是不公平,但是規則有沒有這麼定?當然有。」

看到Stern這麼堅定心中這把尺,知道理虧的太陽教練D'Antoni當然只能從「情」下手:「I hate that, because we all know the rules. We talk about it. They tried to do that. You try to be robotic on the sideline and not let your emotions get into it. I really don't want to be around a lot of guys that can coldly calculate, 'Steve is falling through the air, the hell with him.' It's not a natural reaction to be machine-like.」

D'Antoni說:「這就是最讓人討厭之處,我們都知道規則,也想遵守規則,但是要像是位機械人一樣在場邊毫不受情緒影響,我真的不想和這種冷血的人在一起,看到Steve Nash被撞飛在空中,如果像機器一樣毫無反應是不自然的。」

D'Antoni還補充:「我沒辦法這樣無情,這場比賽太重要了,Nash對我們太重要了,我如果還因此對於球員的情緒化反應,或是助理教練未能即時拉住球員而有責難的話,這不是我的作風,我以他們了解是非為傲。」

接下來就是Horry述說當時他在對Nash犯規時的動機:「I was going to try and take a charge and then I thought . . . he's too fast. So I'm like, 'I'll just bump him a little bit,' and as you know, the great acting skill Steve has, when you hit the floor and flop, and he's like 'Oh, I'm dying over here.' ...」

Horry的意思是指:「我本來是想製造Nash進攻犯規的,可是他實在是太快了,情急之下,我就想,那乾脆碰他一下好了,然後這一碰,像是Nash演技這麼高超的人,他是跌在地板上沒錯,但是也假了一點,裝出一副我將掛在這裡的樣子。」

Horry還表示:「今天我撞的人若非是Nash,應該不會遭到禁賽兩場,但這就是NBA,我也喜歡Nash,他是MVP,NBA一定要保護這樣的明星球員,這點我很自覺,我也不會替自己的所做所為找藉口,要我會希望NBA不要小題大作,讓兩隊都能以最完整陣容對決。」

對於被指控這犯規是有預謀要讓太陽Amare與Diaw「中計」遭禁賽,Horry狂笑:「我如果這麼神算,我現在早就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下大注了。」針對對Raja Bell的架拐子,Horry也有話要說:「我看到一群人圍上來,本能反應就是保護自己,我唯一感到後悔的是拐子架太高了,因為我比Bell高。」

看完這些發言,我也想補充一些想法,說真的,Nash有時候也會展現不俗的演技,其實Horry那一頂,是很沒品沒錯,但是下「臀」也沒那麼重,主要是他太快了,就飛出去了,不過他撞上紀錄台後整個人攤掉的樣子,就好像Horry所言,好像一副他就要掛在那裡了,也由於Nash演技太逼真了,連Amare與Diaw都被騙了,情急之下就衝出來了,所以要怪誰,一下子好像也有點啞口無言。

Horry就是老球皮的球風,在未能製造進攻犯規,又來不及煞車情況下,很本能的就是來這一下,說穿了就是,不會平白讓Nash就這樣球過人也過,尤其當時情況就是要以犯規戰術來凍結時間,這一下是很難避免的,只是要怎麼有品一點,也是很重要的。

另外就是Stern什麼都講法嗎?倒也不盡然,像是爵士出戰勇士第四戰,Baron Davis對Derek Fish頭部「喬下去」那記小動作,加上Jason Richardson對Memo Okur灌籃的惡性犯規,我覺得都比Horry那一頂還嚴重,而且當時落後差距更大,更沒有必要出此小動作,純粹就是發洩輸球的不滿,結果事後兩人都相安無事,第五戰繼續出賽,你能說NBA這套規則沒有兩種標準嗎?

還是勇士是「老八傳奇」他們打這種球就是「以小搏大」值得嘉許,馬刺這種動作就是「以大欺小」就是髒?事實上,不少勇士迷也對他們球員這種小動作不齒,原本很支持這群鬥志高昂的黑馬部隊,在激情過後,也失去了對勇士的尊敬。

我沒有要以勇士的例子轉移焦點,事實上,你不覺得,NBA是因為Amare與Diaw已經明顯違法必須禁賽,為了平衡雙方損失,也必須將Horry禁賽,而是是罪加一等,否則這系列大概要「封館」,再打下去鳳凰城一定會出人命的。所以你說NBA真的這麼這不近人情、不公平嗎?

還有就是第五戰,馬刺其實是打了一場他們怎麼都不會贏的比賽,即是最後計分版上顯示的是馬刺贏球,他們還是輸了,因為他們就是所謂「勝之不武」、「大欺小沒xx,小欺大真偉大」,這種壓力下不難理解馬刺在第五戰上半場為何會荒腔走板,打出全季最差的上半場,事實上,Tony Parker還說:「這是我加盟馬刺以來最差的上半場。」

所以我才會一直說,要禁就將Horry禁賽,誰叫他沒事頂這一下,不要將Amare與Diaw禁賽,我寧願太陽繼續打他們的球,不要有謂的情緒變數,因為受盡委曲的反撲力道實在很恐怖,馬刺少了Horry還能撐一下,輸了就輸了,不要贏了還是「勝之不武」,況且我也認為在小牛出局後,今年是「太陽年」。

如果太陽熬過馬刺這一關,我祝福太陽一路陽光普照,就像去年祝福小牛一樣,但是在確定登頂前,也要提醒太陽,因為你們從未登頂,不知道那種成功需要注意的細節,希望過了這關,這些養成教育都受教夠了,能夠應付接下來你不知道是否更髒的挑戰,否則如果錯過今年,來年一切從頭開始,你永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小牛事」。

Published 18-05-2007 11:38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