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BA夏季聯盟特報(中)

東區14隊參與夏季聯盟賽事球隊簡評與前瞻

東區
大西洋組
波士頓塞爾蒂克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兩位第二輪前鋒Leon Powe與Glen Davis打出亮眼表現,平均分別有12.4分、7.8籃板與12分、9.8籃板,尤其是綽號「大寶(Big Baby)」的Daivs,展現胖歸胖卻很靈活的身手,將可在練球鞭策中鋒Kendrick Perkins,甚至稱職扛下替補角色;即將升三年級的鋒衛搖擺人Gerald Green,則打得有點意興闌珊,平均僅11.4分,投籃命中率更低至只有29.8%,再不積極點,下季恐怕難在「雙槍」Paul Pirece與Ray Allen之後覓得充裕的出賽時間與出手機會,就只能在灌籃大賽出出風頭而已。

圖說:比準,Green比不過Allen;比得分,Green也比不上Pierce,若想在塞爾蒂克佔有一席之地,Green一定要發奮圖強。

新澤西籃網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投籃命中率太差仍是即將升二年級控衛Marcus Williams的致命傷,平均16分與6助攻,命中率卻只有39.1%,三分球11投2中,M.Williams必須再強化外線穩定性,才能在擔任Jason Kidd替補之餘,還能以「雙能衛」角色多爭取些上場時間;被視為「野獸派」Kenyon Martin接班人的Sean Williams,顯然尚未準備好打NBA,被寄望的強悍防守仍不及格,平均3.8籃板、1.4阻攻,犯規卻達6.4次(夏季聯盟單場犯滿畢業次數為10),必須想辦法克服犯規麻煩問題。

紐約尼克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5勝)
簡評:「人來瘋」的Nate Robinson連續3年將夏季聯盟當成個人的Showtime,在一球在手,並有無限無火權情況下,以平均19.6分與6助攻,帶領尼克5戰全勝,並拿下拉斯維斯加斯MOP(最傑出球員)的表現並不讓人意外,如何在例行賽稱職扮演替補角色,才是Robinson需要用心揣摹的工作;第二輪射手Demetris Nichols則秀了一手優質外線功夫,平均15.6分,投籃命中率52.6%,三分球23投9中,鋒頭還掩蓋過同梯首輪新秀前鋒Wilson Chandler的13.4分、5.2籃板與50.9%投籃命中率,也再度讓人對籃球事務總裁Isiah Thomas的選秀眼光另眼相看。

費城七六人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3勝2負)、猶他夏季聯盟(5勝)
簡評:去年夏季聯盟已經有破繭而出之勢的Louis Williams,2006-07年表現雖較新秀季進步許多,可是仍因球技、 經驗太嫩被送至NBADL磨鍊,全季在NBA出賽61場,平均4.3分與1.8助攻,今年夏季聯盟L.Williams再接再厲,拉斯維加斯5戰平均25.2分、5.4籃板與5助攻,投籃命中率48.5%,三分球17投7中,猶他4戰也有24分與4助攻,投籃命中率54.5%,下季應該有機會在Ander Miller之後獲得更多替補出賽時間,讓七六人球迷重拾昔日Allen Iverson仍在陣的「飆速」快感。

多倫多暴龍
賽事:無
簡評:今年唯一未派隊參加夏季聯盟的球隊,不過這並不代表暴龍未在季外積極備戰,選秀會前即從活塞交易阿根廷鋒衛搖擺人來Carlos Delfino,接著重金挖角熱火射手Jason Kapono,然後又從溜馬手中標下前鋒Maceo Baston,暴龍「外籍化」路線愈來愈明顯,既大量運用外籍球員,也頻向曾赴美國境外打工的美籍球員招手,使得暴龍不用再擔心陣中球員不適應加拿大籃球環境與文化的問題,可以將精神與氣力全放在搶勝上。

圖說:Delfino(右)結束他在活塞不得志的歲月,希望能在暴龍重新出發。

東南組
亞特蘭大老鷹
賽事:猶他夏季聯盟(2勝4負)
簡評:就像去年的Marvin Williams一樣,即將升上二年級的Shelden Williams,今年儼然已是夏季聯盟老鳥,平均15.6分與9籃板,表現穩健、紮實許多,不過Williams倒底是屬藍領苦工,未來性與給人的期待不如新秀探花前鋒Al Horford,Horford在夏季聯盟的表現「守優於攻」,平9.3分與9籃板,投籃命中率34.2%,只要Horford能儘早適應NBA進攻節奏,將有機會挑戰先發重任。另一位新秀後衛Acie Law,成熟度更優於Horford,平均13.6分與6助攻,更有機會挑戰先發。

夏洛特山貓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被喻為「大鳥」柏德(Larry Bord)接班人的Adam Morrison,上季表現開高走低讓人失望,加上山貓今年季外展現建隊以來最大手筆的改革,從勇士交易來Jason Richardson,又和Gerald Wallace續下肥約,組成「雙槍」火力搭檔,不僅讓人憂心以外線見長的Morrison是否還有多餘的出手機會來維持手感,而且不要忘了,Morrison還要面對上季後半段取代他先發的Walter Herrmann挑戰,夏季聯盟蜻蜓點水打了兩場比賽,平均15.5分與47.1%投籃命中率,真不知讓人對Morrison該怎麼期待起?期待什麼?

