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1)Kevin Durant

5月底的時候,圓球城市有機會接受EA美商藝電台灣分公司之邀赴加拿大溫哥華的EAC參訪NBA LIVE 08電玩的製作過程,行程中還訪問到今年NBA選秀6大潛力新星,今天起我們將從電玩的角度為出發點,逐一介紹這些熱門新秀,替即將在6月29日(台北時間)進行的2007年NBA選秀造勢,點將系列第一號人物即是今年非狀元即榜眼的德州大學6呎10吋超級鋒衛擺人Kevin Durant。

Durant是死忠的電玩迷,大學時代曾迷過以NCAA「三月瘋(March Madness)」為主題的電玩遊戲,但是跟NBA LIVE電玩系列相比,尤其是即將在9月上市的NBA LIVE 08,Durant更是趨之若鶩,原因無他:「我將在裡面尬上一角,想想看,有什麼比在虛擬電玩世界裡看到真實的自我,來得更酷的事?」

在NBA LIVE系列電玩裡,Durant最喜歡挑選小牛,而且最會操作的即是小牛第一戰將Dirk Nowitzki,因為Nowitzki的外線實在是準爆了,全方位出擊無死角,Durant說:「用Dirk,簡直是在作弊一樣!」這種炙熱手感就好像射手常用的形容:「籃框跟大海一樣大,怎麼出手怎麼進。」

事實上,真實的籃球世界裡,Durant也拿自己和Dirk比較:「除了Dirk比我高一點、壯一點外,我們最大共同點就是有著絕佳的投籃手感,低位單打作風也很類似。」其實當天我很想續問,你覺得現在適合拿自己來跟季後賽首輪即出局的MVP來比較嗎?尤其你還提到所謂的低位單打,難到你不知道低位單打正是Dirk心中的痛嗎?

Durant的外線手感真的無話可說,當他展現拿手的後仰跳投絕活,讓人看得真是很舒服,尤其當今NBA射手就好像瀕臨絕種動物一樣,你不禁會對Durant多看幾眼。造訪EAC當天,Durant的老爸也隨侍在側,讓人感受一股強烈的望子成龍心情,所以和其他受邀的5位新秀相比,Durant有點獨立出來,也或許是他的身價真是這6人之最,會讓你感受到他就是與眾不同。

在參與電玩製作過程中,當Durant穿上特製的緊身感應衣,你會發覺他真的是很苗條,雙腿尤其細長(不過這是黑人慣有彈簧腿特徵),甚至可以用單薄來形容,所以6月初在奧蘭多的NBA選前訓練營,即傳出Durant體能欠佳的不利消息,最主要是185磅的握推項目竟然連一下都做不起來,讓人更擔心的他的對抗性。

不過也有人這對項測試嗤之以鼻,認為NBA選才是重天賦與技巧,又不是要選舉重選手,重要的是他的籃球慧根與觀念無庸置疑即可,對抗性是後天可以培養出來的,所以七六人總管Billy King笑著說:「如果大家都嫌Durant的握推表現太差,那我們就勉為其難用首輪第12順位來挑選他好了。」

Durant當然不可能跌到第12順位,甚至跌到探花籤都會讓人大吃一驚,他在奧蘭多選訓練營的體能測試結果雖普普,但是足6呎9吋的身高,穿鞋達6呎10又1/4吋,兩臂伸展開來達7呎4又3/4吋,這種體型的射手,還真有Dirk接班人的架勢,加上彈性、速度又優於Dirk,稱他是超級鋒衛搖擺人真的不為過。

造訪EAC一整天後,當大家都在整理準備離開時,我發現Durant與另一位新秀Julian Wright還繼續留在EA的室內籃球場練球,和專屬的陪練員練習各種基本動作,包括投籃、運球、過人等,大約再練上半個多小時,看到這一幕實在讓人蠻感動的,因為這一整天下來其實是玩樂多過於真實訓練,如果Durant平日都像此刻這樣把握時間苦練,那他真的會成為貨真價實的下一位NBA明星。

Durant專訪原音錄音檔(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打EA NBA LIVE電玩時,最喜歡用那一隊?
2.對於被視為選秀狀元大熱門的看法?
3.會拿自己和那位NBA球星做比較?

Powered by eSnips.com

Durant在專訪中侃侃而談,人很nice,但是回答的比較簡短。

 

Durant穿上緊身感應衣,苗條的曲線原形畢露。

Durant和父親站在一起看電視,或許是Durant太高緣故,他的父親看起來小一號,不過身高大概也有6呎3吋左右。

Published 23-06-2007 11: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