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本季最可能進行球員交易十大球隊

繼山貓與活塞在12月14日進行球員交易後,爵士與七六人也在12月29日互換射手Gordan Giricek與Kyle Korver,經過這兩筆買賣的熱身後,本季球員交易市場已有加溫之勢,以下是後續最有可能「進場」共襄盛舉進行交易十大球隊的分析。

 

從山貓與活塞、爵士與七六人這兩筆交易,不難看出本季球員買賣的市場趨勢,山貓與爵士是替挑戰季後賽「加碼」增添保險戰力,活塞與七六人則是為團隊薪資「解套」以利未來陣容布局,接下來要談最有可能進行交易球隊,也大致可以歸類成這兩種類型與這兩種類型皆有的綜合型。

 

註:球員後面括號內為所剩合約年限與金額(含本季)

 

■加碼買保險型

暴龍

交易原因:上季隊史首度拿下大西洋組第一,本季戰績進步幅度不如人意,目前16勝15負居東區第6名,在競爭激烈的東區中段班必須加碼補強才有辦法突圍,總管Bryan Colangelo表示:「暴龍雖擁有不錯的替補深度,不過難以讓每位替補球員皆有實質的上場時間與出賽機會,為了避免這些替補球員因不滿上場間太少,進一步影響到團隊戰力與士氣,進行球員交易是必要的。」

 

交易籌碼:Colangelo已經指名道姓表示:「Juan Dixon(1季,255萬美元)與Joey Graham(2季,405萬美元)對於現況不滿,或許將他們交易出去並沒有實際幫助,但是卻有助於提升內部凝聚力。」其中Dixon合約在本季結束到期,成交機會不難。

 

補強重點:暴龍已打出「東區太陽」快打旋風特色,不過禁區明顯欠缺機動性強的防守型長人,本季有破繭而出之勢的Kris Humphries,經驗還缺一點,Radoslav Nesterovic則屬於傳統長人,速度較慢。

 

騎士

交易原因:上季風光闖進隊史首度NBA總冠軍賽,本季被預期能夠更上一層樓,卻因季外和「受限」自由球員Anderson Varejao、Sasha Pavlovic洽約延宕,戰力與士氣遭挫,開季步履蹣跚,目前戰績14勝17負名列東區第9名,即使Pavlovic與Varejao先後簽約重返火線,仍需要伺機而動增添即戰力,讓現有調度更加靈活,戰力更有活力。

 

交易籌碼:Larry Hughes(3季,3850萬美元)、Damon Jones(2季,863萬美元)與Eric Snow(2季,1400萬美元)皆對現狀不滿,公開或私底下求去的動作不斷,不過合約皆屬「套牢股」,必須擔配物美價廉隊友,如Drew Gooden(2季,1360萬美元),或是合約即將在本季結束的Ira Newble(1季,344萬美元),才能提升成交機會。

 

補強重點:鋒衛搖擺人型射手與傳統型控衛,必須設法減輕「大帝」LeBron James本季過重的得分負擔與供輸負荷。

 

公牛

交易原因:本季季前被評估有挑戰東區王座實力,卻因季前無法搞定Luol Deng與Ben Gordon的「延長合約」,加上又被湖人Kobe Bryant交易傳言纏身,內部人心惶惶,團隊戰力與士氣大受影響,目前戰績10勝17負居東區第12名,教練Scott Skiles已成代罪羔羊被開除,不過這樣的動作並不代表公牛即可止跌回升,還是要設法補強即戰力才有辦法逆境求生。

 

交易籌碼:必須審慎思考Deng與Gordon是否適合公牛重建計畫,也必須考慮兩人是否有意續披牛袍,否則2008年暑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時,將面臨續約留人與被挖角的進退兩難問題,由於兩人皆屬新秀約,必須搭配「大班」Ben Wallace(3年,4400萬美元)才可能換到等值球星,必要時甚至要割愛Tyrus Thomas、Joakim Noah與Thabo Sefolosha等潛力股,合約即將在本季結束到期的Chris Duhon(1季,325萬美元)與Viktor Khryapa(1季,193萬美元)則可當成附贈品,或是趁機出清Adrian Griffin(2季,330萬美元)。

