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7年NBA季前訓練營Blog(1)─季前訓練營完全導覽

NBA季前訓練營即將從10月2日全面展開,不管是看熱鬧、還是看門道的球迷,即刻起即可以投入2007-08年球季的觀戰行列,這分「季前訓練營完全覽導」也可以讓大家「按圖索驥」掌握各隊最新備戰動態。

★季前訓練營重要時程
10月1日─「NBA Europe Live」季前訓練營開訓。塞爾蒂克、灰狼、暴龍與灰熊4支開拔至歐洲進行訓練營的球隊開始練球,塞爾蒂克訓練基地在義大利羅馬(Rome)、灰狼在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暴龍在義大利崔維索(Treviso),灰熊則在西班牙馬拉加(Malaga)。

時間從10月1日至11日,整個「NBA Europe Live」將遍及4國、6個城市,共進行7場季前熱身賽,除了NBA球隊對抗外,也將和5支歐洲俱樂部球隊比賽,包括土耳其Efes Pilsen、義大利Lottomatica Virtus、西班牙Real MadridUnicajaMMT Estudiantes

10月1日─季前訓練營「媒體日」

10月2日─季前訓練營開訓

10月6日季前熱身賽開打

10月17日NBA中國賽上海站(魔術vs.騎士)

10月18日NBA中國賽澳門站(魔術vs.中國男籃)

10月20日NBA中國賽澳門站(魔術vs.騎士)

10月26日─季前熱身賽結束

10月29日─開季正式名單底定

10月30日─NBA例行賽開幕

★NBA各隊季前訓練營連結與焦點(註:連結內以季前訓練營名單為主,將會視各隊公布加註連結)

東區
大西洋組

波士頓塞爾蒂克

訓練營焦點:三巨頭Kevin Garnett、Ray Allen與Paul Pierce的整合;誰是先發控衛,「二年級」Rajon Rondo準備扛下先發重任了嗎?

新澤西籃網

訓練營焦點:三劍客Jason Kidd、Vince Carter與Richard Jefferson戰力無虞,長人Nenad Krstic與Jamaal Magloire的表現才是突破關鍵。

紐約尼克

訓練營焦點:Eddy Curry與Zach Randolph的禁區搭配默契與相關配套戰術整合將是成敗指標,教練Isiah Thomas必須從性騷擾官司脫身。

費城七六人

訓練營焦點:「小AI」Andre Iguodala上季和LeBron James、Kobe Bryant與Tracy McGrady一樣締造「18分、5籃板與5助攻」紀錄,能否像其他3球星一樣帶領球隊是七六人本季成敗焦點。

多倫多暴龍

訓練營焦點:大西洋組不再是勝率在五成左右沈浮的「鐵達尼組」,年輕暴龍要展現抗壓力,避免淪於「一季行情」。

東南組
亞特蘭大老鷹

訓練營焦點:換上新球衣再出發,如果控衛戰力老鳥Anthony Johnson、Tyronn Lue、中鳥Speedy Claxton與菜鳥Acie Law IV調不出來,老鷹還是換湯不換藥白搭。

夏洛特山貓

訓練營焦點:Jason Richardson將成為隊史首位20分得分悍將,但必須撕去抗壓力不足標籤,證明自己也有成為球隊領袖的能耐。

邁阿密熱火

訓練營焦點:Shaquille O'Neal與Dwyane Wade必須擺脫傷病陰影,並且改正「例行賽無用論」心態,戰戰兢兢打好每場比賽。

奧蘭多魔術

訓練營焦點:肥約到手,就待Dwight Howard與Rashard Lewis聯手開創魔術新局。

華盛頓巫師

訓練營焦點:不管「零號探員」Gilbert Arenas多麼妙語如珠,說到做到才是巫師最大福音。

中央組
芝加哥公牛

訓練營焦點:以Ben Gordon、Loul Deng與Kirk Hinrich為首的年輕公牛必須挺身而出,才是繼續攀向顛峰的最穩健動力。

克利夫蘭騎士

訓練營焦點:騎士對「受限」自由球員Anderson Varejao與Sasha Pavlovic遲遲未續約,並非簽下Devin Brown與交易來Cedric Simmons可以彌補,雖已無法兩全齊美,但也不要弄得兩敗俱傷。

