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2)Julian Wright

被視為是這次EA加拿大行中名氣最小的堪薩斯大學6呎8吋鋒衛搖擺人Julian Wright,在ESPN名球評Jay Bilas眼中卻是不折不扣的NBA選秀大黑馬。

Wright本來並非這次參與EA NBA LIVE 08電玩製作的受邀者,後來因為易建聯與俄亥俄州大鋒衛搭檔Greg Oden、Mike Conley相繼因故缺席,成為後來遞補者之一,不過談起和電玩的淵緣,尤其是EA NBA LIVE系列,Wright算是這6位新秀中最資深老將。

因為EA打從1995年推出NBA LIVE系列,Wright就開始玩了,對照一下他的出生日期1987年5月17日,哇,Wright打從8歲就接觸EA NBA LIVE電玩,這樣的「球齡」甚至比打球的啟蒙還早。

在EA NBA LIVE電玩中,Wright最喜歡操作太陽,主要是太陽的快打旋風正是他所喜歡的節奏,也是他所擅長的風格,不過Wright也強調,更多的時後,他只是讓電腦去隨機挑選球隊,選了就打,這樣的挑戰比較強,他也喜歡接受挑戰,希望不管用那支球隊打都能贏球。

現實籃球世界裡,Wright所遭遇的最大挑戰,大概就屬今年在「Big 12聯盟」兩度和德州大學交手的激戰,在這兩場比賽,德大的超級鋒衛搖擺人Kevin Durant,分別攻下32分與37分,Wright是堪大負責看管Durant的防守之一,從帳面上看來,Wright似乎有被打爆之嫌,其實並非如此,Wright其實守得可圈可點,只是Durant真得太神了,手感熱到讓全美球迷沸騰。

Wright兩戰雖被Durant攻下69分,不過自己的表現也不賴,兩分別有17分、13籃板、5助攻與19分、8籃板與2助攻,而且最重要的是,堪大兩戰分別以90:86、88:84獲勝,其中後者還是廝殺至長賽勝出,證明Wright並非並Durant完全比下。

我有位朋友特地從美國拷貝這些NCAA本季經賽比賽,這位朋友看完Durant與Wright的對決後,告訴我他的最大感想:「這兩人交手就好像是Tracy McGrady(Durant)碰上Josh Howard(Wright)一樣。」我認為我這位朋友做出最佳的詮解,McGrady或許搶盡所有丰采,但是Howard的實戰性是無庸置疑的,而且他還能幫助球隊贏球。

Bilas對於Wright的看法也是如此,在EA與ESPN所共同策畫的選秀測試專題中,Bilas本來對Wright只有粗淺的了解,但是經過親身下去測試後,對於Wright的看法大為改觀,認為Wright比他想像中還要棒,主要是覺得他的球風超乎大二球員的成熟度,全能球風也讓他印象深刻。

事實上,Wright也對自己的全能球風引以為傲,他表示:「我是以灰狼Kevin Garnett做為學習的模樣,他在我眼中是位完美的球員,球風可內可外,加上我們的體型都屬瘦長型球員,讓我很想以他為榜樣,打出相同的球路。」

若要拿NBA球星來比較,Wright認為自己比較像湖人的Lamar Odom:「Odom可以自己帶球過半場,是位很好的籃板手,也是位進攻終結者,同又有外線能力,我希望自己也能扮演這樣的角色。」

我也以Wright昔日堪大的學長Paul Pierce來和他比較,Wright指出:「Pierce的球路和我略有不同,比較偏半場進攻求風,尤其擁有優異的低位單打能力,我則像是play maker,習慣一球在手來變出把戲。」Wright也很注意學長的動態,知道他在本季因傷出勤率並不理想,希望他下季能夠健康復出,不過Wright也開玩笑說:「要是我碰上Pierce,他還帶傷好了,我只能守住受傷的Pierce。」

我之所以會提到Pierce,主要是Pierce在1998年選秀會上開高走低,跌至首輪第10順位才被塞爾蒂克挑走,後來Pierce證明自己是1998年梯選秀最佳球員之一,Wright的行情目前在樂透區後段(第11至第14名),我認為他有前10順位的身價,如果未能在前10獲選,我希望他能讓像Pierce一樣,讓那些未挑選他的球隊後悔。

Wright專訪原音錄音檔(下方依序)(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談自己打EA NBA LIVE電玩的資歷?
2.會拿自己和那位NBA球星做比較?
3.談最想要對抗的NBA球星?

Powered by eSnips.com


若論打EA NBA LIVE電玩,Wright(右)可要比Durant(中)還要老手且有資歷多了。

Wright在EA NBA LIVE電玩製作中,拿著色板調頭部色差,準備模擬其臉部表情。

Wright在專訪中談吐中肯,就像他的球風一樣穩健紮實。

Published 24-06-2007 10:5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