 

補強重點:視未來交易所涉入球員而定,不過重點應該在補強具低位得分能力的禁區長人。

 

火箭

交易原因:教練改朝換代,原本被認為在Rick Adelman執政下能夠讓火箭打出「攻重於守」球風,並在西區一飛沖天,結果開季打出6勝1負佳績後即「失速」,曾跌至五成勝率地面平以下(13勝15負),如此慘況讓人始料未及,加上「MM連線」姚明與Tracy McGrady並肩作戰3季,一直無法突破首輪魔咒,是否該拆夥的話題熱烈被討論,尤其近兩戰在T-Mac膝傷缺戰情況下,火箭連扳回兩城,姚明與T-Mac是否該繼續連線的關係更顯詭異。

 

交易籌碼:若求保險起見,火箭該給「MM連線」再一次證明可以聯手贏球的機會,而非在球季進行期間冒險拆夥,只需要適度調整部分先發角色或替補功能性球員任務;若已失去等待耐性,拆夥勢在必行,交易掉T-Mac應該較合理選擇,畢竟T-Mac已經在NBA征戰第11季,又有易受傷傾向,趁賣相仍不差情況下,出清其3季、6340萬美元合約,才有利後續陣容布局,同時也以趁機脫手Mike James(3季,1932萬美元),甚至是Rafer Alston(3季,1470萬美元)。

 

補強重點:如果是出清T-Mac,還是需要像T-Mac這種類型的鋒衛搖擺人來配合姚明,但是不能像T-Mac一樣太過主宰球權,另外也要考慮增添傳統控衛與具得分能力的機動型中前鋒。

 

■套牢股解套型

七六人

交易原因:新任總管Ed Stefanski在和爵士進行完交易後即表明,七六人將在2008年暑假積極在自由球員市場與球員交易市場「血拚」,繼續未完成的重建工程,出清團隊薪資空間是七六人眼前當務之急,目前約已經空出近1千萬美元薪資空間,不過這樣的額度還不夠,因為七六人還必須考慮和即將成為「受限」自由球員Andre Iguodala續約。

 

套牢球員:Reggie Evans(4季,1900萬美元)平均5.6分與8.3籃板,應該可以找到更物美價廉的替代品。

 

交易籌碼:Andre Miller(2季,2217萬美元)平均16.1分與6.2助攻的績效成很可觀,如果願意配合重建,也可以扮演重建需要的穩定軍心老將,不過若有更廉價美的選擇,七六人即可搭配包括Evan等球員,進行配套交易。

 

補強重點:具高度優勢的強力前鋒與各位置替補。

 

灰熊

交易原因:本季季前大刀闊斧改革,原本預料戰績應可止跌回升,未料球季進行三分之一,勝率竟仍在3成以下,如果見本季大勢已去,必須加緊腳步繼續推動重建工程。眼前最大問題是第一戰將Pau Gasol似乎無法融入新教練Marc Iavaroni的「快打旋風」哲學,加上二年級Rudy Gay強力竄紅,灰熊勢必審慎評估是否該更換一哥,朝另一方向發展。

 

套牢球員:Brian Cardinal(3季,1890萬美元)。

 

交易籌碼:如果是要交易賣相仍佳的Pau Gasol(4季,6312萬美元),一定要順便帶走Cardinal才能允諾成交,甚至也要考慮帶走仍具戰力的Damon Stoudamire(2季,900萬美元)與Stromile Swift(2季,1200萬美元),或是可考慮送走Mike Miller(3季,2739萬美元),換回較低價位的射手,也可讓Hakim Warrick有多一點發揮控間。

 

補強重點:視交易涉入球員而定,各位置替補都需要,而且是要能跑、能跳、能投與能傳的球員,才能執行灰熊快打旋風戰術。

 

灰狼

交易原因:交易走「狼王」Kevin Garnett,大破大立重建才剛開始,從目前4勝25負戰績NBA墊底,持續做交易、清出薪資空間,才是後續提升戰力與強化陣容的基本之道。

 

套牢球員:Antoine Walker(2季,1787萬美元)、Marko Jaric(4季,2735萬美元)與Greg Buckner(4季,1612萬美元)。

