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歐籃賽預賽特報

NBA球星並非贏球保證的實例,又在2007年歐洲男籃錦標賽預賽最後一天獲得印證,其中以東道主、擁有4位NBA現役球星的西班牙,84:85栽在克羅埃西亞手裡最讓人意外,也讓整個戰況起戲劇性變化。

西班牙此役上半場則取得10分領先,看似又是一場可以輕騎過關的比賽,未料下半場戰局丕變,克羅埃西亞第三節絕地大反攻,打完此節反以67:65超前,第四節雙方陷入拉鋸、膠著狀況,克羅埃西亞靠Marko Tomas於終場前3.1秒三分球破網,完成逆轉勝大驚奇。

西班牙第一戰將Pau Gasol此役仍一枝獨秀攻下全場最高26分,可惜仍難擋克羅埃西亞4人得分達兩位數的均衡攻勢。西班牙意外輸球,得利的是稍早以77:76擊敗拉脫維亞的葡萄牙。

如果克羅埃西亞沒有力挫西班牙,B組的克羅埃西亞、拉脫維亞與葡萄牙戰績將皆為1勝2負,此時葡萄牙必須要贏拉脫維亞17分以上才能靠三隊比勝負分商率晉級(葡萄牙僅贏10分),結果克羅埃西亞幫了葡萄牙大忙,讓夠爭氣先盡人事的葡萄牙晉級複賽。

葡萄牙是本屆歐籃賽唯一沒有「鍍NBA」球隊,拉脫維亞則有勇士Andris Biedrins助陣,Biedrins此役拿下14分、18籃板與3阻攻,還是出局。

同樣擁有4位NBA現役球星的法國,也在預賽最後一天踢到鐵板,66:67輸給斯洛維尼亞,法國第一戰將Tony Parker迄上一戰轟得本屆最高36分後,此役又攻得25分,可惜最後0.1秒兩罰一中,無緣將比數扳平進入延長賽,加上隊友只有湖人前鋒Ronny Turiaf得分同樣達兩位數,拿下13分,無法和4人得分達兩位數的斯洛維尼亞抗衡,是輸球主因。

新科NBA總冠軍賽MVP的Parker吞敗仗,新科NBA年度MVP的德國小牛前鋒Dirk Nowitzki,同樣在預賽最後一役遭到立陶宛毒手,80:84飲恨輸球,Nowitzki攻下28分與9籃板皆為全場之冠,不過立陶宛在第一戰將Sarunas Jasikevicius重披戰袍,攻下15分,另添10助攻帶領下,靠著4位隊友得分達兩位數,還是將德國拉下馬來。

預賽最後一天最讓人唏噓不已的是塞爾維亞,84:87輸給以色列,預賽3戰盡墨,慘遭淘汰出局,這也是塞爾維亞繼去年世籃賽止於16強後又一挫敗。塞爾維亞是歐洲傳統強權,2001年為歐籃賽冠軍(當時仍為南斯拉夫),2002年乘勝追擊又撂下世籃賽金牌,且成為第二支擊敗美國夢幻隊勁旅。

塞爾維亞也是NBA外籍球星主流,可惜隨著Vlade Divac退休,Peja Stojakovic於2002年世籃奪金後未再披國家隊戰袍,國際賽即開始由盛轉衰,2004年奧運預賽最後一役栽在中國手裡,最後只拿下第11名,近來國家隊成員即使不乏NBA好手,仍難以重振旗鼓,今年只剩灰熊前鋒Darko Milicic與灰狼後衛Marko Jaric撐場。

歐籃賽預賽最後一天的意外還有上屆冠軍與世籃賽銀牌希臘,遭到俄羅斯以61:53狙擊,俄羅斯爵士前鋒Andrei Kirilenko攻下12分與17籃板,配合歸化的美籍後衛J.R. Holden攻下全場最高17分,扮演致勝搭檔。希臘只有上季效力火箭的「冰人」Vassilis Spanoulis得分達兩位數。

預賽前兩戰打得一無是處的土耳其,總算在最後一戰出戰捷克振作起來,80:72勝出,也吊車尾擠進複賽。魔術射手Hidayet Turkoglu攻下全場最高22分,爵士中鋒Mehmet Okur另添16分與10籃板,稍為扳回前兩戰狂輸47分的顏面。

歐籃賽今天(9月6日)休兵,7日起進行12強複賽,預賽A、B組晉級6隊列入E組,分別為俄羅斯、希臘、以色列、克羅埃西亞、西班牙與葡萄牙;預賽C、D組晉級6隊列入F組,分別為立陶宛、德國、土耳其、斯洛維尼亞、法國與義大利,預賽成績保留,複賽分組前四名球隊晉級八強賽。

Published 06-09-2007 12:59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9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