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4)Al Horford

今年NBA選秀最熱門的問題,不是「誰會是選秀狀元?」,也不是「誰會是選秀榜眼?」因為這兩個問題的答案八九不離十是Greg Oden與Kevin Durant,但是「誰會是選秀探花?」可就問題大了,目前這個位置輪到佛羅里達大學強力前鋒Al Horford坐得正熱。

「誰會是選秀探花?」除了是備選球員個個有信心,人人沒握外,擁有首輪第3順位選秀權老鷹的選情不明,也是一大主因。老鷹目前陣容最大的漏洞即是控衛,可是偏偏今年是「控衛荒」,若以探花籤來挑目前最佳控衛人選俄亥俄州大Mike Conely,可能有些浪費,而且老鷹還有首輪第11順位選秀權,用這個順位即使選不到Conley,還可以選到目前被評為次佳的控衛Acie Law或Javaris Crittenton,也算是替控衛戰力有所交待。

因此連老鷹都尚未搞清楚這支探花籤是「自用」最好,還是搭配進行交易最划算,也使得探花籤會是誰的問題更顯撲朔迷離。目前可能人選包括Horford、中國易建聯、北卡大強力前鋒Brandan Wright,甚至是喬治城大學的Jeff Green,問題是,這些人的位置都和老鷹陣中的Marvin Williams、Shelden Williams與Josh Smith有所重疊,若沒有適當的配套交易,選進來恐怕只是製造「排擠效應」而已。

若不管老鷹的需求與重疊,單憑實力來講,Horford的確是最合適的人選之一,Horford也是今年選秀行情飆得最猛、漲得最兇的潛力新星之一,目前在NBA官網所整理的18分各大網站選秀預測中,有一半將Horford列在探花順位,即是最佳證例。

Horford會有這樣的行情,主要是其身體素質很誘人,加上球技又有一定水準,讓他看起來是EA這次所邀請6大新秀中最具NBA「即戰力」者。來自多明尼加共和國的Horford,身材看起來就是天生好手,事實上他也曾打過棒球,擔任一壘手與中外野手位置,後來才專攻籃球,並進入當他的籃球學院就讀。

就連打電玩,Horford也是「全才」型好手,除了EA NBA LIVE系列外,Horford也打大學美足、NFL與MLB相關電玩軟體。至於打EA NBA LIVE系列,Horford最喜歡操作太陽,主要是他們的快打旋風球路實在太酷了。

Horford的父親Tito Horford,昔日也曾打過NBA,和兒子比較起來,Tito雖身高達7呎1吋,卻屬「軟性」中鋒,兒子卻是不折不扣的「強力」前鋒,未穿鞋所量身高為6呎8又3/4吋,兩臂伸展開來為7呎又3/4吋,雖非今年選秀體型最佳的強力前鋒,在搭配244磅壯碩體格後,光站那邊就給人堅若磐石的穩重感覺。

Horford說:「我會有今日這樣的籃球成就,父親並沒有刻意的栽培,他只是以過來人的身分給人予我一些建議,我的籃球教育養成都是在籃球學院奠定基礎。」進入佛大後,Horford著重在身材上的鍛練,大一至大二兩年光景,體重多添了40磅,才會有今日分量十足的感覺。

早在訪問Horford前,我就覺得他是位標準的禁區型球員,我不敢拿他和「郵差」Karl Malone來做比較,但是若像一些球評拿他和爵士Carlos Boozer做比較,那種感覺又有點不對味,因為Boozer除了低位單打不錯外,擁有穩健的中距離是他最大特色,若單就這樣的差別來看,Horford的比較像剛出道的Malone。

後來在專訪時,要Horford自評和NBA那位球星的球風類似,他也很謙虛地表示:「若真的要拿NBA球來做比較,我要說自己比較像Malone,
體型與球風都類似,我也看了許多Malone的比賽,並以他為學習的模範。」除了體型已具NBA水準外,Horford也認為:「佛大二連霸對我的幫助很大,尤其是在心理層面,讓我深刻體驗贏球所需要的抗壓力與團隊合作。」

總結對Horford的看法,我認為他在場上與場下判若兩人,場上的強悍作戰態度不用再贅述,場下的Horford一臉娃娃臉(可以借用一下勇士Al Harrington的綽號「Baby Al」來稱呼他),個性也很隨和、親切,以後在NBA賽場上可不要被Horford的baby face給騙了,想吃他並不容易,被他吃了也不要怪他「扮豬吃老虎」。

Horford專訪原音錄音檔(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會拿自己和那位NBA球星做比較?
2.認為自己進入NBA後尚待加強之處?
3.談父親對自己在籃球方面的指導?

Powered by eSnips.com


Horford(左五)在球場上很開心地和其他球員互動。

Horford(右二)在EAC戶外BBQ廣場用餐,和佛大隊友Corey Brewer(右)聊天,Horford右邊為Julian Wright,照片左邊為Brandan Wright,在「雙Wright」中間紅衣者即是圓球名筆朱彥碩,正在欣賞溫哥華美景。

Horford接受專訪,娃娃臉看起來更討喜。

Published 26-06-2007 11: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