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Please don't end Zo like this!

熱火中鋒Alonzo Mourning最不希望的事實還是發生了,由於上一戰出戰老鷹右膝遭挫比預期還嚴重,20日開刀後,醫生宣布Mourning本季不克再戰,由於先前Mourning已經表明本季是他最後一季,所以NBA生涯恐將就此畫下遺憾句點。

 

Please don't end Zo like this(請不要讓Mourning像這樣告別NBA)!是我腦中唯一的想法。看到Mourning發生這樣的憾事,也讓人想起Charles Barkley生涯最後一季效力火箭,同樣因左腿四頭肌斷裂,NBA生涯錯愕地提早畫下休止符。

 

宿命的是,Barkley當時左腿受創是在1999年12月8日作客七六人,回到昔日出道的老東家,生涯在此開始也再此結束,真的是讓人百感交集;Mourning在19日作客老鷹,正是他進行換腎手術的4周年紀念,Mourning在2003年換腎後,沒人預料到他可以重返球場,結果4年後的同一天,未被換腎擊倒的Mourning,卻向膝傷低頭。

 

Please don't end Zo like this!Barkely當年無法接受生涯就此提早結束,趕在2000年4月19日例行賽最後一役主場迎戰灰熊,象徵性地重返球場,然後在全場見證下,以拿下進攻籃板,然後補進的方式,替他曾是籃板榜「超級小霸王」的光榮生涯畫下不再有憾的句點。

 

Mourning膝傷受創後被以擔架抬出場時,口中不斷喃喃,不希望以這樣的方式離開球場。就像老兵寧願戰死沙場,也不願老死在病床上一樣,Please don't end Zo like this!

 

我想,至少Mourning可以比照Barkley的方式告別NBA,翻開熱火行事曆,4月16日本季最後一役竟然是主場迎戰老鷹(難到真的就是宿命嗎!),可以安排一位老鷹球員象徵性地被Mourning蓋火鍋,讓他曾是兩度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與阻攻榜「超級鍋神」的傳奇生涯同樣不再有憾結束。

 

不過Mourning比Barkely慶幸的是,至少他在2006年幫助熱火拿下隊史首座NBA金杯,這也是他生涯首枚冠軍戒,Barkley則是在NBA征戰16季「指上猶虛」地高掛球鞋。

 

其實在2006年封王後,Mourning可以急流勇退宣布退休,因他的生涯已經完美無缺,不需要再證明什麼了,結果Mourning為了回報鐵血教練Pat Riley的知遇之恩,答應再替熱火的衛冕之路效力。

 

結果,Mourning的情義相挺卻在上季讓這位勇者倍感羞辱,開幕戰領完冠軍戒指即遭公牛無情地蹂躪大破42分,然後季後賽首輪又難逃公牛「直落四」淘汰出局的鐵蹄。

 

更讓人心痛的是,拒絕生涯就此以敗戰收場的Mourning,本季再誓言替熱火的雪恥之路賣命。結果,Mourning換得的下場是什麼?是開季迄今7勝19負,僅優於灰狼的全聯盟倒數第二戰績,然後是生涯不得「善終」,這真叫Mourning情何以堪。

 

Riley和Mourning的革命情感在此刻也表露無遺,他知道Mourning不希望就這樣退下NBA沙場,他告訴Mourning:「我希望你神奇似復出,就在總冠軍賽出戰馬刺第7戰重返球場,然後賞給Tim Duncan『再見火鍋』,替熱火守住最後勝利。」

 

Riley的這席話,除了讓人再次感受到他和Mourning之間已經超越師徒關係的情誼外,也不禁讓人想叫Shaquille O'Neal反省Mourning的際遇,Mourning過去這一年半載會這樣悲情,有大半氣力都是花在彌補O'Neal所謂「例行賽無用論」的謬論,每當看到Mourning在場上流汗、流血,O'Neal卻在場邊像似VIP納涼養傷,就讓人看得一肚子氣。

 

當得知Mourning生涯恐將不克再戰時,O'Neal表示:「I've lost a brother. I've lost a partner. I've lost a bodyguard. Alonzo is to me is what Robert Horry is to Tim Duncan. Without him, I wouldn't have four championships.

 

既然O'Neal提到Horry是Duncan的守護神,我不免也要說,Horry也曾是O'Neal的守護神,結果Horry也成了O'Neal「例行賽無用論」的犧牲者,2002-03年球季為了彌補O'Neal的偷懶,例行賽超時出賽,結果季後賽氣力放盡,三分球38投2中,季外被湖人評回戰力外名單放逐。

 

Horry後來改效力馬刺,本季已是第5季,三分神射靈感猶存,過去4季又替馬刺與Duncan拿下兩座金杯,看看Duncan是怎麼對待被O'Neal折磨的守護神Horry,如果O'Neal能像Duncan一樣視如己出的話,O'Neal和他所謂的守護神Mourning或許不只是在2006年奪冠而已。

 

還是上帝真的是憐憫Mourning,看不下去他繼續替O'Neal守護這爛神主牌,所以選擇這樣「長痛不如短痛」的方式讓Mourning在NBA告退,如果是這樣的話,我還是大嘆:「Please don't end Zo like this!」

Published 21-12-2007 12:45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