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07-08 NBA語錄(1)

●塞爾蒂克教練Doc Rivers被問到,從上季沈淪墊底到本季一飛沖天的差別:「我終於可以到加油站自行加油了,在此之前,我必須付錢請人幫我加油,因為我擔心在加油站被槍殺。I can get out and self-pump now (at gas stations). Before I had to pay a guy to do it because I was afraid somebody might shoot me.

 

○艾迪異想:我想波士頓的治安應該沒有那麼差(註:美國大都是自助加油,和國內有人服務加油不同),光Rivers一個人現身加油站應該不致引來殺機,先前如果是Rivers和塞爾蒂克籃球事務執行長Danny Ainge同車到加油站加油,或許才有可能「火上加油」。

 

因為塞爾蒂克過去這幾季會這麼一蹶不振,Ainge行政操盤不利,在「年輕化」政策間搖擺不定,亂做球員交易,被封為「腦殘」總管,必須負起絕大部分的責任,不過現在Ainge總算可以大言不愧地說,他會有這些交易動作,即是想在2007年暑假狠幹兩票,讓「狼王」Kevin Garnett與優質射手Ray Allen一起到波士頓和Paul Pierce聚首。

 

跟Ainge比起來,Rivers的爛,只算是小意思而已。況且,Ainge已是本季「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熱門候選人,Rivers也會是「年度最佳教練」受肯定者之一。Ainge與Rivers現在應該關心一下灰狼籃球事務副總裁Kevin McHale,是否考慮付錢請人幫他加油了!

 

●對於公鹿在12月31日作客底特律,慘遭活塞輾斃,以69:114被狂電45分,吞下隊史第三慘敗仗,中鋒Andrew Bogut被問到有何感想時表示:「我將上Google查一下,看有沒有解決之道,因為事情愈來愈離譜了。(I'm going to Google when I get back home and figure something out because it's getting ridiculous.)」然後又被問該怎麼查,Bogut說:「不知耶,大概是打關鍵字『贏球』或是『學習該怎麼贏球』。(I don't know. Maybe, "Win" or "Learning How to Win".)

 

○艾迪異想:Google應該沒有教 NBA球員如何贏球,Bogut應該上台灣Yahoo!奇摩「知識┼」,問一下那邊熱心的網友,是否提供公鹿如何贏球的意見。

 

上Google可能不知道如何贏球,但是艾迪發現如果打「Bucks suck(公鹿爛透了)」關鍵字,竟然有60萬3000筆符合的查詢結果,比前一天查詢的52萬筆,已經多了近10萬筆,Bogut應該可以看看網友是如何訐譙這場獵鹿大屠殺,或許即可累積下一場贏球的動力了。

 

另外,艾迪也很無聊地打「Bucks can win(公鹿能贏)」,結果出現48萬筆查詢結果;若再打「Bucks can't win(公鹿不能贏)」,則有62萬8000筆查詢結果,從這樣的差距來看,公鹿還真的不太能贏。

 

還有,其實Bogut不用上Google查如何贏球,只要上NBA官網看公鹿賽程表即會赫然發現,遭活塞痛宰後的下一場即是作客戰績在東區墊底的熱火,應該沒有比熱火這可以做為告別2007,迎接2008的大禮。

 

果真,公鹿今天(1月2日)以103:98宰熱火,拿下本季第3場客場勝利(另有15負),也中止客場9連敗勢(平均輸分15.4分)。看來該上Google的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

 

然而Wade會發現,打「Heat sucks(熱火爛透了)」關鍵字,竟有67萬7000筆符合查詢的結果,比公鹿還多。或許有在下注NBA的網友,可以考慮用Google做為輔助下注工具。

 

●熱火「鐵血教練」Pat Riley意識到主場被公鹿賤踏,似乎並非迎接2008的好運兆,當被問到是否該放棄本季,長痛不如短痛當下開始大破大立重建時,Riley表示:「還不到這個時刻,我們還未走到盡頭,或許月底再來談,我們不能平白就這樣浪費本季。We're not there yet. I don't think we're there yet. At the end of the month, talk to me about that. We can't let go, just can't.

 

艾迪異想原本已經打算寫「熱火十大可能球員交易方案」向Riley獻策希望能替本季以自由落體之勢沈淪的球季略盡棉薄之力現在聽到Riley已經將月底當成「停損」的審判日就姑且再觀望一下好了。

 

失望但尚未絕望的熱火迷也可以開始思考如何挽救熱火未來的球員交易方案交易籌碼當然是本季結束合約即將到期的Jason Williams年薪894萬美元Ricky Davis年薪682萬美元。另外,記得是上ESPN「交易製造機(Trade Machine)」查詢,而非Google哦!

 

附記:NBA語錄的構想存在已久,只是一直未付諸文字,加上這些妙言妙語可遇不可求,如果每看到一則即發文,文章會顯得單薄一點,所以將會累積幾則再一起發文,希望在平日長篇大論之餘,能提供讀者「小品」怡情,調劑一下。

Published 03-01-2008 10:50 by 艾迪
Filed Under: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News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Post Calendar

<2008年1月>
週日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搜尋

Go

Archives

Syndication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