邁阿密熱火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控衛與外線射手是熱火夏季聯盟測試重點,可惜忙了5場,未看到讓人欣喜的成果,只有即將升二年級的後衛Chris Quinn,平均15.3分、2.8助攻與41%投籃命中率,還算差強人意,但是這樣的成績也只能擔任第三控衛,無法解決先發控衛Jason Williams老化與第一替補控衛仍付之闕如的問題;首輪新秀後衛Daequan Cook果真離NBA還有一段距離,除了三分球19投8中夠水準外,其他技藝都還要加強磨鍊,熱火想補強這兩大戰力隱憂,要趕緊進行球員交易,否則下季還是讓人憂心忡忡。

奧蘭多魔術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射手J.J. Redick在夏季聯盟有讓人欣喜的突破,平均19.8分,投籃命中率40%,三分球28投10中,另添3.8助攻,可望擺脫上季因傷僅出賽42場,平均6分的低潮,Redick打完夏季聯盟接著投入美國男籃集訓,雖然獲選最後12出賽名單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這樣的訓練將有助Redick持續進步。2005年第二輪中鋒Marcin Gortat,重返夏季聯盟測試也有不錯表現,平均10分與6.3籃板,讓魔術簽下他的機會大增,目前只差搞定和歐陸母隊的合約買斷事宜。

圖說:兩年前,我對Gortat的認識,僅止於他腿上的「飛人」標誌刺青。

華盛頓巫師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夏季聯盟大有斬獲,去年首輪新秀烏克蘭中鋒Oleksiy Pecherov,再度投身夏季聯盟戰場,表現更上一層樓,平均15.2分、8.8籃板與53.3%投籃命中率,三分球還15投8中,巫師上季將他留在歐陸磨鍊的作法是對的,也讓巫師有辦法解決上季Brendan Haywood與Etan Thomas兩大中鋒動不動就互幹對方的家醜;兩位新秀Nick Young與Dominic McGuire也都證明自己下季有即戰力或是擔任主力替補潛力,平均14.8分與12分。

中央組
芝加哥公牛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2勝3負)、猶他夏季聯盟(2勝2負)
簡評:新秀球季已擔綱替補重任的前鋒Tyrus Thomas與後衛Thabo Sefolosha,繼續利用夏季聯盟磨鍊球技與經驗,尤其是加強上季所不足的進攻技巧,平均得分分別為16分與15.4分,可惜命中率欠佳,只有42.9%與38.9%,季外還要持續苦練;眾所矚目的首輪新秀Joakim Noah,因傷無緣在夏季聯盟出賽,讓人有點失望,,倒是另外兩位第二輪新秀中鋒Aaron Gray與後衛JamesOn Curry把握機會證明正己有挑戰正式名單的潛力,尤其是中鋒Gray,從奧蘭多的平均10.2分、5.4籃板與37.5%投籃命中率進步到猶他的13分、6.5籃板與61.8%命中率。

克利夫蘭騎士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新秀球季被同梯第二輪後衛Daniel "Boobie" Gibson比下去的首輪後衛Shannon Brown,即使口口聲聲表現自己不需要在夏季聯盟證明什麼,求好心切之情仍溢於言表,平均17.2分表現是超過Gibson的10.7分,不過投籃命中率僅39.2%,還是難以和Gibson已經打出口碑的外線相比,還好Brown另添3.2助攻,下季或許可以「雙能衛」身手多和Gibson一較高下,同時多爭取些上場時間。

底特律活塞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4勝1負)
簡評:夏季聯盟獲益匪淺,收穫應居東區球隊之首,除了兩位首輪新秀Rodney Stuckey與Arron Afflalo平均19分、4籃板、46.3%投籃命中率與14.4分、3.4籃板,已展現即戰力外,即將升上三年級的Amir Johnson與Jason Maxiell也都很進入狀況,加上去年第二輪新秀塞內加爾中鋒Cheikh Samb上季續留歐陸磨鍊,今年重返夏季聯盟賽場也有不錯表現,已獲簽約2年,這5位年輕新血各司其職剛好組成一隊,讓人看到活塞接班的藍圖。

印第安納溜馬
賽事:奧蘭多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夏季聯盟重點鎖定在上季新秀前鋒Shawne Williams,另外又找了3位有NBA資歷的自由球員來測試,分別為射手Kareem Rush、後衛Andre Owens與前鋒Stephen Graham,希望能在省錢之餘,發掘可用之兵,若以夏季聯盟這4人得分皆達兩位數的表現來看,至少已經通過初級班,可以進一步至季前訓練營「進階班」測試。不過這4人給人的期待皆不如甫簽約的控衛Travis Diener,這位白人控衛去年夏季聯盟即殺翻天,可是開季又屈居Jameer Nelson與Carlos Arroyo之後,上場有一搭沒一搭,枯坐在板凳甚為可惜,能來到亟需補強控衛戰力的溜馬,應會獲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

密爾瓦基公鹿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首輪第6順位新秀前鋒易建聯「拒簽」事件成了拉斯維加斯焦點新聞,甚至熱過場上賽事,大概只差沒有開盤賭易建聯和公鹿簽約的機率而已,公鹿即使未能將他內至旗下出賽夏季聯盟,不過看他代表中國出征夏季聯盟比賽也收到「望易止渴」之效,包括出騎士一役於終場前0.4秒投進反敗為勝轉身跳投關鍵表現,拿下中國唯一勝,公鹿還是可以很自豪的說:「易建聯並沒有讓我們看走眼!」易建聯在夏季聯5戰平均12.4分與4.4籃板還算差強人意,可是投籃命中率25.5%實在低得嚇人。

Published 27-07-2007 11:0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