底特律活塞

訓練營焦點:老將戰力無虞,以Jason Maxiell、Rodney Stuckey、Amir Johnson為首年輕球員的表現,才是活塞避免再次先盛後衰關鍵。

印第安納溜馬

訓練營焦點:針對Jermaine O'Neal虛虛實實的「賣我」要求以不變應萬變,希望不會重蹈Ron Artest與Stephen Jackson事件處理過慢的覆轍。

密爾瓦基公鹿

訓練營焦點:易建聯將是話題焦點,如果能轉化成戰力提升的動力將是公鹿脫困利多。

西區
西南組
達拉斯小牛

訓練營焦點:給我總冠軍,其餘免談!

休士頓火箭

訓練營焦點:萬事俱備,只求姚明與Tracy McGrady不要再受傷。

曼菲斯灰熊

訓練營焦點:人手齊備,就看菜鳥教練Marc Iavaroni如何打造「曼菲斯版」快打旋風。

紐奧良黃蜂

訓練營焦點:射手Peja Stojakovic雖非第一戰將,但是Peja能否擺脫背傷陰影卻是黃蜂挑戰季後賽指標球星。

聖安東尼馬刺

訓練營焦點:先前三度奪冠,衛冕之路總是功敗垂成,能否解決老化問題仍是第四度挑戰衛冕的最大疑慮。

西北組
丹佛金塊

訓練營焦點:控衛從「傳球第一,得分第二」的Steve Blake換成「得分第一,傳球第二」的Chucky Atkins,是本季和上季最大差別,也可能是戰力上最大隱憂。

明尼蘇達灰狼

訓練營焦點:「狼王」交易確定大破大立重建路線,所換回來的Al Jefferson能否蛻變成鎮隊之寶,也事關灰狼未來成敗。

波特蘭拓荒者

訓練營焦點:忘了Greg Oden的傷痛,LaMarcus Aldridge與Brandon Roy鋒衛搭檔仍大有看頭。

西雅圖超音速

訓練營焦點:Ray Allen與Rashard Lewis離隊雖可惜,不過Kevin Durant與Jeff Green聯手讓人充滿期待。

猶他爵士

訓練營焦點:Andrei Kirilenko準時向訓練營報到,並且改口說:「我和教練Jerry Sloan只有誤會,沒有衝突,所以讓我們好好專注在訓練營上,不要再談賣我風波。」既然AK都這樣說了,大家都就等著瞧吧!

太平洋組
金州勇士

訓練營焦點:老八傳奇已過,勇士必須面對新的考驗,Don Nelson是否如小牛老闆Mark Cuban所言「只能扮演黑馬,不能承受考驗壓力」,將是觀察重點。

洛杉磯快艇

訓練營焦點:Elton Brand與Shaun Livingston雙雙重傷,快艇必須想辦法彌補戰力缺口,總不能擺明為南加大「超級新鮮人」O.J.Mayo的選秀權而戰吧?!

洛杉磯湖人

訓練營焦點:Kobe Bryant笑著臉向季前訓練營報到,讓所有人都鬆了口氣,不過Kobe還能笑多久,湖人最好謹記今年5月底的Kobe「賣我」風波教訓。

鳳凰城太陽

訓練營焦點:Shawn Marion準時向訓練營報到,重申想離開太陽的心意仍未改變,不過也強調「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不會影響效力太陽表現,如果太陽容忍這樣的貌合神離,那麼大家也只能靜觀其變。

沙加緬度國王

訓練營焦點:「阿泰」Ron Artest說他和新教練Reggie Theus有個共同點,就是喜歡吃壽司,所以這算是國王好的開始吧!

Published 02-10-2007 02:4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