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中國賽「再戰上海灘」的90分感受!

NBA中國賽「再戰上海灘」,騎士「大帝」LeBron James帶給球迷最極致的眼福,魔術Dwight Howard則帶給球隊應得的勝利,是這場比賽最合適的註解。

 

圖說:NBA中國賽「再戰上海灘」在閔行區旗忠森林體育館舉行。 

若從季前熱身賽的標準來看, 2004年中國賽首戰上海灘,主要是強打「家鄉子弟」火箭姚明衣錦榮歸獻藝,整場比賽因火箭與國王的團隊默契仍未臻理想,顯得熱鬧有餘、精采不足,大概只有70分的水準;2007年中國賽再戰上海灘,比賽精采度高出許多,主要是有James主秀挑大樑,然後又有魔術展現求勝企圖心全力搶勝,讓比賽從頭到尾都有看頭,整體而言有達90分水準。

James原本即是今年中國賽最耀眼NBA球星,17日未辜負上海球迷在出場介紹時爆以全場最熱烈掌聲的熱情,在教練Mike Brown也很順應民意的「友情調度」情況下,前三節打了28分鐘,其中以第三節結束前5分多鐘,先是和後衛Damon Jones合力完成一記堪稱全場最震撼人心的「空中接力(Alley-oop)灌籃」,接著又自力強攻攻禁區、360度大轉身左手反擦板得分,還製造對手犯規,當下讓球迷瘋狂致極,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幾乎掀頂,幫助騎士取得61:53領先,也迫使魔術不得不叫暫停,重新布局。



圖說:James光是賽前練投就夠讓球迷驚叫連連了。

James小帳加一未進,全場最high的高潮也算大致結束,第四節Brown讓騎士先發五虎皆在板凳上觀戰,總結此役,James攻下騎士最高17分,另有3助攻與4抄截,後衛Larry Hughes也有16分進帳,幾次上籃進算還小帳加一,也讓球迷大呼過癮,adidas簽約球星Donyell Marshall與中鋒Zydrunas Ilgauskas各得12分。

魔術教練Stan Van Gundy則有不同的想法,先發五虎除了得分後衛Keith Bogans外,其餘4位主力加上前鋒Pat Garrity在第四節全力衝刺,強大的戰力也讓騎士二線、三線球員招架乏力,也克服打完前三節以64:72落後劣勢,終場後來居上以90:86獲勝,熱身賽戰績3勝1負,騎士則為1勝3負。

魔術第四節反撲,Howard面對騎士三線中鋒Dwayne  Jones大開殺戒,只要一有空檔就是低位單打,禁區又、又挑,單節即包辦9分進帳,全場出賽37分鐘,攻下兩隊最高的31分與14籃板,罰球命中率也進步許多,16罰13中;控衛Jameer Nelosn和Howard一搭一唱,計有24分與6助攻進帳,其中12罰全進,切入破壞力可見一斑,也似乎向球團傳達能夠在10月31日前簽下優沃「延長合約」的訊息;adidas簽約球星Hedo Turkoglu也拿下12分,賽後還被在上海的土耳其球迷包圍要求合照。

 圖說:Howard在第四節不僅像是大人打小孩,也像是在二樓打球,讓隊友與對手皆望而莫及。

 

圖說:adidas球星對決,Marshall單打Turkoglu。

賽後記者會,Van Gundy表示:「季前訓練營已經操練兩周了,我決定小操一下主將的體力,這樣一來才能在開季節達到應有的比賽狀況。」我認為Van Gundy的想法,不過我更相信,魔術可能會於18日在澳門出戰中國男籃之役,讓副將擔綱,打這場表演性質多過訓練性質的比賽。

Brown則是擺明就是只讓先發打三節而已:「由於我們的輪替陣容尚決定,陣中也有許多生面孔,我必須讓他們有多一點上場時間,才能觀察出誰能夠登錄正式名單,甚至擠進正常的輪替陣容,這是現階段備戰最重要工作,我不會去在乎輸贏的。」

中國賽「再戰上海灘」比賽主秀有看頭,那麼NBA最強調的娛樂性就更沒話說了,尤其是帶動場邊氣氛的啦啦隊、吉祥物,騎士與魔術皆全體總動員,等於是比一般NBA比賽多一倍的人力來投入中國賽,場邊歡樂氣氛也可想而知,更重要的是,現場播報「台味十足」。



圖說:今年暑假曾來台替「NBA尬一夏」造勢的魔術啦啦 ,又再中國賽擔綱表演。

台灣知名「籃球DJ」謝明宏在中國賽期間應NBA之邀擔任場邊播報員,中場與暫停時間的各式各樣串場活動則是由台灣藝人Jason唐志中來擔們主持人,兩人都是首度在NBA比賽擔大樑,對於這樣的經驗皆感到興奮與驕傲。



圖說:「籃球DJ」謝明宏坐鎮NBA場邊,負責全場播報工作。

謝明宏表示:「過去只有機會參加NBA活動的播報,這一次能夠播報真正的NBA比賽,對於我的籃球DJ生涯而言,又完成了一項夢想里程碑。」Jason也說:「過去擔任很多NBA球星來台灣、中國訪問的活動主持人,這次則是首度擔任NBA比賽的活動主持人,讓我開心極了。」 

 

圖說:Jason喜孜孜地擔任NBA比賽活動主持人。 

另外,中國賽場邊VIP席皆是當政商名流,其中以美國知名藝人Kenny G到現場觀戰最受矚目,比賽結束後Kenny G被「粉絲」團團圍住要求簽名、拍照,星光魅力絲毫不遜於NBA球星,也是中國賽「再戰上海灘」讓人最驚豔的場邊景象。

圖說:Kenny G在謝明宏介紹下,起立向全場球迷致意。

Published 18-10-2007 02:12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0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