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BA夏季聯盟特報(下)

西區15隊參與夏季聯盟賽事球隊簡評與前瞻

西區
西南組
達拉斯小牛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5勝)、猶他夏季聯盟(1勝2負)
簡評:先虧小牛一下,至少小牛在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仍是第一!除了戰績外,最重要的是,小牛也測試到所需要的人選,已經簽下第二輪「內華達版Dirk Nowitzki」Nick Fazekas與前黃蜂前鋒Brandon Bass,兩人在拉斯維加斯平均分別為6.6分、4.4籃板、40.5%投籃命中率與14.8分、6.2籃板、57.6%命中率,其中Fazekas在猶他進步至12.7分、4.7籃板與58.3%命中率,這兩人其實是球風截然不同的典型,6呎11吋的Fazekas以外線見長,6呎8吋的Bass卻喜歡在內線攪和,希望這樣的特質能夠讓小牛下季碰到勇士這種不按牌理出牌球隊,能夠有更靈活的應認籌碼。至於達拉斯名筆王建祥眼中的「控衛救世主」Jose Juan Barea,毫無疑問是小牛在夏季聯盟最耀眼球員,7戰平均14.9分與6.4助攻,投籃命中率52%,三分球20投8中,希望這樣的績效也能讓小牛控衛戰績更為牢靠。

休士頓火箭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4勝1負)
簡評:選秀會上意外竄升至首輪的控衛Aaron Brooks,夏季聯盟先聲奪人打出更讓人意外的驚喜,速度一流、後場供輸也可圈可點,以平均21.4分、5.2助攻、46.1%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31投13中表現,拿下「最佳新秀」頭銜,不過Brooks的挑戰才剛開始,包括如何在Steve Francis、Mike James與Rafer Alston(若未被交易出去)諸多控衛前輩間爭取上場時間,並且要懂得如何在姚明與Tracy McGrady的攻守節奏中對團隊做出最大貢獻。過去兩季先後挑選進來的外籍射手以色列Lior Eliyahu與澳洲 Brad Newley,沒有特殊表現,恐怕還是點留在原聯盟繼續磨鍊。

曼菲斯灰熊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灰熊年輕球員爭相在夏季聯盟出頭,包括即將升上二年級的前鋒Rudy Gay、後衛Tarence Kinsey、Kyle Lowry與今年新秀控衛Mike Conley得分皆達兩位數,可是細看這4人的表現,除了Kinsey的投籃命中率50%,三分球9投4中外,Gay的41.7%命中率、Lowry三分球18投2中與Conley的36.4%命中率都不及格,如果灰熊從太陽挖角來助理教練Marc Iavaroni掌兵符是要打造相同的「快打旋風」球風,這樣的命中率恐怕只會淪於「亂槍打鳥」,對贏球幫助有限,比賽內容也不見得好看、討喜。

紐奧良黃蜂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5負)
簡評:過去兩季先後待過灰熊與勇士的後衛Anthony Robertson,為了下一分NBA在夏季聯盟拚了,平均19.5分為全隊之冠,至少可以進一步前進季前訓練營接受測試,如果自由球員控衛Jannero Pargo離隊,Robertson挑正式名單的機率或許會大一點。即將升二級的中鋒Hilton Armstrong平均15.8分、5.5籃板與44.7%投籃命中率還算及格,首輪新秀鋒衛搖擺人Julian Wright的表現就遜色了點,8.6分與6.2籃板,命中率39.1%是最大致命傷。

聖安東尼馬刺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猶他夏季聯盟(1勝4負)
簡評:夏季聯盟是中鋒Jackie Butler與前鋒James White是否留隊的「補考」,可惜兩人皆被「當掉」,比較有交易價值的Butler在拉斯維加斯「補考」至一半,即被交易至火箭,而且繼續打完未賽完的賽程,也算是話題,Butler最大的問題在於防守難達馬刺標準,即使低位單打小有威脅仍被割捨,也替馬刺省下下季235萬美元薪水;White繼續在猶他「補考」,即使表現從8.6分、2.8籃板與36.4%投籃命中率進步至15分與50%命中率,仍難獲青睞,在打完猶他賽事後遭釋出,對抗性不足一直是White的隱憂,一直想靠彈性打敗對手的態度也顯得不夠務實,釋出他也讓馬刺省下10萬美元,這兩位球員雖只效力馬刺,好歹也都撈到1枚冠軍戒軍,也算是沒憑白走一遭。馬刺出清這兩位球員,目前有約在身球員為13人,包括可能要求解約的希臘後衛Vassilis Spanoulis,這也意味著馬刺還會增補1至2位球員,包括考慮簽下2005年首輪法國前鋒Ian Mahinmi,Mahinmi原本要出賽夏季聯盟,卻因練球受傷只能見習。

