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5)Corey Brewer

如果你有看過緯來體育新聞所製播的EA NBA LIVE 08加拿大行報導,相信一定會對佛羅里達大學鋒衛搖擺人Corey Brewer特別替台灣球迷所跳的「蟲舞(The Worm)」笑得人仰馬翻,也會和我一樣對他留下超搞笑、超爆笑印象。

Brewer這段即興的「蟲舞」大有來頭,EA NBA LIVE 08電玩製作過程中,會透過球員所穿的特製感應衣擷取他們的一舉一動,這個過程叫做「動態擷取(motion capture,簡稱mo-cap)」,像Brewer這樣搞笑的人,除了大秀籃球特技外,也不忘來段自認高超的舞技,搞得整個EAC製片場內的工作人員無一不捧腹大笑。

只要有Brewer在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笑聲,在專訪Brewer的過程中,也是全程爆笑聲不斷,當提到他在mo-cap過程中秀舞技時,Brewer說:「The Worm是隊友Taurean Green替我取得綽號,打從我大一進佛大他就這樣稱呼我,我跳的舞也理所當然成為『蟲舞』。」

我們順勢在專訪中起哄要Brewer替台灣球迷來一段「蟲舞」,Brewer馬上很大方的站起來開始像蟲一樣扭動,還說邊說著「Taiwan!Baby!」此時眾人皆已經笑到最高點,不知道如何再繼續訪問他下去了。

不過搞笑歸搞笑,回歸籃球時,Brewer將他的搞笑精力與創意全展現在球技上,尤其防守方面的表現更是搶眼,是佛大能夠連霸的「大鎖級」功臣,而且除了防守一把罩以外,Brewer上季最被質疑的進攻,也在今年65強賽一掃疑慮,場場得分達兩位數,以6戰平均15.8分與5.5籃板表現獲選為冠軍賽MOP,也將其身價推進到NBA樂透順位,目前仍持續上揚中。

對於自己的防守球風,身為活塞球迷的Brewer,很欣賞「壞孩子」強悍作風,也很有信心地拿NBA球星活塞Tayshaun Prince與勇士Stephen Jackson來做比較,覺得自己的風格和他們很像,甚至提到昔日的公年王朝最佳副手Scottie Pippen,也就是防守一,但是進攻也不含糊,不過Brewer也提到自己還要加強自行帶球製造進攻空檔機會的能力。

的確,像Brewer這樣的防守型球員,想要在NBA混口飯吃並不難,不過如果能夠在進攻上也展現仍有進步空間與潛力,NBA行情即變得大不同,這也是Brewer藉著佛大完成連霸機會,大秀在進攻上的明顯進步,大為提升自己選秀身價的關鍵。

由於強調自己是位防守型球隊,Brewer也被問到對馬刺Bruce Bowen的看法,Brewer認為:「Bowen聯盟中最佳防守球員,他的防守功夫讓我嘆為觀止,他每場比賽都是面對對手最強的進攻球員,能夠有這樣的表現讓人佩服,這也是馬刺之所以強大的主因,只要有好的防守,就有機會贏得NBA總冠軍。」

不過即使對自己的防守有信心,當被問到最想和NBA那位球星一對一對決時,Brewer突然變得有點遲疑了:「我真的說不上來,NBA這麼多好手,比如湖人Kobe Bryant,假如我說要和Kobe一對一,他不在我頭上轟70、80分才怪,所以我最好不要指名道姓要跟誰對決,以免惹禍上身。」

總結對Brewer的看法,我欣賞他的防守精神與上場總是百分百付出的態度,NBA只要有防守、態度好就能掙得一席之地,況且Brewer又這麼神經大條且超級搞笑,不管加盟那隊一定都會受到老將的歡迎,將他當成自己的小弟來照顧,我已經開始想像他跑腿去買甜甜圈伺候老將的有趣畫面了。

Brewer專訪原音錄音檔(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為台灣球迷大跳蟲舞的對話。
2.在EA NBA LIVE電玩最喜歡操作的球隊?
3.談最想和那一位NBA球星一對一對決?

Powered by eSnips.com

Brewer(右)在EAC戶外BBQ廣場用餐,其右為佛大隊友Horford,另一位是Julian Wright。

Brewer玩興甚高,在EAC戶外BBQ廣場使用高倍望遠鏡遠眺溫哥華美景。

Brewer天生喜感十足,專訪過程中笑料不斷。

Published 27-06-2007 09: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