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EA NBA LIVE 08】NBA選秀點將(6)Joakim Noah(完結篇)

針對佛羅里達大學中鋒Joakim Noah今年選秀行情看跌的現象,請記住以下由ESPN名球評Jay Bilas對所發表的評論:「這是續留一年很正常的情況,人們開始挑剔、質疑、批評Noah的缺點,但是我們都忽略了,其實他的優點已夠好到成為一位優秀的NBA球員。」

昔日曾為NCAA教練的Bilas,這次也前往加拿大溫哥華EAC,替ESPN錄製NBA選秀會前的專題報導,我很好奇地請教他對於有關Noah選秀身價下滑的看法,他並不認為Noah的身價會有受到影響,相信等到選秀結果揭曉時會還Naoh一個公道。Bilas的看法真是我最想聽到的評論。

其實對Naoh,我帶有著個人的偏見,尤其是去年看到他帶領佛大攻頂、並獲選為MOP時,即認為這位狂野小子未來在NBA將成大器,還曾寫過「2006年NBA選秀狀元Joakim Noah?!」一文,表達對他的欣賞之情。結果寫完隔天,Noah即宣布續留佛大一年,力拚連霸。

當時我的心情其實是很沮喪的,因為Noah的身價已達顛峰,若未打鐵趁熱轉進NBA,續留NCAA的下場很不公平,打得好被視為理所當然,打不好卻會被批評的體完無膚,在這樣的情況下,NBA行情很難維持高檔。果不其然,今年Noah整體表現被球探評為並沒有明顯的進步,不進則退的情況下,NBA選秀預測順位也直直落。

對於這樣結果,Noah並沒有怨誰,而是說:「我並沒有後悔自己做這樣的抉擇,我也有想過今年選秀的競爭會更激烈,像是Greg Oden與Kevin Durant都是備受矚目的新星,我很了解自己的身價可能會受到影響,但是我的目標就重返佛大完成連霸,我也達成目標了,這樣的經驗對我而言是無價的,錢並非一切,也希望今年選秀能夠加架盟既能快樂打球又可以贏球的隊伍。」

聽到這席話,除了對Noah仍有點不捨外,最感佩還是他的「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精神,佛大要是沒有他,是不可能完成連霸的,他的重要性就像馬刺Tim Duncan一樣,他的氣度也像Duncan,樂見Tony Parker與Manu Ginobili的成長,甚至不介意他們挺身而出主導勝負,佛大有Noah在禁區一柱擎天,尤其是替防守定位,才能讓Al Horford與Corey Brewer沒有後顧之憂,既可以提升自己的球技,也讓球隊贏球更添保險。

佛大完成連霸,Horford與Brewer的NBA選秀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就像Parker在Duncan庇蔭下,獲選今年NBA總冠軍賽MVP一樣,只是Noah並未獲像Duncan一樣的肯定,還要忍受眾人質疑他沒有進步的眼光,NBA選情甚至還低於這兩位隊友。

沒錯,Noah今年的進步並不明顯,尤其是在進攻方面,低位單打步法仍不夠紮實,中距離投射也還不夠穩定,不過我覺得Noah是很配合團隊的運作,主要是發揮自己在防守上的功能性,並沒有在進攻上強求或是和隊友爭搶丰采,不然以他的地位,他大可以主宰一切,只求達到「20分與10籃板」帳面成績,然後即可大言不慚說:「我已經百分百付出了!」不管球隊輸贏,或是將勝負擺在次要地位。

光是這樣的團隊合作精神,我就覺得Noah是一位值得押寶的好球員,再搭配其充滿熱情、拚勁十足的打球態度,絕對能夠在NBA佔有一席之地,尤其若加盟具季後賽競爭力隊伍,如公牛、太陽或活塞等隊,保證如魚得水、相得益彰,如果是這樣的情況,我也會祝福Noah在NBA覓得好球隊,而不會計較他的選秀順位高低。

Noah專訪原音錄音檔(由圓球網友加拿大新時代電視台記者William發問)
1.談為何未像網球名將老爸一樣成為網球選手?
2.在EA NBA LIVE電玩最喜歡操作的球隊?
3.在NBA有無和自己球風類似的球星?

Powered by eSnips.com


Noah(右)在EA與ESPN所共同舉辦的NBA選秀測試上接受Bilas(中)的指導。

Noah在ESPN選秀測試上展現強力灌籃能力。

Noah在EAC戶外BBQ廣場享受現烤的雞肉三明治。

Naoh在EA工作人員陪伴下打著EA NBA LIVE電玩。

Published 28-06-2007 10:0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6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728293031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1234567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