西北組
丹佛金塊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重點培養上季季末簽下的得分後衛Von Wafer,Wafer也不負所望繳出24.2分、3籃板、53.7%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25投11中表現,還包括在最後一役出戰尼克攻下拉斯維斯單場最高42分巨作,這樣的火力與積極進取的態度,下季至少可以J.R.Smith有些必須「長進」的壓力,否則他的上場時間是會被取代的,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昔日2002年金塊首輪第5順位前鋒Nikoloz Tskitishvili,在NBA承受史上「最廢」樂透球員之一的批評,上季轉戰俄羅斯與西班牙職籃後,竟然又回到金塊測試,並且口口聲聲說自己已經大有進步,尤其是比賽經驗與對抗性,可惜4戰下來仍只有6.8分、6.2籃板與39.1%命中率表現,重返NBA機率還是不大,不過Tskitishvili才24歲,未來NBA夏季聯盟、季前訓練營應該還不難看到他的身影。

圖說:Tskitishvili昔日曾勉勵「台灣飛人」陳信安:「NBA見!」,不過綽號Skita的Tskitishvili,現在自己的NBA前途也未明。

明尼蘇達灰狼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4勝1負)
簡評:夏季聯盟旨在磨鍊4位接班新秀前鋒Craig Smith、後衛Randy Foye、Rashad McCants與Corey Brewer,平均得分皆達兩位數還算符合球隊預期,其中以Smith的表現最搶眼,21.8分、6籃板與62.9%投籃命中率,去年在拉斯維加斯殺翻天的Foye,也維持18.4分、3.6助攻、44.2%投籃命中率與三分球26投14中表現,McCants投籃命中率則只有32.1%,讓我感覺愈來愈像他「小時了了」的北卡學長Joseph Forte,Brewer的命中率28.1%也慘不忍賭,不過至少在籃板上補回來,達9.6個,至少讓人感覺有拿出拚勁。

波特蘭拓荒者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狀元Greg Oden夏季聯盟初試啼聲,或許是期望太高,失望也相對提高,首戰10犯畢業,僅拿下6犯與2籃板,第二戰稍有起色,11投6中,13分、5籃板與4阻攻,接下來即因扁桃腺動手術缺賽,逃過有可能繼續在夏季聯盟出糗的際遇,相形之下,即將升二年級的LaMarcus Aldridge宛如天王中鋒,平均21分、11籃板、3阻攻與58.6%投籃命中率,下季鐵定是拓荒者禁區棟樑,尤其是進攻方面,Oden在進攻尚未掌握NBA節奏情況下,可能要先從防守表現起。近兩年首輪吊車尾順位被選的英國前鋒Joel Freeland與芬蘭後衛Petteri Koponen表現平平,應該會續留歐陸磨鍊。

西雅圖超音速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5負)、猶他夏季聯盟(2勝1負)
簡評:跟狀元Oden比起來,榜眼Kevin Durant的表現讓人滿意許多了,至少在進攻方面轟得非常盡興,拉斯維加斯、猶他合計共出賽5場,平均25分,但是投籃命中率卻低至只有33.3%,尤其拿手的三分球24投僅6中,最離譜的是,上季在NCAA平均11.1籃板的能力在夏季聯盟轍底消失,共只抓下9籃板,平均還不到兩個,讓人搞不清楚Durant把夏季聯盟定位成什麼?難到只是投到爽,娛樂一下球迷而已嗎?相較之下另一位全能前鋒Jeff Green的表現就均衡許多,8戰平均16.4分與5.1籃板,命中率41.2%。