 

交易籌碼:Theo Ratliff(1季,1167萬美元)。由於灰狼重建遙遙無期,即使有闊綽的團隊薪資空間,不見得能夠吸引自由球員好手加盟,所以妥善利用Ratliff本季結束即將到期合約進行交易,增補願意加入灰狼重建工程的球員,或許會是強化戰力最佳手段,然後順便能帶走幾位「套牢股」球員,就多帶走幾位。

 

補強重點:除了Al Jefferson之外,其餘位置不管先發或替補,多多益善。

 

■綜合型

籃網

交易原因:目前戰績14勝16負名列東區老八,讓籃網進退兩難,因為現有陣容已無法讓人有重返昔日東區冠軍風光年代的期待與潛力,但是似乎也沒有必要大破大立重建,賣誰都是大難題,還好總管Rod Thorn的行政操盤智慧還算高段,或許有辦法兩全其美、全身而退。

 

套牢球員:無。

 

交易籌碼:Jason Kidd(2季,4110萬美元)與Vince Carter(5季,8062萬美元)。Kidd因「延長合約」要求遭拒,使他和行政高層的關係出現裂痕,甚至有擺爛傾向,想要出清Kidd並不難,但是難就難在無法換回等值球員,所以該不該做交易,真的讓Thorn傷透腦筋。Carter的情況也很類似,雖然已有由盛轉衰跡象,但畢竟仍是20分好手,交易同樣難換回等值好手。

 

補強重點:禁區高度、對抗性與進攻能力。

 

熱火

交易原因:「鐵血教練」Pat Riley並非那種大破大立型總裁,他堅決相信那些大破大立重建球隊,下場往往是重建遙遙無期,尤其「閃電俠」Dwyane Wade可以在2010年暑假行使自由球員權利,進入自由球員市場待價而沽,如果熱火選擇大破大立,屆時仍未有具體成果,Wade恐怕沒有在熱火虛度光陰的必要。問題是,熱火目前真的爛的可以,再不長痛不如短痛,未來似乎更黯淡無光。

 

套牢球員:Shaquille O'Neal(3季,6000萬美元)、Mark Blount(3季,2482萬美元)與Smush Parker(2季,468萬美元)

 

交易籌碼:Jason Williams(1季,894萬美元)、Ricky Davis(1季,682萬美元)與Udonis Haslem(3季,1973萬美元)。Williams與Davis即將到期的合約是熱火目前想翻身最有利的籌碼,不過這兩人都是前科累累的問題球員,尤其是Davis對內部士氣殺傷力更大,若要增加賣相,熱火或許必須忍痛愛Haslem,若走到這種地步,熱火必須堅決附帶帶走Parker。

 

補強重點:射手型鋒衛搖擺人,因為O'Neal幾乎是沒辦法出清,所以在他身邊多布局幾位射手是必要措施,另外就是增添能攻或能守的機動型長人。

 

國王

交易原因:國王的情況有點類似籃網,或是更艱困一點,因為現有陣容已無法在西區有所做為,但是球隊屬小本經營,又無法承擔大破大立的風險,能夠吊車尾擠進季後賽,多少能增加點收入。

 

套牢球員:Kenny Thomas(3季,2520萬美元)與Shareef Abdur-Rahim(3季,1860萬美元)。

 

交易籌碼:Mike Bibby(2季,2800萬美元)與Ron Artest(1季,740萬美元)。由於季初緊急簽來的Beno Udrih融入況狀出奇的好,國王必須審慎思考出清Bibby的可能性,因為他目前賣相還算可以,將他交易出去,等於是將控衛位置更換成比較物美價廉球員,空出來的薪資空間,應該有辦法在季外和Udrih談妥續約,同時再增補其他自由球員。Artest比較難換得等值球員,不過賣相不錯,所以可以將他搭著「套牢股」一併出清,這樣比較有可能換到所想要的球員。

 

補強重點:視交易涉入球員而定,如果是Bibby與Artest,還是要補進類似身手球員補上戰力遺缺,另外就是持續強化禁區攻守戰力。

Published 30-12-2007 11:03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7年12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252627282930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