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加拿大行】在電梯裡遇見Kevin Durant...

NBA在5月22日公布今年選秀會前14名「樂透籤」順位,當全美媒體皆瘋狂追著這些潛力新星採訪時,你能想像我不用吹灰之力即可以和這些「績優股」見面、聊天嗎?我也難以置信,但是EA美商藝電幫我圓夢。

透過EA的安排,我和圓球名球評朱彥碩在23日(加拿大時間)上午抵達溫哥華,即將在24日展開一整天的《勁爆美國職籃08(NBA Live 08)》製造過程參訪活動,為了推出更逼真、生動與細膩的電玩軟體,EA這次大手筆邀請6位今年NBA選秀優質新星投入電玩製作過程,藉由本尊親自下場進行動態補捉,讓電玩裡面的虛擬分身的身手更為神氣活現。

這6位受邀新星的名單和原先規畫雖有一些小出入,少了俄亥俄州大7呎中鋒Greg Oden與中國「新長城」易建聯(因簽證出問題),不過更新過後的名單仍夠嗆,依序為德州大學超級鋒衛搖擺人Kevin Durant、 北卡大前鋒Brandan Wright、 NCAA佛羅里達大學二連霸「鱷魚幫」鋒線三劍客Al Horford、Corey Brewer、Joakim Noah與堪薩斯大學前鋒Julian Wright。

或許你對今年的選秀還停留在Oden與Durant「雙星爭輝」的印象,但是我要告訴你,除了這雙星夠嗆外,EA這次所邀他的其他5位球星的落點皆屬「樂透區」熱門人選,甚至前10順位即可能被搶選一空,可見這次EA所安排的球星卡司真夠堅強。

更讓人興奮的是,透過EA的安排,我們和這些受邀球星一同下榻在溫哥華市區一家標榜時尚、流行的觀光飯店Opus Hotel,今天傍晚我要出外用餐,按電梯準備下樓時,當電梯門一打開,映入眼簾的竟是Durant,我差點愣住忘了進電梯,然後電梯內就我和Durant一起下樓。

一身休閒打扮的Durant,搭電梯時邊講著手機,聲音聽起來就是很nice的大男孩,而且據我目測結果, Durant身高應該接近6呎9吋,光看這樣的身材,再加上能內能外的身手,被捧為超級鋒衛搖擺人真非言過其實。

走出電梯、到了大廳,馬上又遇到Noah與Brewer這對哥倆好剛進入飯店準備check in,然後再等人的同時,「雙Wright」與Horford也都不約而同出現在大廳,閒聊等著一起去吃飯,本來想找機會插話哈啦幾句,隨伺在他們身旁的經紀人即表示現在不適合接採訪,不過要拍照到是沒問題,所以就把聯天的機會留到24日參訪所安排的專訪時間。

這次加拿大行之前和EA台灣的行銷經理謝鼎亨曾小聊過,聯到EA邀請球星代言電玩的一些問題,謝鼎亨表示,EA其實不會砸大錢去聘請NBA球星來代言,而是在合理的價碼範圍內(約2、30萬美元),挑選球風勁爆、動作酷炫的球星,這些代言人有時並非當紅球星,而是那種正蓄勢待紅的潛力新星,本身又對電玩有興趣,才會進一步洽談合作事宜,這樣的關係對彼此都算相輔相成,一起曝光提供產品賣相與球星形象。

在抵達溫哥華的飛機上,我和朱爺就斷斷續續聊到今年選秀的話題,即將看到這些潛力新星的興奮之情也溢於言表,因為實在沒有比EA這次更好的機會,可以在選秀會前貼身採訪這些新秀,也希望可以在採訪過程中提供圓球網友更進一步了解這些新秀的選前心情。

我和朱爺聊選秀,話題主要是圍繞著拓荒者這次抽中「狀元籤」實在是「削爆」了,也一致認為拓荒者要選Oden,不要有1984年選秀會未挑選「籃球之神」喬丹,而選中鋒Sam Bowie的陰影,挑進Oden以後,鋒線搭配Zach Randolph與LaMarcus Aldridge,拓荒者的長人輪替非常恐怖,甚至要拿Randolph當作交易籌碼也可以,再加上新科「最佳新秀」Brandon Roy,下季在嚴師Nate McMillan帶領下,重返季後賽非夢事。

至於超音速,閉著眼睛也要選Durant,如此一來Rashard Lewis要不要留,已沒有那麼迫切性,不留還可以藉「先簽後賣」補強其他位置人手,若留也不錯,那就是讓Durant、Lewis與Ray Allen打跑轟,重拾超音速昔日「三劍客」Tom Chambers、Xavier McDaniel與Dale Ellis曾單季平均皆逾20分的強攻火力。

至於老鷹該怎麼選秀最讓人頭痛,理論上應該是補強最弱的控衛戰力,Oden的戰友Mike Conley雖是今年選秀最佳控衛,但是行情有到「探花籤」嗎?讓人存疑,所以我和朱爺一致看法是把這個選秀權交易出去,或是選易建聯,然後向那些哈「中國風」球隊,如加州那幾隊兜售易建聯,伺機換回所要的控衛或中鋒。

至於戰績最差與倒數第二的灰熊與塞爾蒂克,最後落得只獲得第4、第5順位選秀權,下場真是淒慘無比,如果在這個順位還可以選到易建聯的話,應該是不錯的投資選擇,自用與交易都不錯,其中灰熊交易比自用來得好,因為易建聯在曼菲斯顯然沒有什麼市場,至於塞爾蒂克應該是易建聯最適合球隊。

主要是,波士頓近來陷入亞洲瘋,MLB紅襪以逾1億美元身價請來日本名投松大輔,捲起一股日本瘋潮,如果塞爾蒂克也網羅易建聯的話,這股亞洲風潮應該可以起加分效應,況且塞爾蒂克也需要高大的鋒線人選,唯一讓人擔心就是一堆年輕人在一起,未產生預期良性競爭,反在戰績壓力下造成排擠效應。

我和朱爺的這些想法或許還有再討論空間,等到24日採訪完這些EA代言新星後,若有更進一步想法,再來和大家分享。有關最新的《勁爆美國職籃08》資訊請造訪美商藝電的首頁和網路遊戲網站:http://www.ea.com.tw。關於美商藝電產品的詳細資訊可以透過網路:http://info.ea.com找到。

Brewer(中)與Noah(右)準備進入飯店check in;Durant站在大廳休息的一角傾聽同梯新秀哈啦。

Horford(左)與Brewer在大廳休息室聊天。

Published 24-05-2007 03:16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5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