猶他爵士
賽事:猶他夏季聯盟(3勝3負)
簡評:上季打出第二輪大驚奇的小號強力前鋒Paul Millsap,夏季聯盟的表現再度讓球團激賞,6戰全勤平均14.8分與7.3籃板,投籃命中率58.2%,獲選為今年的MVP,爵士也利用機會測試一下Paul的哥哥John,6呎6吋的John,比弟弟矮兩吋,上季效力於CBA的猶他老鷹,可惜球隊打到1月即關門大吉,John在夏季聯盟出賽5場,平均上場10.8分鐘,3.4分與1.2籃板,顯然還難以和弟弟在NBA並肩作戰。首輪新秀後衛Morris Almond表現也不錯,12.8分與43.2%命中率,下季將和去年首輪後衛Ronnie Brewer競爭得分後衛上場時間;另一位第二輪烏克蘭新秀中鋒Kyrylo Fesenko防守也圈可點,3.8籃板與1.7阻攻,另添4.8分,讓爵士很心動想簽下他擔任替補,彌補禁區高度不足的隱憂。

太平洋組
金州勇士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首輪義大利新秀射手Marco Belinelli的夏季聯盟「處女秀」出戰黃蜂即打出既震撼又迷人的優質神射丰采,全場20投14中,包括三分球7投5中,技驚四座轟下37分,即使接下來3場火力趨緩,下季表現仍讓人充滿期待,Belinelli的表現也讓同位置的Kelenna Azubuike不敢懈怠,兩戰亦攻得42分,三分球10投5中,Belinelli與Azubuike也將強力挑戰Monta Ellis的先發位置,勇士也寄望這3位後起之秀能夠扛下Jason Richardson被交易出去的戰力遺缺。

洛杉磯快艇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夏季聯盟重點在於測試控衛戰力,可惜上季第二輪新秀Guillermo Diaz、本季第二輪新秀Jared Jordan與上季季末簽來應急的Will Conroy,表現都不甚突出,大概只有Jordan的4.8助攻較讓人放心,可是這樣的表現恐怕仍難扛起第一替補控衛重任,頂多只能擔任第三控衛,當作保險用,或許快艇原先太有把握可以簽下遭尼克釋出的Steve Francis,結果事與願違,控衛戰力仍是一大問號;首輪新秀前鋒Al Tornton打出即戰力表現,平均17.6分與6.2籃板,是快艇在夏季聯盟最大收穫。

洛杉磯湖人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2勝3負)
簡評:同樣是利用夏季聯盟測試控衛戰力,湖人不僅結果優於快艇,運氣更好過快艇,因為和爵士解約的舊將Derek Fisher,選擇重返湖人陣營,使得近兩季一直困擾湖人的控衛問題頓時解決大半,另一半也從即將升二年級的Jordan Farmar與首輪新秀Javaris Crittenton得到答案,夏季聯盟平均11.6分、4.4助攻與17分、3助攻;金塊教練Gerorge Karl的兒子Coby Karl,也在夏季聯盟打出不俗表現,12.2分,投籃命中率52.8%,三分球17投8中,至少在季前訓練營會再看到他的蹤影。

鳳凰城太陽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1勝4負)
簡評:太陽迷責怪老闆Robert Sarver在選秀會上大賣選秀權換現金的「小氣」作風之餘,至少要慶幸所選進的兩位新秀後衛Alando Tucker與DJ Strawberry看起來會是可用之兵,夏季聯盟平均17.4分、2.4籃板、2.4助攻與15.6分、6.4助攻,其中Strawberry還是拉斯維加斯「助攻王」,看來這位昔日MLB名將Darryl Strawberry之子,和NBA殿堂的距離已是近在咫尺,老子打MLB,兒子打NBA,應該也是美國職業運動界美事一樁吧!

沙加緬度國王
賽事:拉斯維加斯夏季聯盟(3勝2負)
簡評:亟待補強禁區戰力的國王,在Spencer Hawes身上看到希望曙光,身手較選秀前評估還要成熟許多,夏季聯盟平均16.6分與5.4籃板,下季至少可以讓已顯老化的Brad Miller多喘幾口氣;上季後半段簽來應急的中前鋒Justin Williams,也把握夏季聯盟進一步證明自己身手,11.8分、10.6籃板、1.8阻攻與51.1%投籃命中率,讓國王在補強中鋒戰力上多添籌碼。至於其他有約在身年輕球員的磨鍊上,即將升三年級的前鋒Francisco Garcia顯然比將升上二年級的後衛Quincy Douby進入狀況,Garcia打了兩場,平均20.5分與3.5助攻,Douby同樣出賽兩場,僅6.5分。

圖說:Garcia(右)在夏季聯盟的表現尚符合球團預期。 

Published 29-07-2007 10:21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7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